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季后赛魅力无限 市长州长也爱“赌一把”

2014年11月11日 08:5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查尔斯(巴克利)你这个死胖子现在可以吃饭了。”湖人球员埃德·戴维斯在昨天球队终于收获赛季首胜后,写下了这样一条推特。此前巴克利在电视转播中表示,在湖人赢下一场比赛之前他都不会进食。当时巴克利的搭档肯尼·史密斯调侃道:“如果科比恰好又扭伤了脚踝呢?”巴克利笑着回答:“如果科比上不了场,我可能就饿死了。”

  愿赌服输的“大嘴”巴克利

  湖人没有让巴克利饿死,不过湖人主帅斯科特根本不相信巴克利能说到做到。“老实说我觉得巴克利明天就会照样吃饭,我根本不相信他会绝食,也许他此时此刻正在家里偷偷吃呢。”斯科特在得知巴克利的“誓言”后曾这样说。

  照巴克利的“案底”看,他倒还算是一个愿赌服输的人。在姚明的新秀赛季,巴克利同样与老搭档肯尼·史密斯打了个赌,他在解说时声称,只要姚明在那个赛季的任何一场比赛里得到19分以上,他就会亲吻史密斯的屁股。仅仅一周后,姚明就在火箭与湖人的比赛中砍下20分。2002年11月23日,火箭在客场输给小牛,不过这场比赛姚明得到30分和16个篮板球,半场休息时,巴克利偿还了他的“赌债”,因为史密斯不愿当众秀出自己的屁股,所以他花了500美元租来一头公驴,让巴克利亲吻了驴的屁股。

  2007年凯尔特人组建了加内特、雷·阿伦和皮尔斯的三巨头阵容,巴克利再次下了“赌注”,他说:“如果凯尔特人在本赛季真的可以拿到72胜,我就穿着泳裤从亚特兰大一直走到菲尼克斯。”结果绿衫军在2007~2008赛季拿下66胜,并没有让巴克利因为输掉打赌而“裸奔”。

  市长州长也爱“赌一把”

  每年NBA季后赛期间,对阵的两支球队所在城市的市长之间,也经常会开出有趣的赌局,行政长官出面支持自己城市的球队,还经常顺便展示一下自家地方的特产。比如在2009年NBA总决赛时,魔术所在的奥兰多市市长就致信洛杉矶市长表示:“安利球馆是魔术的主场,如果湖人赢下比赛,我们将会送您一年的安利产品。”如果魔术赢球呢?“奥兰多正面临经济挑战,我们需要一些办公用品。如果魔术赢下了总冠军,我们很希望能够得到斯台普斯一年的产品。”

  2008年火箭所在的休斯敦和爵士所在的盐湖城两城市长也为季后赛首轮开赌,休斯敦市长给出的赌注是“一次烘烤野餐会,外加德州美食核桃派”,而盐湖城市长的回应是“盐湖城滑雪旅行套餐”,最终火箭被爵士淘汰,盐湖城市长贝克尔把他从休斯敦市长那里赢来的核桃派送给了时任爵士主帅斯隆。

  2004年西部决赛是森林狼对阵湖人,当时明尼阿波利斯市长罗贝科说,如果森林狼输球,他就跟22条黑鳜鱼一起在儿童泳池中游泳,而洛杉矶市长哈恩则要为湖人输球吃下5个超辣汉堡,结果可怜的罗贝科输掉了赌局,不得不与鱼共泳。这一年的总决赛是湖人对阵活塞,当时加州州长、影星施瓦辛格与活塞所在的密歇根州州长格兰霍尔姆打赌,赌注是一顿饭,但输家要穿着对方球队的球衣出席。结果活塞爆冷以4比1击败湖人,施瓦辛格不得不穿着活塞的球衣吃了那顿“鸿门宴”。

  2006年西部决赛,小牛与太阳相遇,当时达拉斯市长劳拉·米勒提出如果自己赌赢,那么太阳就要把当时的两届MVP纳什送回小牛,结果时任菲尼克斯市长菲尔·戈登拒绝了这个赌局。

  湖人终“觉醒”

  又见“林疯狂”

  湖人昨天在主场以107比92击败黄蜂,终于获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此前湖人遭遇开局五连败。

  昨天的比赛之前,湖人经历了难得的四天休战时间,球队主帅拜伦·斯科特透露,这周他们一直在练防守。从这场比赛的数据看,湖人确实从这四天的训练中获益匪浅,他们的命中率达到了51.2%,并将对手的命中率限制在44.3%,湖人全场的助攻达到28次,黄蜂只有15次。“我知道整座城市可能都会(为这场胜利)感觉不错。”斯科特说,这也是他担任湖人主帅以来的第一场常规赛胜利。然而,赛后湖人球员并没有如人们所想的那样释放,“他们(在更衣室里)全都很安静。”斯科特说。

  本场比赛科比和林书豪各得21分,林书豪还送出了7次助攻,布泽尔拿下16分。第三节,湖人在林书豪与布泽尔的带领下打出了惊人的反击,上半场结束时他们还落后对手9分,而第三节他们打出了一波25比6的攻势,进入第四节时,湖人已经以76比64领先,他们也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从心理上说,这让我们意识到我们也能赢球。”斯科特说。

  赛后,林书豪得到了“林疯狂”时期的关注度,他被记者团团围住,这场比赛林书豪12投8中,而科比是20投7中。“我们在场上沟通顺畅、脚步移动到位,这就让对方的比赛变得困难,逼他们去进行困难的跳投。”林书豪说,“老实说,我并不认为我的侵略性比对阵快船或太阳的比赛更高。我们只是赢了而已。”本栏撰文 本报记者 许蓓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