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吴冠希被禁赛场下观战CBA 因虚假新闻心情低落

2014年11月13日 16:03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吴冠希(左二)在场下聚精会神地看比赛 摄/法制晚报记者 晓艺

  法制晚报讯(实习记者 徐邦印) 新赛季CBA开赛近半个月,上海男篮队员吴冠希因为禁赛依旧上不了场。

  昨晚,CBA联赛第五轮战罢,首钢男篮主场以119比94击败来访的上海男篮,在首钢篮球中心的新赛季首秀完美落幕,而上海男篮遭遇新赛季五连败。

  这场比赛,吴冠希仍旧只能坐在替补席上看着球队的失利。赛后,在球队大巴上吴冠希婉拒了《法制晚报》记者的采访,据上海队主教练马跃南介绍,比赛当天吴冠希被一篇虚假报道所困扰,这对他不公平,他只是渴望打球而已。

  当事人表现 裹着羽绒服观战 赛后婉拒记者采访

  昨晚7点,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小时,首钢篮球中心的数据屏幕上列着上海队的大名单中依旧没有11号,那是新赛季CBA官方手册上标注的吴冠希的球员号码。

  与前四场比赛一样,临近比赛开始,不能上场的吴冠希在替补席最后一排观看球队的赛前训练,上身裹着球队的橙色羽绒服,下身着蓝色牛仔裤,头上反戴着红色鸭舌帽,身体斜靠在座位上,旁边只坐着几位球队的工作人员。

  尽管不能上场比赛,但从场下的表现,仍能看出吴冠希为球队效力的渴望以及不能分担队友压力的焦急。

  比赛开始后,吴冠希目不转睛地盯着场上。不过,由于两队之间比较明显的实力差距,首钢男篮迅速拉开了比分,场下的吴冠希也变得焦急起来。

  比赛结束后,吴冠希和两名队友率先走出更衣室,直奔门外的球队大巴,对于记者的提问他一开始并未回应,直到记者紧随脚步走上球队大巴,吴冠希才表示,“暂时不接受记者采访了,有问题问我们球队总经理吧”。

  教练声音 虚假报道造困扰 他只是渴望打球

  昨天,有媒体报道称吴冠希自己亲口承认还没有和奥神解除合同。随后,上海俱乐部官方回应称这篇报道纯属造谣。赛后记者采访上海队主教练马跃南时,他表示这篇虚假报道对吴冠希造成了很大困扰。

  “今天,吴冠希在网上看到一个他从来没有接触过的记者,煞有介事地称他本人如何如何说,我想这个记者,你不是骗人吗?连个职业道德都没有。”对此事,马跃南直呼对吴冠希不公平,“而且吴冠希再三跟我解释过,他从来不认识这个人,他也没讲过,他很苦恼,他只是非常渴望打球而已。”

  事件进展 双方均三缄其口 主帅盼法律解决

  吴冠希的注册事件发酵以来,接连牵涉到篮协、奥神、首钢各方,此次上海队来京比赛,外界各方都希望借此机会推动事件的实质性进展,但据记者向首钢和上海双方了解,双方都对此事三缄其口。

  据上海男篮主教练马跃南介绍,俱乐部来到北京这边,有没有跟篮协、奥神甚至是首钢这边接触,他作为教练不是特别清楚,“我只是负责球队和队员的比赛训练以及精神状态调整,至于俱乐部之间也好,和篮协也好,他们是通过正常的程序来进行协商的。”

  至于最终的结果,马跃南希望:“吴冠希跟奥神是什么样的合同,他就去跟奥神以法律手段解决这个问题,我觉得这就行了。”

  而首钢方面,昨晚记者就吴冠希事件的最新进展询问了首钢俱乐部副总经理袁超,袁超表示暂时不方便讲,而当记者问及首钢方面近几日有没有和吴冠希、上海队就此事进行沟通时,袁超只是摇了摇头,便婉拒了采访。

  记者评论 是工作疏忽?还是自我矛盾?

  吴冠希事件发展至今,上海队的“炮火”不断轰向篮协,舆论也一边倒地抨击篮协,只能说是篮协的小辫子露得太明显,别人不想揪都难。

  新赛季揭幕战之前,裁判委员会的建立,预示着篮协迈出管办分离第一步,这一度让不少人对篮协刮目相看。可就在揭幕战当天,吴冠希事件曝出并不断发酵,人们刚建立起来的对篮协的信心瞬间粉碎。

  新赛季球员的注册工作早已经开始,哪些球员的注册资格有问题,哪些人合格,本应早已确定,甚至应在联赛开始前加以公示确认。吴冠希注册手续不全,为何直到揭幕战赛前才通知队员不能上场,篮协没能给出答案。

  吴冠希参加了体能测试,参加了季前赛,官方制作的秩序册上甚至有吴冠希的名字,一方面间接承认吴冠希效力上海队合乎规定,另一方面阻止其为球队效力,其中缘由,不是一句工作疏忽就能解释的。

  联赛开始近三轮,篮协突然发布公示确认各队外援的注册资格问题,一方面规定只有提交完整的注册手续后才给外援完成注册,另一方面这些不合规的外援注册成功并已上场打球。同样是没有完整的注册手续,为何吴冠希要被禁赛,这些外援则没有,甚至还可以继续打球,篮协这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本版文/实习记者 徐邦印

  事件回放

  ◎11月1日 CBA新赛季首轮比赛赛前,篮协因手续不全不让上海队球员吴冠希出场比赛

  ◎11月2日 篮协相关负责人叶庆晖称吴冠希注册资格牵涉奥神和首钢方面

  ◎11月5日 奥神委托律师给篮协发律师函,声明未和吴冠希解除合同,同日,吴冠希称奥神7个月未给自己发工资,已通过律师告知与奥神解约

  ◎11月12日 《羊城晚报》报道称吴冠希自己亲口承认还没有和奥神解除合同。随后,上海俱乐部官方称这篇报道纯属造谣

【编辑:金鹏飞】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