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阿的江:八一队困难时王治郅义不容辞地站出来

2014年11月21日 11:30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老兵不死!前晚,CBA的不老传奇王治郅再次成为焦点,37岁的他赛季首秀,出战15分钟8投5中砍下12分,帮助八一队客场3分险胜四川队,结束七连败。

  不过,央视篮球专项记者刘佳赛后爆料,大致因为心脏不适去了医院吸氧,让球迷在惊喜、感动之余不免担忧,“没有系统训练大郅能吃得消吗?还是健康重要啊。”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现场

  大郅替补上场,助球队结束七连败

  在今年年初举行的CBA全明星赛的中场休息时,大屏幕播放了一段名为《郅谢2014》的短片,回顾了王治郅辉煌的职业生涯,让现场18000名球迷都不禁眼眶湿润。从那时起,大郅的“谢幕演出”进入倒计时。

  2月16日,常规赛最后一轮,八一队主场72:93负于辽宁队。拿下14分6个篮板的大郅向现场球迷鞠躬致谢,并动情地说道:“感谢大家陪我到最后。”当时很多人都认定这就是大郅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

  不过,谁想到200多天后,这位37岁的老兵又奇迹般地进入八一队客场对阵四川队的12人大名单。第一节,八一队落后10分;第二节还剩下5分24秒,大郅出现在场边,他替换下了队友。全场欢呼,有人起立鼓掌,主场DJ甚至放了一首《老男孩》向大郅致敬。

  在这位老兵的带领下,八一队艰难地以110:107险胜四川队,这场胜利确实久违了。本场比赛大郅共上场15分钟,8投5中,砍下12分3个篮板4次助攻。

  有一个细节让人印象深刻,显示出37岁的大郅对八一队的重要性。第二节过半,八一队正苦苦追分。当时大郅准备在罚球线附近要位,只见他一双长臂高高举在空中。几年前,这样的场面再熟悉不过了。不过这一次让所有人意外的是,张博给大郅的传球却被防守人直接拍下。看到这一幕,阿的江非常不满,赶紧叫了暂停,之后他对着张博一顿批评。“大郅站在那,你把球给他不就完了吗?犹豫什么?”阿的江说得有些激动。旁边的张博一个劲地点头:“我的我的,这球赖我。”

  阿的江:

  球队困难时,他义不容辞地站出来

  王治郅复出看上去有些意外,其实接受采访时,八一队主帅阿的江早已埋下了伏笔,他强调,大郅的身份是“教练兼球员”,“这个赛季在某些阶段还是会让他出场比赛,他现在主要是当好教练,不过他的身体恢复到一定程度也是可以打比赛的。”同时,记者了解到,大郅虽然递交了退役申请,但一直没有得到批准,因此无论是大郅本人还是八一队,一直没有明确提过“退役”二字。

  9月底,篮协组织CBA季前体测,篮协出台了关于体测的特殊规定,免测名额的设置就像是为大郅量身定制的(年满36岁以上,曾效力于国家队,同时参加过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和亚锦赛)。这些年通过体测都不轻松的大郅,可以说是悠闲地观看了3天的测试过程。

  本赛季开局7连败后,八一队跨赛季连输21场,距CBA史上最长连败纪录只有3场。虽说是在新老交替的重建阶段,但无疑全队上下依然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大郅只能再次披挂上场。“今天,大郅复出投入到比赛,他在球队困难时,选择义不容辞地站出来,与大家一起战斗,其意义大于一场胜利本身。他兢兢业业,是全队每个人学习的榜样。”阿的江感叹道。

  央视记者:

  因心脏不适,大郅赛后去医院吸氧

  赛后,在球迷们为王治郅的复出感动、为他给力的发挥喜悦的同时,央视体育频道篮球专项记者刘佳在微博上透露了一个消息,因为一个夏天没有系统训练,大郅的身体状况并不好,赛后因为心脏不适,他还去了医院吸氧。

  刘佳连发两条微博发表了自己对于这场比赛大郅出场的看法,“我实在不理解八一队的做法。既然这个赛季决定培养新人,前面的比赛新人的表现也不错,那就用到底、打到底啊。这种阵容输球没人会责备你,但是连败之后,压力之下,又把已经退役的王治郅重新派上赛场,我觉得这实在是缺乏魄力的表现。”

  “这不仅对一个夏天都没怎么系统训练的大郅不好,也对八一队的未来毫无益处!和大郅通了电话,闻听他赛后觉得心脏不舒服去医院吸氧了。这是何苦呢?脸面利益真的比球员的健康和球队的未来更重要吗?”刘佳说。

  这则爆料引发网友热议,很多球迷表示,“大致的梦幻舞步依然美如画。”也有人担忧偶像的身体状态,“大郅这么大年纪了,再这样打下去能吃得消吗?还是健康重要啊。”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