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鲁能绝杀舜天夺足协杯冠军 高洪波检讨引援不力

2014年11月23日 09:0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鲁能绝杀舜天夺足协杯冠军高洪波检讨引援不力

  昨天下午,本赛季中国足坛最后一项冠军诞生,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在终场前10秒打进一球,虽然客场1比2落败,但是两回合比赛总比分5比4击败江苏舜天,在问鼎本赛季足协杯冠军的同时也获得了明年亚冠正赛资格。京华时报记者郑小龙

  江苏舜天2:1山东鲁能(总比分4:5)

  现场

  鲁能秒杀五捧足协杯

  山东鲁能1995年第一次夺得足协杯冠军就是在南京,所以此次鲁能携首回合4比2优势征战客场。但是在联赛里,山东鲁能却拿江苏舜天队没办法,自2010赛季至今,鲁能连续五年未能在南京取胜。本赛季中超首回合较量,库卡带队做客南京,仍未改变逢江苏舜天队不胜的怪圈。

  但今年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江苏舜天却2比4落败,为了扳回比分,高洪波排出奇阵,中后卫埃雷尔森担任首发中锋。本场比赛共有51262名球迷到场助阵,南京全城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

  上半场第11分钟,舜天利用角球机会由安塔尔补射破门,不过此球舜天埃雷尔森有冲撞门将嫌疑。下半场舜天再由埃雷尔森头球攻入一球。若按照此比分结束,江苏舜天队将以客场进球优势获得冠军。全场伤停补时第5分钟,麦克格文头球绝杀对手。最终,次回合中江苏舜天虽然以2比1战胜鲁能,两回合总比分4比5不敌对手。山东鲁能夺得队史上第五座足协杯冠军,获得明年亚冠联赛资格。

  帅论

  高洪波检讨引援不力

  当麦克格文打进绝杀球时,江苏舜天主教练高洪波一瞬间呆住了,舜天苦拼全场,眼看就将获得足协杯冠军,但是最后时刻,幸运女神还是离舜天而去。赛后,高洪波也坦言如果外援给力,舜天早已夺冠。

  高洪波赛后面色凝重:“虽然没拿冠军,但是对于球员团队的表现,我非常骄傲。赛前,我也跟队员讲,我们有可能创造历史,尽管最终没有,但是我更看重团队向上的拼搏精神,我非常满意,达到了我的要求。”

  同时,高洪波也表达了对于外援的不满:“没有拿到足协杯冠军,肯定很遗憾。今年外援还需要提高,如果能力再强一点,比如今天打了3比0,可能比赛就提前结束了。我们外援前锋选择上需要检讨,下半年我们外援前锋才进了6个球,这样的攻击力远远达不到进攻依托外援的战术要求。主教练要承担一定的责任。当然我们不能把胜负全部归结在外援上。只能说今年我们队这两个攻击型外援没有与全队很好地融合在一起。”

  库卡坦言过程太惊险

  有惊无险地拿下足协杯冠军,库卡的帅位得以延续,但对于最后补时才拿下对手,他也是有些后怕。

  库卡说:“这是一场非常关键的战役,决定着球队一年的工作,还有亚冠门票。在这种前提下,决定比赛胜负的很可能就是球队的精神。江苏队今天非常凶狠,这是他们今年最投入的一场比赛。在最后1分钟的最后一次进攻中,我们打进了一球,这球应该属于我们没有停止拼搏的队员们。”

  两球落后也一度使库卡的情绪有些HOLD不住。第73分钟,埃雷尔森疑似手球,主裁判没有表示。库卡向舜天教练组鼓掌,舜天工作人员与库卡理论,库卡一掌打在上前阻止他指指点点的刘建业脸上,后者随即倒地,但主裁判并未理会。

  夺冠之后,库卡一个人在场边踱步,想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比赛对我消耗很大,这样的一场比赛可能让我老了一岁。因为在这个过程中,确实经过了太多的东西。我们的球员已经尽了全力去拼,结果对于我们也很公正。”

  □赛后

  鲁能队员泪洒球场

  幸福来得太突然,绝杀江苏舜天后,鲁能不少队员都哭了,特别是老队长韩鹏更是激动地泪流满面。在胜利的这一刻,鲁能完成了自我救赎,夺得了四年以来的首个冠军。

  韩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一直难以抑制自己的激动情绪,一直在流泪:“非常好的局面,打成0比2,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差的。至于流泪,这种感觉,我想是发自内心的,最后一分钟绝杀的这种感觉吧,作为我们来说是非常难以忍受的吧。”

  比赛最后阶段,王大雷弃门出击,去争顶任意球。在决赛之后,王大雷哭成泪人,“确实没有想到这场比赛会这么艰苦,我当时的感觉是这个冠军一定是我们的。没有想到舜天从比赛第一分钟就打出了超乎寻常的气势和斗志。不能说我们队踢得不好,也不能说我们不努力,只能说大家没有完全放开,我们的机会其实并不少,即便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我们还是创造了不少机会。虽然当时压力很大,但是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进球。我们拿到冠军了,冠军比什么都值得,冠军可以代表很多东西。”

  □遗憾

  舜天放飞千万巨奖

  主场虽然2比1击败山东鲁能,但还是输掉了足协杯冠军,失利更是让江苏舜天球员与一千万的巨额奖金擦身而过。

  首回合客场2比4失利让舜天在本场比赛中必须在进攻端放手一搏,高洪波在首发阵容的安排上进行了极为大胆的搏命尝试,他将原本三中卫体系的两名中后卫埃雷尔森和安塔尔一起推上进攻端,正是凭借他们二人在上下半场的先后破门,江苏舜天曾一度2比0领先直到比赛5分钟补时的最后10秒。不过麦克格文的读秒进球还是让舜天整场比赛的努力付之东流,舜天距离上演奇迹也只有一步之遥。

  舜天俱乐部赛前表示,一旦球队夺冠,就将颁发一千万的巨额奖金,但亚军也让这一千万的钞票长上了翅膀飞走,赛后,江苏舜天的队员都心情低落,“如果最后能够再坚持一下,说不定……”舜天国脚孙可后面半句话没有说出口,而在看台上,看到冠军旁落,江苏球迷也是哭成一片,但更多人还是表达了对于球队的感谢,毕竟能够杀进足协杯决赛,舜天已经远超球迷预期。

【编辑:张曦】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