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邹市明:我摘掉了体能帽子 我就是想压一压对手

2014年11月24日 15:3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获胜后看面相,人们都会说:邹市明昨天赢得血丝忽拉、惨烈异常。言外之意,并不轻松。事实并非如此,尽管遭遇的是迈入职业拳坛以来最强硬的对手,但邹市明在拳台上表现得游刃有余,战术拿捏得恰到好处。至于伤口与流下的鲜血,还有那成了“乌眼青”的左眼,其实拜第七局的一个小意外所赐。邹市明说:“蛮好的,蛮享受的!男人见点儿血会更有血性!”

  “我把体能帽子摘掉了!”

  赢下昨天的比赛后,邹市明拜托了媒体一件事,那就是以后不要再以他的体能做文章。“因为我在美国的训练馆里,三个人不停地轮番和我打,我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媒体以后不要再把回合数当成一个话题来继续讲。”邹市明昨天说,“因为我在过去一到两年里,很艰苦地提升自己的体能和力量。请大家以后不要拿这个作为话题,我已经把体能帽子摘掉了!”

  按照原定计划,如果邹市明昨天取胜,赢得了向拳王金腰带发起挑战的权利,那么他的下一场比赛会被安排在明年2月14日的金光综艺馆,那还是一场12回合的拳赛,对手将是一位卫冕拳王。“这是我很努力的原因,今天我的表现不能说‘邹市明你多了不起’,我只能说,通过一场场的努力,大家看到我在进步,我在很努力地去进步。”他说,“后面每一场比赛都非常关键,不管夺不夺金腰带,每一步在我人生中都是见证。”不过,因为脸部的伤口缝了3针,他的这个计划有所改变。“恢复可能需要两三个星期吧!”邹市明昨天说,“本来是2月份打的,但我也是刚刚听说可能会推迟到3月或4月,等我恢复到最佳状态再去投入比赛。”邹市明的经纪公司昨天宣布,到时候邹市明挑战哪个拳击组织的哪个级别冠军,要根据当时的情况来定。

  “奥运会职业赛大不同!”

  职业拳赛打到第六场,已经能够从邹市明身上看到许多与过去不同的变化,这是进入职业拳坛带来的。“奥运比赛也会受伤,但会马上停止,不会带伤继续比赛,这就是奥运会和职业比赛的不同。”邹市明昨天说,“这是职业比赛中很常见的事情,大家都要去经历,就好比走路大家都崴过脚,我们有时候不小心,被对手撞到,肩膀碰到,这都是比赛中可能出现的情况,所以要做好准备,要用好的心态去迎接这些突如其来的小意外。”

  其实变化的不只是这些,他昨天在场上灵动地躲开对手重拳的步伐,双拳摊在身体两侧,亮出面部,甚至作出一些挑衅动作,也都是他进入职业拳坛后的变化。“过去,我必须要站稳了才能把自己的力量打出来,但是现在挑逗选手,找机会的时候,需要轻盈的步伐,像阿里那么大级别,却还是步伐轻盈,这也是赢得比赛的一个关键特色。”他表示,自己过去出拳以点为主,打上了就躲开了,现在肯定要抓机会更凶猛才行,要以击倒对手为目的。他说,“每次胜利后,都要把自己的心静下来,因为对手越来越强,挑战越来越大,但是要去冲破困难的心会越来越坚强。步入职业拳坛这么久,在采访中很多人问你会不会考虑到输,这些东西全都不是问题,输赢都正常,就看在场上怎么去表现自己。我觉得只要在台上淋漓尽致地去发挥,这就是最好的表现。”

  (本报今晨澳门电)

  特派记者李远飞 J131

  “我就是

  要压一压他!”

  邹市明昨天比赛的开局非常美妙,这得益于他的教练针对对手特点,为他制定的战术。昨天邹市明的对手是泰国拳手坤比七·一颂差,他过往29场职业拳赛27胜2平保持不败,有12次击倒获胜。赛前一颂差在脑后染了一个金色的“13”字样,配合他“不会放过每一次击倒邹市明机会”的说法,这个13很可能就是在为本场比赛的击倒造势。比赛中,他不断抵近邹市明,屡屡出动凶狠的摆拳试图解决问题,但绝大多数情况下,都被邹市明灵动的步伐躲闪开了。“我要感谢教练为我制定的战术。”邹市明赛后说,“对手虽然很有劲儿,却没能用在我身上。”

  成功化解了对手大部分的攻势后,邹市明充分发挥了他身高上的优势。一颂差只有158厘米高,比邹市明足足矮了10厘米,臂展也比邹市明短将近7厘米,这让邹市明可以边躲闪,边寻觅机会出击。这在第二局就收到了意外的效果:在一颂差两次猛扑出重拳的时候,却被邹市明的出拳率先打到,一颂差就这样倒下了两次。“对手属于重拳型选手,刚上来气势很旺,我想他越是这样,我越是要压一压他。”邹市明说,“所以抓到机会后,两次把他击倒了。但是我并没有急(追求KO),因为我想打满(12回合)也是一个非常好的经历,我想证明我能打12回合,在过程中能够学到很多东西,这是必须亲身经历才能够感受到的。”

  “有时候

  就凭感觉了!”

  比赛就在这种气氛和节奏中进行到了第七局,一个场上的意外改变了情势。邹市明的左侧眉骨处裂开了一道口子,血水不时涌出来,影响了他的视线。“当时我感觉撞上了,然后就抱在他身上,感觉到我的头在滴血,但那时候没有太多机会去想,还是要避免对手发起更多凶猛的攻击。”邹市明说,“回到角落后,我的助手赶快帮我处理了,但是中途我也感觉有些血流出来,自然就会更多去保护自己,让伤势不要更严重。”

  事实上,在头部刚刚被对手撞伤的第七局,邹市明面对突如其来的意外,在执行赛前战术方面确实有些犹豫,从场面上看,那一局他的进攻明显不如之前迅速、犀利。这在赛后三位场边裁判的记点上有所体现,其中有两位裁判在这一局判邹市明9点比10点告负。这是整场比赛中,邹市明唯一在点数上不如对手的一局。此后这里成为对手拳头有意识的“降落区域”,以至于赢下比赛后,邹市明的左眼肿胀淤青只剩下一道缝。“对视线会有一些影响吧!”邹市明赛后说,“但这么多年了,有时候就是凭感觉了,有时候不用看对手,就看底下就可以去做很多。”随后的几局,虽然邹市明的出拳不如受伤前频繁,但他抓住机会就进攻,仍旧稳稳地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