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沈阳街头乒乓球热闹又健康 参与者不全是中老年

2014年11月25日 14:49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0)

 

 

 

  @瑶瑶:真没想到,入冬之后,在沈阳打户外乒乓球的人还是这么多!

  @黎民启:我们现在都管户外打乒乓球叫“街头乒乓”,现在在沈阳,只要是成规模的公园和广场都有乒乓球球台,街道社区也有,但没有公园多,所以很多球友就汇集到了公园里来。像我们这一代人,是从小时候就喜欢打乒乓球的。比如我吧,今年62岁,从十几岁就开始打乒乓球,上班期间工作忙,摸球拍的时间少,现在退休了,就有大把时间可以打球了,这“体育惠民”可是来到了咱们家门口,随处可见的乒乓球台,就是我们快乐健康的来源!其实,我也是俱乐部的会员,但总感觉在室外打就是自由。而且,老伙伴们都在这儿,打着球、聊着天,开开心心一天就过去了。

  @蔡天华:你可别以为咱们在户外打乒乓球就是为了随便玩玩、健健身,当然,快乐时光,锻炼身体,固然是我们打乒乓球的初衷,但即便是“街头乒乓”,我们也要打出个名堂来。告诉你啊,像咱们八一公园这片场地,时不时总会来几个沈阳业余乒坛的“名流”呢,就是业余高手!他们也喜欢走出俱乐部,到“街头乒乓”的阵营中寻找高手,打打对抗赛,切磋切磋球技,提高提高水平。你别说,咱“街头乒乓”阵营中,还有很多是“怪球手”呢,他们没经过什么专业训练,都是自己琢磨研究打法球技,发出个球还特有迷惑性呢。咱们这打“街头乒乓”的,不那么讲究规则,反正玩得就是开心、过瘾,我打过去,你接不到,那我就是赢了!

  @瑶瑶:这“街头乒乓”究竟有多火?

  @黎民启:一般在晨练时间和节假日,公园里的球桌都是被围个里外三层,最夸张的时候,还需要站排呢。当然,谁不想多打两拍,但碍于人实在太多,有些时候打个两三局就让让后面的球友。有时候,咱们也打打双打。

  @宋明杰:话说回来,户外打球全凭天气好。没风没雨没雾霾的天气,我们就聚着打,在户外打球的中老年朋友居多,大都是退休没事出来健身的,但别说,也有高手。像我的几个老球友,水平都不低,家附近没有室内俱乐部,但街道小区、公园广场随处都能找到球台,不用走那么远特意去俱乐部,老伙伴儿们没那么多要求,就近切磋一下也挺好。虽说这户外球台都是玻璃钢的球台,远不如室内俱乐部里的球台专业,但对于我们这帮老伙伴来讲总比过去的水泥台强多了吧。

  @蔡天华:别说现在天儿还不冷,就算是三九严寒,咱也出来打球,打打就暖和了!但必须做好热身活动。冬天下雪,我们等雪停了,就自带着扫把和铁锹,咱们自己打扫出一片干净的场地。我们几个球友,一般都是流动着打。有时候在八一公园,有时候去青年公园或者万柳塘公园,反正去哪儿都热闹。在户外打球,若是打出个精彩好球,围观的球友和路人,叫好声特别响亮,特神气,真过瘾,劲头也更足啦!

  @宋明杰:我有几个老球友都是沈城几家乒乓球俱乐部的教练。我们一般是每天晚间和节假日有课,大多是教小朋友们打球。但在平时没有课的时候,我们就会聚在一起找一个公园打球。真热闹啊!最火的时候,大家需要轮流上球台打,站排的时候,大家聊聊天,也秀一秀各自的新器材。我在公园打球的时候,也会为球友们提供一些技术上的指导。

  @杨丽君:我和老伴在沈水湾公园打乒乓球,纯粹就是为了锻炼身体。年轻的时候,我喜欢打排球,他喜欢踢足球,可现在退休了,跑动范围大的运动不再适合我们了。于是,拿起球拍学起了乒乓球。我们是真的“零基础”,这里的球友们特别热心地教球。辽宁全运会之后,沈水湾公园里的健身设施配备特别齐全,我们这些家住附近的居民,每天下楼来到乒乓球,顺道还能在健身器材上伸展锻炼一下,一整天都感觉特别舒服。我俩每天早晨把孙子送到学校,就下楼打球。平时没风没雨没雾霾的时候,这里的12张球台天天爆满。我们老两口属于初级水平,人少的时候,我们玩玩,人多的时候,我们就站在旁边学习。到户外打乒乓球,成为了我们退休生活最大的亮点。

  @随心所欲:对于我们这些“70后”一代,小时候的水泥球台,是我们对于乒乓球的最初记忆。如今我们已经成为家庭和社会的顶梁柱,但对于乒乓球的热爱丝毫不减。再繁忙的工作也需要运动来健康体魄,再快节奏的生活也需要运动来舒缓心情,于是这么多年以来,我始终坚持打乒乓球。现在生活好了,去健身俱乐部打球的人特别多,但你说我恋旧也好,传统也罢,我就喜欢在室外打乒乓球。当然,在户外打球,也有不太方便的地方,比如玻璃钢的球台,落点不是很准,打过来的球发飘,打个下旋球一下子就变成侧旋了,若赶上大风天气,球还总会被吹跑,特别费球。但在户外打球,就是感觉敞亮、舒坦,打赢了可以高声叫好,打输了可以使劲跺地,特别过瘾!

  @孙泽宇:“街头乒乓”阵营中可不都是中老年爱好者。在我读高中的时候,有一次跟同学在体育公园打篮球,休息的时候就发现一旁的乒乓球桌被围得里外三层,叫好声连连,凑过去看。别说,小小银球,乒乒乓乓,你来我往,还真挺有趣的。而且习惯了篮球这种集体项目的我,发现乒乓球这种个人项目若是打得精彩好看了,那可真神气啊!于是,我就成为了“街头乒乓”中的一员。五年过来了,如今我大学都快毕业了,只要周末休息,我就到公园找“师傅”练球。高手在民间!“街头乒乓”队伍中很多人都是我的“师傅”,他们告诉我打乒乓球可以预防近视眼、提高协调性、锻炼反应能力等,他们也教我如何选择球拍,如何起步学球,待我渐渐打上手了,就有高水平的“师傅”教球。“街头乒乓”也没有什么学费,大家都是在一起切磋、交流,同他们在一起,别管什么年龄段的球友,大家志同道合,在户外挥汗锻炼,特别开心。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