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圳马拉松期待超越2013 规模更大竞争更激烈

2014年11月25日 15:26 来源:晶报 参与互动(0)

  深马二年级了,长了一岁,应该更成熟、更稳重了吧?回答:那是必须滴。

  以下有去年深马和今年深马的十个不同点,不看的话你知道吗?如果知道,给你封个名号吧——深马知识控。

  规模:竞争更激烈了

  2013年:去年参赛总规模为1万人,其中全马名额2500人,半马参赛人数为2000名,还有5500人是6公里,大部分人是重在参与,因为6公里难度不大,有腿就能跑完吧?

  2014年:总规模扩大为1.5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3000人、半程马拉松4000人、6公里跑8000人。主旨还是一样——重在参与,因为6公里参赛人数还是占据了50%以上。虽然只有短短的6公里,但是一样可以COSPLAY,在深南大道上嘚瑟一把,道路封闭了,完全可以横着走啊。

  报名:名额瞬间抢光

  2013年:这时候的深马名额还绝对称不上稀缺资源,报名用了几天时间,当时组委会还有那么一点点担心。

  2014年:这一年的标题,变成了《深马报名,酷似春运抢票》,才短短几十分钟,所有名额哄抢而光。组委会都开始犯愁了,明年这可咋办啊?抽签?再看看吧。

  日期:7上8下

  2013年:要得“发”不离“8”,深马首跑的这一天是2013年12月8日,当日也是良辰吉日,所以这一天的比赛十分顺利,天晴气爽,也少有晕厥、受伤的事件发生。

  2014年:今年开跑日是12月7日,其实以后基本可以确定就在12月的第一个周日。翻翻黄历,今年12月7日正是大雪节气,如果深圳那天真能飘下雪花,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了,那么,请大家跑完之后踊跃许愿吧,有怨报怨、有仇报仇。

  能量站:补给站猛增至6座

  2013年:能量补给站仅2座,专业人士没那么在乎补给站,他们给自己准备了“能量棒”、“盐丸”,知道自己该补什么,且自给自足。业余人士,看着茫茫的前路,想喝口水都没有,深深体会到了那种身处荒漠的滋味。

  2014年:今年能量补给站猛增至6座,从15公里开始,每5公里就有一座能量补给站,给运动员提供饮料、水和食物等。至于6公里的菜鸟们,你们是不需要能量补给的,明年半马或者全马再说吧。

  技术站:专业人士给你“加油”

  2013年:这一年的深马,一切都在摸索中前进,没有技术补给,发令枪一响,大家就靠自己了。

  2014年:所谓技术补给站,深马组委会称为加油站,就是在30公里、35公里和40公里处,有专业人士提醒运动员该调整跑姿,调节呼吸,而这,去年是没有滴。

  PS:现场还会有深职院美女为各位加油打气哦。

  名人:李宁已确认参赛

  2013年:这一年的深马,名人单兵作战居多,比如李铁,跑步团体也有,但未呈星火燎原之势。

  2014年:除了个体参赛,越来越多的群体组队参赛,很多跑步团体应运而生,如公益组织“深跑团”等。名人也将更多,目前李宁已经确认参加本届深马,会很热闹哦,有机会就找他们合影吧。

  时间:推迟1小时

  2013年:还记得那是一个“黑麻麻”的清晨,大伙都没来得及看清小伙伴的脸,就拥拥挤挤、懵懵懂懂地出发了。没错,去年的发令时间是早上7点,算上起床、梳妆打扮、交通时间,相信很多人凌晨4点就要起床了吧,困困困啊。

  2014年:今年的发令时间是早上8点,往后推了一个小时,多了一个小时的睡眠,等于多了什么呢?不知道,但有研究人员指出,每晚比正常睡眠时间少睡一小时可能令一个人的智商暂时性降低一个商数,一周累计下来可令智商降至一百,濒临弱智。信不信由你。

  路线:略有调整

  2013年:从深圳市民中心南广场出发,沿深南大道绕行,途经福田区、南山区、罗湖区。半程终点在TCL大厦附近(南山区);马拉松和6公里跑终点设在深圳市民中心南广场(福田区)。整条路线主要使用深南路,赛事所有工作集中在一条道路上完成,减小对城市其它道路的占用。

  2014年: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半马的终点由去年的TCL大厦改为国际市长交流中心,南头关折返点从南头关公交站移到南头中学附近,罗湖段的折返点则由去年的大剧院移到人民桥附近。路线调整微乎其微,最大的看点还是另一条路线被否决了。另一条路线的设想是以市民中心广场为起点,至南山转向滨海大道,然后东行经滨河大道转向深南大道西行,至市民中心广场终点。这条线路更能展现深圳的滨海风貌,不过因为地铁施工等多个原因,最终没能通过。

  志愿者:激增至1400人

  2013年:深圳前进的每一个脚步,都离不开志愿者,深马也不例外,去年有980多名志愿者前来服务。

  2014年:由于增加了能量补给站和新增了加油站,今年需要的志愿者也大大增多,目前已增至1400人,美女更多了哦,睁大眼睛看吧。

  检录:更为通畅

  2013年:如果说这一年的深马有什么不完善,那么就是出发点检录,去年通过时间很慢,以至于发令枪响了,还有很多跑友未能入场。

  2014年:虽然今年安保人数没有增加,但去年出发点检录偏慢的问题,让组委会将安保重点转到起终点,尤其是在运动员检录进场时,将增派人手,保障运动员能更快捷地到达起跑点。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