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央视《天下足球》首位女主持亮相 PK刘语熙(图)

2014年11月26日 13:41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央视《天下足球》首位女主持亮相PK刘语熙(图)
马凡舒如今和段暄搭档

  本周一是CCTV5知名栏目《天下足球》开播14周年的日子,一直单枪匹马主持的段暄,身边突然多了一位骨感的清秀佳人——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大三学生马凡舒,她也是《天下足球》首位女主持人。

  段暄“脱单”了,这位名叫马凡舒的美女也一夜走红。有句话说得好,人红是非多。作为足球栏目主持,网友免不了将她和因主持世界杯节目走红的刘语熙作一番比较。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在网友心中到底谁更强?

  现代快报记者 程玲林

  特约记者 何艳

  容貌PK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清新的面容,动人的笑容,在《天下足球》亮相后,马凡舒的微博粉丝数已经接近5万。有球迷在微博上告白:“就冲着你,我以后每期都会看《天下足球》。”还有人觉得她长得像韩国明星韩彩英。其实马凡舒在2011年参加过一次选美比赛,当时她获得了第4名。

  相比之下,球迷眼中的刘语熙长相更加甜美活泼,单纯就容貌来说,球迷对她们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不论刘语熙还是马凡舒都是美女级别的主持人。现在已有球迷开始幻想两位美女同时主持节目的情景,也许到2016年欧洲杯时,央视真的会考虑刘语熙和马凡舒同时登场。

  事实上,《天下足球》安排马凡舒搭档段暄,在球迷看来,多少有些学习《NBA最前线》的意味,都是想凭借美女让节目获得更多关注。

  主持PK

  刘语熙领先马凡舒

  也许是因为第一次主持知名栏目有些紧张,马凡舒在《天下足球》的首次亮相被大部分球迷吐槽:她表情过于呆板,感觉像是在背台词。比起在《NBA最前线》中活泼可爱、了解篮球的刘语熙,马凡舒还需继续努力。

  事实上,马凡舒并非主持“菜鸟”,之前她曾担任过腾讯NBA直播节目的主播,在今年第五届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决赛中获得亚军。在2011年参加选美比赛时,她还遭遇意外,不过遭遇意外时她得体的处理和勇敢的表现,被不少人称赞。

  马凡舒和刘语熙的主持之路,都是从篮球节目开始,但更多的球迷比较喜欢刘语熙。马凡舒首秀主持没有被认可,还有可能和她对足球不够熟悉有关。有网友翻看了马凡舒之前发的所有微博,指出其中没有一条提到足球,甚至质疑:“妹子你不懂足球干吗来主持足球节目。”昨天马凡舒也在微博中暗示,作为主持人自己还需要思考和积累,可见马凡舒的主持水平还有提升空间。

  人气PK

  刘语熙完胜马凡舒

  毕竟马凡舒才主持完人生中的第一期《天下足球》,即使她一夜走红,目前的人气也难以和刘语熙相比。毕竟观看《天下足球》的都是铁杆球迷,世界杯则是全民狂欢的节日,世界杯为刘语熙带来的高人气,是《天下足球》这一档节目无法相比的。

  在世界杯成名后,刘语熙不仅出书,还有了为自己打理各种事情的经纪人。最近,她带着自己的新书到全国各地签售,甚至还成为各种电视节目的嘉宾,新书的文字功底也获得一些好评。在微博上,刘语熙还和李伯清、韩雪等明星互动。目前,刘语熙的微博粉丝数量已经超过144万,这可是绝对的大V。马凡舒要想赶超刘语熙的人气,恐怕还需要相当长的一段时间。

  声音

  昨天在接受现代快报记者独家采访时,马凡舒表示,“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能在《天下足球》这样的节目中担任主持人,我感觉非常幸运。我从小就非常喜欢体育,一直都想从事体育报道方面的工作,所以刚读大学时,我就毛遂自荐,去腾讯做NBA节目,在那里的经历让我更了解如何做体育报道,另外,因为那段经历,我还喜欢上了足球。”

  谈到足球,马凡舒说:“我一开始喜欢看德甲联赛,因为德甲大部分比赛都在周六播出。看德甲联赛多了,我喜欢上了德国国家队,今年巴西世界杯,德国第四次捧杯,也加深了我对这支球队的喜爱。”至于最喜欢的球星,马凡舒说:“克洛泽,虽然他已经退出了德国国家队,但他在门前的那种把握机会的能力,特别是这么多年来类似于‘笨鸟先飞’的态度,很值得我学习。”

  对于马凡舒,很多球迷都把她和刘语熙作比较。对此马凡舒谦虚地说:“我看到了很多球迷对我的评价,我一直觉得关注就是支持,会让我进步。至于拿我和刘语熙姐姐作比较,我觉得她特别棒,所以就算比较,也觉得是在夸我。不过我和她完全是不一样的,《天下足球》还会坚持它的纯粹。”

  兼职做过模特

  马凡舒1993年11月6日生于黑龙江哈尔滨市,现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专业。

  马凡舒参加过选美大赛,还兼职做过模特,2014年初,她去了腾讯,参与主持腾讯NBA工作。

  新浪女性频道曾对马凡舒作出过这样一段评价:“一位青春活泼的小姑娘,这位出生在冰城哈尔滨的北方女孩子,第一眼给人的印象就是秀发飘然,肌肤水润,青花衫袖,婀娜多姿。”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