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梅西破纪录不忘赞前辈 与C罗进球数据大比拼

2014年11月27日 13:29 来源:武汉晨报 参与互动(0)

  昨天凌晨的欧冠,刚刚在西甲联赛上演了帽子戏法的梅西,再次给球迷带来了惊喜——三天内他上演了第二次帽子戏法,帮助巴萨以4比0客场大胜希腊人竞技。

  在打进三个进球之后,梅西的欧冠总进球数也达到了74球,从而抢在了打进70球的C罗之前,超越了打进71球的前皇马著名球星劳尔,成为了新的欧冠总射手榜头名。

  梅西抢在了C罗的前头

  面对实力孱弱的希腊人竞技,梅西一开始就表现了对进球的渴望,毕竟在上轮对阿贾克斯的比赛中,梅开二度的梅西已经将欧冠总进球数刷到了71个,追平了劳尔的纪录,本场比赛一旦再进球就能抢在C罗之前,书写新历史。

  比赛进行到第38分钟,见证历史的时刻到来了——拉菲尼亚在对方禁区前起脚射门,禁区中路的梅西轻巧地用脚一垫改变了球的飞行轨迹,让皮球钻进球网。72球!梅西如愿地实现了自己赛前破纪录的愿望。

  超原纪录一个进球显然不够过瘾,下半场梅西再进两球,在完成“帽子戏法”同时,也将自己的欧冠总进球数提升到了74球。随后苏亚雷斯打进了加盟巴萨的首个进球,帮助巴萨将比分定格在了4∶0。

  梅西上演帽子戏法的一幕,肯定会让晚一天比赛的C罗郁闷不已,因为C罗已经在欧冠打进了70球,原本也是有望在本周打破劳尔的欧冠总进球纪录。

  梅西破纪录不忘赞前辈

  三天内上演两个帽子戏法,一次刷新了西甲总进球纪录,一次刷新了欧冠总进球纪录,梅西用近乎疯狂的表现证明他的时代没有结束。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不仅是欧冠进球数多,他的效率也很高——他打进74球只用了91场,而原纪录劳尔打进71球用了142场。

  虽然在昨天比赛之后,梅西收藏了具有纪念意义的欧冠比赛用球,并在个人facebook上晒出了自己左手拿球右手举起大拇指的照片,但他并没有嚣张的言论。

  谈到破纪录的感受时,梅西甚至还恭维了皇马前队魂劳尔一番:“很开心能够打破欧冠进球纪录,特别是能够打破由劳尔保持的纪录——他是一位现象级的球员。”

  同时梅西还提到,他现在最关心的问题是最后一场与巴黎圣日耳曼的比赛:“欧冠小组赛最后一场对巴黎圣日耳曼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第一场我们输了,而他们也拥有许多高水平的球员。不过,我们同样会全力以赴,争取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出线。”(赵映骥)

  C罗PK梅西

  进球数据大比拼

  在梅西上周打破萨拉的西甲总进球数纪录后,《阿斯报》曾做了一次投票,发现C罗的支持者并没有因此而受到打击——仍有超过81.68%的球迷确信C罗可以打破梅西2011~12赛季创造的单赛季50球的纪录。因此昨天在梅西打破了欧冠总进球纪录之后,球迷们的目光再次聚焦在了C罗身上,我们也通过欧冠、西甲和国家队三个方面,对两人的进球数据来个大比拼。

  欧冠:梅西74球 C罗70球

  由于今天凌晨皇马还有一场与弱旅巴塞尔的比赛,C罗要是想大开杀戒,巴塞尔恐怕很难拦得住,目前C罗在欧冠也已经打入了70球,来个大四喜就能追平梅西,这也并非不可能的事情。

  从长远来看,两人所在球队都是欧洲数一数二的强队,参加欧冠的机会应该年年都不会旁落,所以,这项数据上,两人的争夺应该会非常激烈。(注:数据截至11月26日20:00)

  西甲:梅西253球 C罗183球

  联赛进球方面,因为C罗是2009~2010赛季才加盟皇马,到今年才第6个赛季,因此要想超越正为巴萨踢第11个赛季、打进253球的梅西困难不小。虽然最近几年C罗状态神勇,到目前为止C罗在西甲联赛打进了183球,但距离梅西的纪录还是足足有70球。

  不过,从这个赛季的进球势头来看,C罗明显要好于梅西,再加上皇马的打法比巴萨更具攻击性,所以C罗要想追上这70球的差距虽然很难,但并非没有机会。

  国家队:梅西45球 C罗51球

  在国家队竞争层面,梅西则要落后于C罗:C罗在今年10月15日的欧洲杯预选赛与丹麦队的比赛中攻入一球之后,为葡萄牙国家队出场116次,打进了51球。梅西在今年11月13日与克罗地亚的热身赛点球破门后,为阿根廷国家队出场96次,打进了45球。

  梅西在国家队的表现长期被人诟病,再加上阿根廷队有迪马利亚、阿奎罗、特维斯这样的得分高手,葡萄牙则是C罗一个人的球队,从这个层面来看,C罗应该能在国家队进球一项上压过梅西。

  梅西74球数据

  主场:38球 客场:34球,中立场地:2球

  左脚:59球 右脚:11球,头球:4球

  禁区内:63球(8个点球)、禁区外:11球(2个直接任意球)

  战AC米兰:8球;战阿森纳、勒沃库森、阿贾克斯:6球

  助攻梅西最多的是伊涅斯塔,9次助攻,其次是阿尔维斯8次,哈维6次,佩德罗5次,亨利3次。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