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江苏德比道格拉斯一人定胜负 疯狂表演得到40分

2014年11月27日 15:09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南钢VS同曦,CBA历史上首次真正意义上的江苏德比,最终以老大哥南钢36分的大胜而收场。不过比赛的主角,却是两支球队的外援,南钢小外援道格拉斯狂砍40分,成为比赛的胜负手,而少了一个外援的同曦,最终还是无力与实力更胜一筹的南钢对抗。

  道格拉斯一个人决定胜负

  前十场比赛,道格拉斯场均拿下25分左右,此役面对同曦,道格拉斯大开杀戒,无论是马壮、王大勇还是冯欣,同曦的外线根本防不住他。

  第一节比赛,南钢并没有起用道格拉斯,而是让辛格尔顿在场上扛麦克唐纳。第二节比赛,道格拉斯披挂上阵,攻击的手感便根本停不下来。一次次的3分命中引得全场欢呼连连。全场比赛,道格拉斯出战31分钟,命中率可谓奇高,其中3分球13投8中,两分球12投8中,整整砍下40分,40分的得分也是道格拉斯的全场新高。第四节还剩4分钟时,莱登将道格拉斯换下,比赛已经不需要道格拉斯再去控制局面,主场球迷给道格拉斯送去最热烈的掌声。这样一场轻松刷数据的比赛,也让道格拉斯彻底打爽了。

  南钢此役留给球迷最深的印象,除了道格拉斯的疯狂表演,还有中天体育馆下起的三分雨。首节比赛,罗意庭连续命中两记3分,孟达上演追身3分。首节结束前22秒,孟达又一次3分命中帮助南钢反超比分,随后又一记压哨3分。首节比赛,孟达三分球便是5投3中,拿到16分。到了第二节,当道格拉斯上阵,南钢的3分球进攻愈演愈烈。13次出手命中8球,道格拉斯的3分球一次次点燃球场。全场比赛战罢,南钢一共命中21记3分,创造了赛季新高。

  此役,南钢除了胡雪峰外其余11人全部登场,除了杨力外,其余全部有得分进账,其中五人得分上双,全面开花保证了南钢的胜利,124比88,南钢也取得了赛季最完整的一场胜利。

  麦克唐纳更衣室里发火

  麦克唐纳脾气一直都不错,但昨天,他还是忍不住发了火。

  上一场球,麦克唐纳手感冰凉。作为球队的头号攻击手,他发挥不佳是同曦输球的一个重要原因。昨天赛前,麦克唐纳感觉嗓子有些疼,似乎状态差一些。不过,到了场上,他又变得生龙活虎。

  南钢本赛季走了寸守伟,大外援又选了个不是纯内线的辛格尔顿,在之前的比赛中,内线的不足屡屡被对手抓住。作为执教南钢多年的教练,徐强深知南钢的弱点在哪儿,赛前他布置进攻战术,首先就要求队员们先往里打,“我们的内线有优势。只有给对手内线足够的压力,我们的外线才能出机会,否则外线很难打开的。”

  作为大中锋,麦克唐纳理所当然地成了同曦进攻的首选。相比辛格尔顿,麦克唐纳在身高体重上都有优势,在比赛中,这个优势也很快显现了出来。麦克唐纳内线背打辛格尔顿,只要对手不包夹,基本上是打一次有一次。

  但到了第二节,南钢加强了防守,麦克唐纳的进攻变得越来越困难。中场休息回到更衣室,麦克唐纳用毛巾捂住了脸,大口地喘着气。徐强说:“威尔,你要冷静点。”麦克唐纳忍不住了,“我们要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对手包夹我的时候,大家要随时做好准备,我肯定会把球传出来。第一节我们配合得很好,第二节只剩一打一了。”

  发了这一通火后,麦克唐纳首先激发出自己的状态。第三节,他个人进攻更加坚决,擅长的中投又回来了。整场比赛,麦克唐纳拿下全队最高的37分。“我们这场打得太臭了!”麦克唐纳气愤地说。

  卡姆拉尼没逼出胡雪峰

  卡姆拉尼刚到同曦的时候,徐强说他和以前的弟子胡雪峰技术特点很像,并希望到了CBA赛场上“新徒弟能够打败老徒弟”。但昨天,球迷们很遗憾地没有看到亚洲两大顶级控卫的对决。

  南钢主帅莱登让罗意庭打先发控卫,上来就被卡姆拉尼在内线背打了一个。“这是要逼胡雪峰上场的节奏啊。”一位球迷感叹道。不过,罗意庭很快在进攻端还以颜色。同曦的防守漏洞实在是太多,罗意庭抓住机会投进了好几个三分球。罗意庭的防守让卡姆拉尼很不舒服,一次进攻中,卡姆拉尼想给罗意庭一个教训,结果身体刚接触,罗意庭就夸张地飞出几米远。裁判毫不犹豫地吹了卡姆拉尼进攻犯规。

  按照南钢之前的节奏,第四节一般会用辛格尔顿,同时让胡雪峰上场“填坑”。可这场球打完三节,南钢领先了30分,根本就不需要胡雪峰出场。事实上南钢昨晚在控卫位置上的两名小将罗意庭和衡艺丰都打得相当不错,合力拿下21分,其中首节罗意庭便贡献了3记3分,帮助南钢追上分差,除此之外还有6次助攻。而衡艺丰也有3分球6投4中的高效,两人合力砍下21分。在两位年轻人的不俗发挥下,此役胡雪峰一分钟都没有出场,连杨力也只打了不到5分钟。胡雪峰安心地当起了主教练,半场休息时,胡指导在办公室告诫队员,千万不能放松,下半场要当0:0去打。

  此役,卡姆拉尼发挥得并不好,只得到17分。“这其实很正常,卡姆拉尼毕竟是亚洲外援,和美国后卫还是有差距。再说了,我们三个外援加在一块儿,身价都抵不上道格拉斯一个外援。”同曦俱乐部一位内部人士说。

  徐强怒斥队员:不想打就下来

  第一节,同曦的内外结合打得很好,在大部分时间里,都保持着领先。

  第二节,同曦的配合没了,队员陷入了单打独斗的模式。同曦球员的个人能力原本就不如南钢,这么打正中对手下怀。此节后半段,南钢外援道格拉斯几乎杀死了同曦,他在很短时间就将自己的得分上升到20分。同曦陷入得分荒,分差很快被拉大到接近20分。

  中场休息时,同曦主帅徐强对球队第二节的表现非常不满,“我们心态出了问题。不要老想着赢球,首先要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徐强还强调了对道格拉斯的防守,“对方掩护后,防道格拉斯的人要追上去,不要总想着换防,老是小防大,大防小,这球还怎么打?”

  下半场,同曦一段时间打出了气势,但最终还是无法扭转败局。当分差被拉大到30分时,很多队员似乎失去了斗志。赛后,徐强在更衣室大发雷霆,“我们可以输球,但精神不能输。你们要是不想打,就给我下来,不要在场上丢人现眼。”

  蔡李龙:防守出了大问题

  离开南钢后,蔡李龙说终于找到了手感,昨天江苏德比打南钢,这一点得到了最好的印证。

  比赛一上来,蔡李龙就攻得很坚决,一次三分出手,对手都扑到了脸上,他还是稳稳命中。目睹这次精彩的进球,同曦替补席都忍不住跳了起来。“蔡李龙等这一刻等了很久!”同曦一位工作人员说。

  第一节,蔡李龙三分球两投两中,拿下全队最高的8分。自从出任先发后,蔡李龙往往都是第一节打得好,命中率很高,到后面的比赛中就会在进攻端慢慢消失。谈到这个问题,蔡李龙称和自己犯规过多、上场时间受到限制有关,还有一方面的因素就是他的体能还没能很好地适应现在打这么长时间。

  这场球,蔡李龙打得很郁闷。比赛即将结束时,他抬头看了看大屏幕上的比分,摇了摇头,满脸的无奈。终场哨响的那一刻,蔡李龙和南钢的老队友们一个个拥抱,但避免了眼神的接触。回到更衣室,蔡李龙平静了下来,他不时拍拍麦克唐纳的后背,安慰一下失望的队友。赛后,蔡李龙说:“这场球我们的防守出了很大问题,对道格拉斯防守不足,进攻上太急躁。”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