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青岛队史上首次攻克上海滩 邓特蒙关键时刻爆发

2014年11月27日 16:19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0)

  此前已经遭遇四连败的青岛双星男篮在11月26日这天终于止住颓势。在CBA第11轮比赛中,他们经过加时客场109:102战胜上海男篮。在止住连败的同时也第一次在上海客场迎来胜利。而第一次以客队主教练身份回乡的李秋平成为比赛的焦点,他的出现让不少上海球迷现场倒戈。而小外援邓特蒙在加时赛得7分,成为左右比赛胜负的关键球员。

  球迷倒戈>>>现场高喊“我们要李秋平”

  第一次以客队主帅身份回到上海,李秋平的一举一动都被当地的球迷和媒体关注。赛前,上海各大报纸电视广播都将这场比赛的重点放到了李秋平身上。

  11月26日下午,当李秋平走进源深体育馆的时候,不少与他相熟的媒体记者已经等候在这里。操着熟悉的家乡话,李指导和每个人热情地打着招呼。尽管一再强调,自己只把这场比赛当做一场普通的常规赛来打,但看到这么多熟悉的朋友来到现场为自己加油鼓劲,李秋平难免心中不产生一丝感慨。“这个场馆我带(上海)队的时候还从来没有来过。”走进源深体育馆,李秋平感慨地说道。

  让他更加感动的应该是家乡球迷对他的热情。尽管离开上海队已经有五年多的时间,但上海球迷显然没有遗忘这位对上海篮球做出过贡献的功勋教练。甚至在上海球迷群体中有一批专门追捧李秋平的球迷。当李指导再次回乡的时候,这批粉丝也自觉地聚集起来 。在比赛开始前,“李秋平、李秋平”的喊声就响彻源深。“李指导在上海球迷当中是非常有人缘的,他带队十几年的时间从没有人喊过他下课,这点可是后来教练没有达到过的。”一位上海当地的老媒体人和记者说道。

  双星男篮经过加时赛最终险胜上海队,这更让球迷有了怀念李秋平执教的理由。在接受完采访退场的时候,几名球迷趴在球员通道的栏杆处喊着:“我们要李秋平。”显然这话是喊给上海队的老板姚明听的。

  小黑发威>>>邓特蒙关键时刻终爆发

  邓特蒙是决定双星男篮今年能够在联赛中走多远的关键棋子,作为球队的后场大脑,他在很多时候掌控着全队的攻防节奏。过去的几场比赛,邓特蒙表现不算理想,双星队也始终没有摆脱连败的厄运。好在,与上海队的比赛,邓特蒙终于摆脱了此前低迷状态,带领球队结束四连败。

  邓特蒙本场的高光时刻出现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在常规时间还剩1分钟的时候,双星队落后主队四分。正是美国小伙,先是用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两中,在随后的一次进攻中又杀向对手内线上篮得手,帮助球队将比赛拖入加时。而在加时赛中,他先是连得5分帮助球队建立信心,又在加时赛临近结束的时候用高难度跳投锁定胜局。可以说,邓特蒙就是双星队本场获胜的最大功臣。

  赛后,李秋平虽然没有点名表扬邓特蒙,但他的话里话外还是肯定了美国小伙的表现。“我们连着第四个客场,队员在体力上消耗比较大,客场比赛困难很大,我们和队员赛前也说,一要有必胜信心,对困难做充分准备。而比赛的过程也的确和我们赛前预判一样,非常胶着紧张。从整个比赛过程看,外援发挥出了水平。”

  建立信心>>>历史上第一次攻克上海滩

  在赢下上海队的那一刻,双星队的教练组与队员们都乐开了花。毕竟这是双星球队历史上第一次在上海客场赢球。而这场及时的胜利也让此前陷入连败的双星队止住了颓势。

  双星队此前在上海客场从未赢过球。即便是在上海队处于最低谷的2008赛季。当时上海队整年只赢了6场球,但他们在主场还是以一分的优势击败了双星队。所以这次能够在四连败的不利前提下从上海滩抢得一场胜利,对于本赛季志在打翻身仗的双星队来说可谓意义非凡。

  李秋平赛后还是给了上海队很高的评价。在他看来,上海队本土球员的配置比双星队还是要强。“我们这几场球都是本土球员得分不高,反观上海对张兆旭、曾文鼎都有不错得分能力,所以能够在客场赢下上海队还是非常不容易。”而当上海当地记者问到李秋平带双星回乡比赛是否感受到压力时,李指导笑着说:“虽然离开CBA联赛五个赛季,但我也是老教练了,对这种事比较淡定,没有什么压力,也没有很大期盼,打上海就是38场常规赛里非常普通的一场比赛”。

  结束与上海队的比赛后,双星队将于27日返回青岛。28日晚,他们将在主场对阵福建男篮。目前双星队以6胜5负的成绩排名联赛第十位。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本报上海11月26日电) 图/记者 袁蒙(资料图片)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