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辽宁男篮胜八一豪取12连胜 创造队史最长纪录

2014年11月29日 07:52 来源:沈阳日报 参与互动(0)

  本赛季势不可挡的辽宁药都本溪男篮延续着连胜势头,昨天他们在主场以110比92战胜了八一队,2014-2015赛季开赛以来的连胜战绩达到了十二场。目前辽宁药都本溪男篮不仅是整个CBA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球队,而且十二连胜也创造了辽宁男篮CBA历史上的最长连胜纪录。

  客场连克东莞、广东两支劲敌,尤其上一场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辽篮全队上演激情逆转战胜实力强大的广东男篮让全队信心爆棚。前天,球队带着十一连胜佳绩返回沈阳,在沈阳桃仙机场,他们受到了大批辽沈球迷的欢迎。

  昨天晚上辽篮在本溪主场迎战八一队,两支球队有着很深的渊源。职业化初期,辽宁男篮与八一堪称中国篮坛的两支顶尖劲旅,经常上演军辽争霸。两队不仅仅都拥有众多国手,而且实力旗鼓相当。不过,那段时期与八一队进行的总决赛中,辽篮总是惜败对手。19年前辽篮曾获得过10连胜的最佳开局,就是被八一队终结。而八一队所保持的CBA连胜纪录48场,也正是终结于辽篮。如今两队的实力对比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个赛季,老将王治郅几乎不怎么出场,年轻的八一队战绩不佳,十一场比赛仅仅取胜两场,而辽篮则是保持不败。

  昨天的比赛开始之后,辽宁男篮在上半场遇到了对手的顽强抵抗,双方的分差最多只有10分。下半场,辽宁队的进攻开始大有起色,特别是投篮命中率开始提升,逐渐拉开了比分。第三节比赛结束,辽宁队已经领先了29分,比赛已经没有悬念。

  战胜八一队之后,辽宁药都本溪男篮还将在主场接连迎战浙江队和广厦队,广厦队本赛季进步很大,该队也被认为是四强的有力争夺者。

  CBA裁委会将“轮流坐庄”

  本报讯(记者马骋) 中国篮协昨天公布处罚决定,CBA第10轮佛山VS北京一战当值主裁判李平被处以停赛15轮的处罚。对于该处罚意见,篮协联赛工作负责人表示,处理意见由投资人代表组成的裁委会作出,与篮协无关。今后裁委会将由20家俱乐部的投资人“轮流坐庄”。

  这次处罚是本赛季新成立的CBA裁委会首次行使职责,CBA历史上首次由投资人自己处理联赛裁判事件,这也是CBA联赛管办分离走出实质性的一步。对于该处理意见,篮协联赛工作负责人表示:“目前中国篮协和CBA裁委会是相互独立的两个部门,说白了对裁判的表现认定以及处罚意见跟中国篮协没有关系。”

  CBA裁委会施行轮值制度,本次因为事关北京队,因此北京队副总经理袁超因回避原则没有参加,会议由辽宁队总经理严晓明主持。未来,裁委会委员将采取“轮流坐庄”的方式,让20家俱乐部都有评议和审判裁判的机会,这样确保联赛的执法工作更趋向于客观公正。

  CBA管办分离迈出第一步

  马骋

  新赛季CBA裁判的第一张罚单昨天出炉,在佛山队与北京队出现严重误判的裁判李平被停赛15轮。与此前赛季篮协直接做出裁决不同,这次做出裁定的是由辽篮俱乐部总经理严晓明、上海俱乐部老板姚明等四人组成的“裁判管理委员会”。由联赛的投资人来对比赛的重大事情进行决策,而不是篮协,呼吁了这么多年的中国体育管办分离,终于在新赛季的CBA迈出了真正的第一步。

  把裁判管理的权力还给投资人,而不是篮协把持不放,这是个进步。在NBA,联盟成立第一天起就是公司化运营,篮协与之毫无关系。而CBA,乃至中超联赛,到现在都分别是篮协、足协在主政。新赛季CBA成立“裁判管理委员会”,姚明、严晓明等投资人主管裁判的委派、争议的仲裁,大家协商,这样既可以避免没有必要的质疑,还可以保持公正。

  从上赛季辽篮对新疆季后赛的“韩德君被抱摔事件”以后,CBA的“争议哨”现象突然“紧急刹车”。此后所剩的季后赛直至新疆对北京的总决赛,15场球客队胜了9场,球迷习惯了主场会输球、客场能赢球,“黑哨”的喊声几乎绝迹。这一现象在本赛季得以延续,CBA赛场突然变得干净了许多,客场不是“非输不可”了,很多球迷对此都有感觉。从统计中不难发现,新赛季前11轮过后,20支球队的客场总胜率是41.8%,而上赛季常规赛这个数字是32%。上赛季客场胜率达到50%的球队只有3队,占17%,今年11轮过后,客场胜率达到50%的有9队,占45%;上赛季达到1/3胜率的有9队,现在有13队,比例从50%上升到65%,这里面不得不说是有裁判公正判罚的“功劳”。

  管办分离是大势所趋,CBA联赛目前处于“管办分离”的起点上,在篮管中心放权之前,没有人希望联赛因为裁判出事。对裁判管理极严,这是CBA重塑品牌的大好时机,也是为什么在新赛季联赛开打之前,篮协率先推出“裁判半职业化”,把管理裁判的权力还给投资人的原因。

  不仅仅是CBA,中国体育的另一大职业联赛中超联赛也面临着管办分离的情况,现在来看,CBA的初步尝试还是成功的,把职业联赛的权利还给联赛的投资人,真正实现管办分离,中国体育职业化才会驶上发展的快车道。

  (记者马骋)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