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疆男篮第二次更换外援 特尔菲尔打吉林或登场

2014年12月05日 16:39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参与互动(0)

  晨报讯:特尔菲尔已与新疆天山农商银行队签约,他将替换博诺。如果今天能办理完相关手续,这位刚刚被NBA球队雷霆裁掉的球员,将会在今晚与吉林的比赛中登场。这样新疆已经使用完本赛季常规赛的外援更换名额,如果再次更换只能在季后赛。

  克劳福德回归遥遥无期

  对于本赛季志在总冠军的新疆而言,原本上赛季功臣哈德森是个不错人选,但是他要求的高薪和续约3年的要求都是新疆无法接受的。最终新疆选择了在NBA中名气、履历和状态都要好于哈德森的克劳福德。更为年轻的克劳福德来到新疆队之后,一直有着不错的表现,但因为用眼过度加上水土不服,让他的眼部一直出现一些过敏的症状。在与辽宁的比赛之后,克劳福德提出要对眼部进行检查,于是球队将他送到了上海寻找专家进行诊断。但对于最终的诊断结果,克劳福德并不放心,他最终选择了回到美国再次进行检查,之后便离开了球队。

  25岁的克劳福德是第一次出国打球,之前他在NBA的4年里,分别效力过4支球队。他与新疆队原本有合同的约定,但如今克劳福德宁愿放弃自己在新疆队的酬劳,也不愿再度返回遥远的中国打球。他的母亲十分担心在中国再次出现什么意外,会对他的职业生涯产生影响,最终迟迟未有归队的意愿。毕竟以他的能力,在NBA找到一席之地并不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在克劳福德缺阵的日子里,新疆队曾经以单外援作战了3场比赛,之后起用早早为伤病隐患准备好的“备胎”博诺。身高只有1米77的博诺曾经是加拿大联赛的得分王,身体素质异常出色且速度很快,不过从加盟球队几场的表现来看,他的能力很难让球队满意。身高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他的发挥,他的突破、三分和组织能力都不是十分出众。至今,博诺参加的6场比赛的场均数据只有14.8分2.7次助攻3个篮板,堪堪与国内球员相当。上场与北京的比赛中,博诺只得到了8分,这也加速了特尔菲尔加盟球队的步伐。

  特尔菲尔曾与詹皇齐名

  在纽约街球场上曾留有特尔菲尔最辉煌以及最神秘的岁月。他还是一部名为《穿越火线》的电影的男主角,这部纪录片荣膺环球电影节最佳纪录片奖。电影中,特尔菲尔在比赛最后时刻摆脱“魔兽”霍华德的贴防,运球至右侧底角命中压哨球。这是特尔菲尔高中生涯第1次绝杀,亦成为他年少成名的缩影。

  1985年,特尔菲尔出生在纽约科尼岛的一个运动世家,除了大名鼎鼎的表舅马布里之外,他的表兄托马斯同样拥有登陆NBA的履历。卓绝的天赋和家人的提携令年少的特尔菲尔迅速成为纽约街头篮球的新王者。

  高中时代,特尔菲尔的荣誉数不胜数,他是2001年、2002年训练营全明星赛MVP,2004年入选全美高中最佳阵容,率领林肯高中问鼎州冠军。然而外界的盛誉并未令他的NBA生涯变得宽阔,即使他曾与“皇帝”詹姆斯一同登上《体育画报》封面。

  为了尽早让家庭环境得到改善,特尔菲尔高中毕业后立即参加NBA选秀,他在首轮第13顺位被开拓者队选中。由于缺少大学篮球的经验,个性强硬的特尔菲尔很快便为自己的年轻付出了代价。此后,驾车超速和私藏枪支等丑闻的曝光,更是令这位昔日的天才少年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在CBA效力两个赛季后,今年7月,他与雷霆达成协议以老将底薪合同与雷霆队签约1年。但遗憾的是在11月28日,代表雷霆队征战完与爵士队的比赛之后,雷霆宣布裁掉特尔菲尔。

  老马外甥助攻是他特长

  整个NBA生涯,特尔菲尔先后在开拓者队、凯尔特人队、森林狼队、骑士队、快船队、太阳队、猛龙队和雷霆队等多支球队效力过,一共出战564场常规赛,其中193场首发,场均出场21.5分钟贡献7.4分3.5次助攻1.6个篮板。

  今年29岁的特尔菲尔是天津上赛季闯入季后赛的功臣之一,在所打的35场比赛中,特尔菲尔场均35.9分钟交出26.1分6.0次助攻4.5篮板2次抢断的数据。与东莞队的季后赛首轮第3场,特尔菲尔得到个人CBA生涯最高的58分并送出4助攻2篮板2抢断。特尔菲尔现在的状态不错,上赛季在天津场均6次助攻,这对于新疆队来说是一大帮助。

  从之前的履历来看,无论进攻还是防守,特尔菲尔无疑要远远强于博诺,虽然他的综合能力比克劳福德还是有着不小的差距。但是,他的助攻能力是新疆极为渴望的。不过特尔菲尔也同样存在着身高不足的缺陷,1米83的身高让他在防守北京的马布里、辽宁的哈德森、东莞的布朗、山西的韦弗这些潜在竞争对手时,都有先天不足的缺陷。

  昨天,特尔菲尔已经来到了乌鲁木齐,并参加了球队的合练,今晚他将在与吉林的比赛中登场。吉林目前以8胜6负的成绩位居积分榜第八位,上赛季在辽宁效力的琼斯是目前吉林队的绝对核心,这也是特尔菲尔的一块试金石。这次更换外援后,新疆队已经使用完本赛季常规赛的外援更换名额,根据篮协规定,新疆队若要再次更换外援只能等到季后赛。

  文/晨报记者 黄兴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