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孙继海:未来希望以另一种身份和国足共创辉煌

2014年12月11日 13:22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12月8日下午,贵州人和俱乐部正式对外宣布,不再与球队队长孙继海续约,双方合同将于本月底到期,届时37岁的孙继海将成为自由球员。作为中国足坛有名的“常青树”,孙继海在人和队已经待了5年,为球队连续两年获得亚冠资格、夺得足协杯和超级杯冠军做出重要贡献。

  虽然外界一度对“高龄”的孙继海是否有能力继续征战中超持怀疑态度,但他用行动证明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上个赛季,孙继海一共为人和出战48场,其中46场是首发,而且几乎场场打满90分钟。

  人和不续约,孙继海下一步会怎么走,一时间成了大家关心的话题。

  昨晚,成都商报记者拨通了孙继海的电话,他表示,自己其实在赛季结束时就已经和俱乐部谈过这个问题,“我觉得(不续约)这个事情很正常。”谈到接下来的打算,孙继海表示,“依然希望能够以球员的身份,来享受足球的乐趣。”

  “希望继续以球员身份

  享受足球乐趣”

  成都商报:此次俱乐部不和你续约,你在事前知道吗?

  孙继海:肯定知道,毕竟这是我自己的事情。差不多赛季结束的时候吧,当时我和俱乐部就已经谈过了,至于具体怎么谈的,涉及到一些私人问题,就不方便拿出来和大家分享了。

  成都商报:对于俱乐部的做法,你是怎么看的?

  孙继海:我觉得这个很正常,不存在情绪,这个谈不上应该或者不应该。俱乐部和球员是雇佣制的,并不是终生的从属关系,合同到期了,自然就会出现两种情况,一个球员终生在一个俱乐部效力固然很美好,但这种情况并不多。毕竟,就连结婚的两个人都会出现离婚,更别说合同关系了。

  成都商报:在离开贵州以后,有什么打算?是退役,还是继续踢球?

  孙继海:目前还没有太多的计划和安排,但是我个人肯定是希望能够继续以球员的身份来享受足球的乐趣。

  “接触过我的人,

  没人说我是‘球霸’”

  成都商报:网上有消息说,您接下来会回到大连?是否有球队与你接触,能透露下么?

  孙继海:我不知道这个消息是从哪来的,不止是你看到了,我自己也看到了。不仅有说我去大连的,也有说我去重庆的,还有的说我连合同都签好了。对于这些,我只能说是一些猜测吧。就我个人来说,目前确实还没有安排。我现在处于假期之中,我的想法也是好好利用这段假期休息休息,陪陪家人,具体会有什么打算,最早也要到元旦或者新年以后,我才能决定,到时候也会第一时间告诉告诉大家。

  成都商报:你曾经也在成都踢过球,你认为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成都足球从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版图上消失?

  孙继海:我当时在成都的时间很短,而且也过去那么多年了,对于成都这支球队具体发生过什么,并不是太了解。但我只是希望,这支我曾经效力过的俱乐部,能够振作起来,毕竟成都的球迷氛围是非常不错的。

  成都商报:网上一直有人对你的评价是“球霸”,你是怎么看这个问题的?

  孙继海:我自己也看到过,但我觉得对于这个问题不需要解释。我只想反问这么说的人两个问题,第一,他们了解我吗?第二,他们这么说的依据是什么,或者来源是什么?至少和我真正接触过的人里面,不管是你们媒体,还是一起踢球的队友,或者俱乐部的同事,没人是这么评价我的。

  “未来希望以另一种身份

  和国足共创辉煌”

  成都商报:当初你们那一批有不少人都能够在欧洲五大联赛站住脚,对于如今国内球员留洋难的情况,你是怎么看的?

  孙继海:留洋需要有好的球员,这也就需要有好的足球环境和好的联赛,但这两样是目前中国足球所欠缺的。中国足球进步得比较慢,很多东西都处于不是很理想的状态,和其他国家的球员比起来,中国球员确实少了一些竞争力。

  成都商报:你会踢到多少岁?退役以后,你会选择做什么?

  孙继海:我一直觉得,作为球员来说,决定他是否退役的并不是年龄,而是他自己的状态和外界提供给他的平台。如果我50岁了,我踢得还和梅西一样好,你觉得我会不会退役?当然,这也就是打个比方。至于退役以后,我目前没有太多考虑过,但应该会继续从事足球这一行吧,用另外一种身份。

  成都商报:国足即将征战亚洲杯,你对于目前国家队的状况怎么看?你曾经说过,只要国家队需要,你可以继续为国家队效力,现在你是怎么想的?

  孙继海:对于国家队,我确实不是很清楚,国家队的比赛,我基本没怎么看,所以我并不了解现在这支国家队的实力。但作为曾经的国家队成员,目前中国足球的一份子,我还是希望国家队,不说一定要拿到什么成绩,至少不要让国内的球迷们失望。哈哈,我现在都虚岁38的人了,还去什么国家队啊。只是,我确实希望将来有机会,能够以另一种身份,和国家队一起创造辉煌。成都商报记者 沈轶

  链接

  孙继海职业生涯19年

  1995年5月入选大连队,开启自己的职业足球生涯。

  1996年11月首次入选国家集训队。

  1997年成为国家队绝对主力,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

  1998年9月首赴英伦,加盟水晶宫队。

  1999年7月回到国内,加盟大连实德。

  2002年2月以2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曼城。

  2008年6月以自由球员的身份签约英冠联赛的谢菲联。

  2009年5月租借到中超球队成都谢菲联。

  2010年1月签约陕西浐灞(现贵州人和),并担任队长。

  2014年12月贵州人和足球俱乐部宣布与孙继海合同在2014年12月底到期,双方将不再续约。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