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拿简历找工作球星:欧文简历32页 维耶里无人问津

2014年12月11日 14:09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0)

  正所谓“花无百日红”,再优秀的球星,也会有状态下滑的时候。受伤和年龄是球星们的两大敌人,所以我们会看到,竟然有那么多球星,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暮年,需要拿着简历到处找工作。

  欧文:32页的简历 还真起到了作用

  2009年夏天,欧文与曼联解除合同,没有球队对频繁受伤的他立即发来邀请。当时只有30岁的欧文仍然希望继续踢球,竟然让经纪人为他写了一份32页的简历。据说,这册个人简历制作精美而且数据丰富。就在那一年夏天,当时的新科金球奖得主C罗以9400万欧元的天价转会皇马,2007年金球奖得主卡卡也以6500万欧元的高价转会皇马,相比之下,2001年金球奖得主欧文的境遇真是令人叹息。

  欧文也曾以高价转会皇马,那是在2004年夏天,他从利物浦转会到了皇马。然而,欧文只在西甲踢了一个赛季,就因为表现平平被皇马卖回了英超纽卡斯尔联队。在纽卡斯尔以及之后在曼联的几年里,欧文频繁受伤,成了真正的“玻璃人”,也逐渐从英超偶像沦为无人问津的普通球员。

  经纪人为欧文撰写的32页简历还是起到作用的,就在那个夏天转会市场关闭前,英超斯托克城队与欧文签下了合同。从2009年夏天加盟球队到2013年夏天退役,欧文在斯托克城队效力了四年,尽管多数时候是替补,但还是帮助球队进了一些关键球。

  哈格里夫斯:

  膝伤让他沦为

  无人问津的球员

  哈格里夫斯20岁时成名于德甲豪门拜仁,2001年5月,他作为球队的主力后腰,帮助球队拿到了欧冠冠军。他超强的奔跑能力和拦截能力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就入选了埃里克森率领的英格兰队。从2001年随拜仁夺取欧冠到2008年随曼联夺取欧冠,哈格里夫斯在这几年里的表现一直非常出色,是世界足坛最优秀的后腰之一。

  然而,因为膝盖受伤,哈格里夫斯从2009年开始一直高挂免战牌,长期无法为曼联出场的他,也终于与俱乐部解约。之后,他曾短暂效力于曼城,但很少出场,也很快就解约了。离开曼城之后,哈格里夫斯也曾效仿欧文,制作漂亮简历寻找工作,但一直没有俱乐部对膝伤难以痊愈的他感兴趣,于是,哈格里夫斯只能在2012年夏天宣布退役。

  阿德里亚诺:

  沉迷酒色

  毁掉了他的职业生涯

  与欧文、哈格里夫斯是因为频繁受伤而步入职业生涯下行线不同,阿德里亚诺的沉沦完全是因为自己沉迷酒色。他曾是国米球迷拥戴的“国王”,曾是巴西国家队的主力射手,被誉为“罗纳尔多的接班人”。然而,仅仅几年时间,他就从足坛最具威力的射手,沦为状态极不稳定的一般球员,从科林蒂安、弗拉门戈到巴拉纳竞技,已得不到欧洲豪门邀请的阿德,只能在巴西国内效力,但由于无休止地沉迷酒色,他的状态还是越来越差。今夏,已经没有哪支巴西球队想签体重超标的他,他只好写简历来寻找工作,最新消息是,法国乙级联赛的勒阿弗尔队准备和他签约。

  维耶里:

  找不到球踢

  只好选择退役

  维耶里曾经和因扎吉、布冯一起被誉为是意大利在20世纪90年代新崛起的一代,曾经是5000万先生和昔日意大利第一射手。但是维耶里2009年在和老东家亚特兰大解除合同后,竟也沦落到没有人要的地步。

  2009年夏天,维耶里不得不为了在下赛季还能够有球踢而苦苦寻找东家,他的经纪人也为他写好了内容辉煌的简历,为他联系过很多俱乐部,包括英超的布莱克本、英乙的诺茨郡,以及美国大联盟、巴西甚至是南非的球队,但这些俱乐部都不愿意收留这位当时已经36岁高龄的老射手。之后,找不到球踢的维耶里只好宣布退役。

  维杜卡:

  辉煌岁月

  都留在了利兹联

  1975年出生的澳大利亚前锋维杜卡,在2009年夏天纽卡斯尔联队降入英冠后没有获得俱乐部的续约合同而恢复自由身,也只能选择写简历找工作。

  维杜卡可谓是澳大利亚球员留洋的先驱人物,同时也是那一批球员中最具代表性的一个,在欧洲曾先后辗转过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迪纳摩、苏格兰的凯尔特人以及英格兰的利兹联、米德尔斯堡和纽卡斯尔。其中在利兹的4年是维杜卡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在这4年里维杜卡年年是俱乐部的首席射手,并曾帮助当时以一批年轻人打天下的利兹联闯入了欧冠四强,开创了利兹联俱乐部历史上的一段辉煌。但随后,由于利兹联严重的财政赤字,维杜卡被球队卖到了米德尔斯堡,离开利兹联后的维杜卡职业生涯也走上了下坡路。

  哈曼:

  受伤与年龄

  让他退出了足坛

  1973年出生的德国后腰哈曼在2009年与曼城的合约到期后成为了自由球员,受伤与年龄是曼城没有提出续约的主要原因。之后,哈曼也曾写简历找新东家,但未能如愿,于是他选择了退役。

  哈曼的职业生涯显赫,曾先后在拜仁慕尼黑、纽卡斯尔联队、利物浦和曼城队效力,几乎获得了一个球员所能获得的所有荣誉,包括德甲联赛冠军、欧洲联盟杯冠军以及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作为德国国家队的一员,哈曼参加过1998和2002两届世界杯,以及2000和2004两届欧洲杯,最值得称道的无疑是他在2002年世界杯的决赛代表德国队首发出场。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