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整个生涯齐达内仅给亨利助攻一次 两人性格不合

2014年12月19日 11:18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0)

  随着法国著名球星亨利本周二宣布退役,最近几天,关于他职业生涯的报道相当密集。最吸引球迷注意的一条,当数亨利与齐达内的昔日矛盾,这两位同为最近二十年法国最伟大的球星,但两人的关系非常一般。两人曾一起在法国队效力九年时间,齐达内是球队的进攻组织者,亨利是球队第一射手,但令人感到吃惊的是,齐达内职业生涯竟然只为亨利助攻过一次!

  当年力挺杜加里 齐达内与亨利结下了梁子

  齐达内与亨利,两大当代高手。2006年世界杯,他们让帮派争斗重重的法国队焕发出让人匪夷所思的巨大战斗力,推动人员架构不甚完整、战术设置很不科学的法国队一路闯进了世界杯决赛。但两人的关系一直非常冷淡,早在1998年时,两人就已结下难解的恩怨。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出生于1972年的齐达内与出生于1977年的亨利不是同一拨球员。因为在摩纳哥队的优异表现,20岁的亨利在1997年就入选了雅凯率领的国家队,他为法国队一直效力到2010年。齐达内1994年就因为在波尔多队表现突出而入选了法国队,效力到2006年。两人的交集是1997年—2006年,他们一起帮助法国队夺取了世界杯和欧洲杯冠军,但在更衣室内,两人关系很一般。

  1998年法国世界杯,是齐达内与亨利决裂的开始,当时亨利已经有足够的能力在法国队阵容里占据一席主力位置,但是齐达内利用自己的影响力硬挺好友杜加里出任主力前锋。结果在那届杯赛上,尽管法国队夺取冠军,但锋线的表现是最差的。那届世界杯,亨利只在小组赛出任过主力,在淘汰赛阶段,他只能看着杜加里和吉瓦尔什打主力。杜加里与齐达内是昔日波尔多队友,两人的关系非常之好,曾一起率波尔多夺取了1996年欧洲联盟杯亚军。尽管主帅雅凯更看好亨利,但进攻核心齐达内力挺杜加里,这让雅凯在很多时候只能将亨利放在板凳席上。齐达内和亨利的梁子,就是在那时结下的。

  失败的尤文经历 亨利未得到齐达内什么帮助

  亨利职业生涯只效力过五支俱乐部队,唯一的失败经历就是在尤文图斯效力的半年时间。1999年年初,尤文从摩纳哥买进了亨利。当时尤文的进攻核心就是齐达内,他已经在尤文效力了三个赛季,帮助球队拿下了两个意甲冠军和两个欧冠亚军,是新科世界足球先生和金球奖得主。

  有齐达内这样一位法国老乡在球队内当进攻组织者,原本人们以为亨利可以很好地融入尤文,谁能想到,亨利只在尤文踢了半个赛季,完全没有展现出足坛超级新星的特点,1999年夏天就灰溜溜地转会到了阿森纳。据悉,亨利在尤文踢得不如意时,齐达内没给亨利提供什么帮助,这在一定程度上加深了两人的矛盾。

  2006年世界杯 齐达内第一次给亨利助攻

  2006年世界杯1/4决赛,法国对阵巴西,齐达内任意球助攻亨利破门,这竟然是职业生涯齐达内唯一一次给亨利助攻,对于一支球队的进攻组织者和主力射手来说,这实在是太不正常了。发生如此现象,只能说明两人的关系是有问题的。

  没有人会对齐达内的传球技术提出疑问,也不会有人质疑亨利的进球能力,他在阿森纳取得的成绩说明了一切,看看他在枪手和博格坎普的配合有多好!但两大天才之间就像有一块看不见的挡板。也是在2006年世界杯上,阿根廷队止步于1/4决赛,赛后有媒体爆料,原来阿根廷队的进攻组织者里克尔梅和第一射手克雷斯波也是相互不传球的,他们平时甚至相互不说话,这样的球队能夺冠才是怪事。据悉,里克尔梅曾私下表示:“我才不会给他(克雷斯波)传球呢。”于是,里克尔梅只给萨维奥拉和特维斯传球,但这两位的进球效率都不如克雷斯波,这也直接影响了阿根廷队的成绩。

  齐达内和亨利平时也很少说话,很少交流,体现在球场上,就是两人相互呼应和配合很少。对于一支争冠球队来说,两大巨星缺乏默契,影响之大不言而喻。就算在2006年世界杯上,齐达内第一次给亨利助攻了,但在那届世界杯半决赛对葡萄牙的比赛上,他们还是因为谁罚点球的问题发生了矛盾(结果是齐达内罚了),这也直接影响到决赛对意大利时两人的配合。

  性格真的不合 一个相当热情,一个比较冷漠

  齐达内和亨利一直做不成朋友,与两人的性格关系很大。尽管亨利在进球之后喜欢装酷,但在生活里,他是一个非常热情、喜欢开玩笑的人,与之相比,球员时代的齐达内的性格有些冷漠,比较内向,不喜欢高声谈笑,也不容易打开自己的内心。

  作为法国籍的阿尔及利亚人,齐达内从小就受到不少法国本土小孩的歧视,他的性格比较敏感,虽然外表平静,但一旦遭遇他认为的歧视和侮辱,他就会坚决地以暴力反击。齐达内在1998年世界杯小组赛上用力踩踏沙特队员吃红牌,2006年世界杯决赛头顶马特拉齐吃红牌,都是他这种性格特征在球场上的反映。齐达内比较缺乏安全感,不那么容易相信人,因此,他信任的人,也只有杜加里、利扎拉祖等昔日波尔多队友,而这两位也都不是外向的性格。亨利和齐达内的性格反差,是两人做不成朋友的关键因素。(早综)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