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央视名嘴:CBA国内队员职业素养差 裁判非常业余

2014年12月23日 10:36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刘伟的这一脚是导火索

奥尔顿“找刘伟算账”

双方大打出手

尚平和奥尔顿从场上打到场下

  CBA川津战发生群殴事件

  谁的错?

  两地媒体

  也“掐架”

  本赛季的CBA,简直变成了“中国篮球武道大会”,什么黯然销魂掌、大力金刚肘等武林绝学层出不穷。前晚,四川队与天津队的多名队员又在场上大打出手,连上前劝阻的裁判都被推倒在地。

  目前,针对这起影响恶劣的群殴事件,篮协尚未给出处罚结果,而昨天,两地的媒体倒是提前“掐架”了……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刘伟是不是故意上腿?

  津媒:他无意中碰到了奥尔顿

  川媒:他用“无影脚”踹奥尔顿

  四川队与天津队的第四节比赛还剩4分20秒,四川队外援奥尔顿和天津队的刘伟起了冲突,两支球队的其他队员也大打出手,比赛被迫中断。最后裁判吹了天津队刘伟、尚平,四川队徐韬、奥尔顿违体犯规,将四人直接罚出了场。

  到底是谁点燃了对方的怒火?四川媒体和天津媒体给出了各自的解读。《天府早报》的记者写道,“对方的12号队员刘伟在倒地的情况下,以‘无影脚’踹向四川外援奥尔顿腹部。就当奥尔顿准备起身时,对方再次脚下‘下绊子’,惹得奥尔顿怒火中烧。”《华西都市报》报道称,“刘伟在倒地时与奥尔顿纠缠,先是想把奥尔顿推开,奥尔顿脚下一个踉跄差点倒在刘伟身上。刘伟见势使劲冲着奥尔顿胸口蹬了一脚。”

  对此,天津媒体的描述截然不同。“天津队的替补中锋刘伟与对方外援奥尔顿发生了常规的肢体碰撞,谁料想奥尔顿这位‘声名狼藉’的美国坏小子起身便是一顿暴揍。刘伟对此根本没有反应过来,甚至都没有做出任何还击动作。”这是《今晚报》的报道。此外,《天津日报》的报道称,“刘伟的脚不小心碰到了奥尔顿,没想到这个动作让奥尔顿瞬间暴怒,率先起身的奥尔顿先是转身拉住刘伟的腿撕打,更没想到的是,奥尔顿似乎越打越上瘾,在拉住刘伟腿的同时开始挥拳。”

  尚平是拉架还是帮架?

  津媒:尚平当时想把奥尔顿拉走

  川媒:尚平和孟祥龙围攻奥尔顿

  对于之后的大面积冲突,《华西都市报》的表述是,“没想到的是,四川队徐韬冲上来劝架时,天津队以为四川队的队员要打架,于是一窝蜂地冲了过来,对着奥尔顿和徐韬拳打脚踢,特别是孟祥龙和尚平两个人,甚至是围攻奥尔顿。尚平用膀子反抱住奥尔顿,奥尔顿拼命反抗,两人一路跌跌撞撞撞倒在了观众席附近。”《天府早报》称,“此时,对方20号球员尚平冲过来‘帮架’,双方发生肢体冲突。”

  而天津媒体则表示,尚平只是上前拉住奥尔顿,却成为受害者之一。《今晚报》的记者写道,“冲在最前面的尚平本想将奥尔顿抱走,可已经‘杀红了眼’的奥尔顿对着尚平也是一顿暴揍。尚平为了自卫也只是抱住对手。然而,此时四川队场边的奥尔顿朋友竟然也冲了过来,对着尚平后背就是一顿猛捶,并用英文进行辱骂。”另据《天津日报》报道,“尽管此时天津队孟祥龙与尚平上前试图拉开奥尔顿和徐韬,但近乎疯了一样的奥尔顿并没有收敛的意思,不仅顺势推开了孟祥龙,还挥拳向尚平的脑袋打去。”

  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国内队员职业素养差

  对于这起群殴事件,著名篮球评论员杨毅认为,联赛混乱完全是国内队员素质低下造成的。

  记者:你怎么评价今年CBA乱现象?

  杨毅:CBA每年都乱,说到底就是运动员的职业素养问题。

  记者:能具体一些吗?

  杨毅:比如天津和四川群殴事件,国内队员刘伟在倒地时还去踹奥尔顿,这才让冲突升级,在NBA,这样的事情绝不允许发生。

  记者:为什么我们的队员职业素养不行?

  杨毅:NBA球员都是接受过高等教育,邓肯、纳什都是高材生,我们的队员呢?九年义务教育之后就去打球,很多教练都给小队员灌输一些坏的思想,比如上腿、垫脚等,久而久之习惯成自然。

  特约记者 曾啸

  央视篮球解说员于嘉:国内裁判非常业余

  昨晚,央视篮球解说员于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另一种观点,他认为,裁判太业余才导致联赛不正规。

  记者:“川津群殴事件”,你认为根本原因是什么?

  于嘉:就是裁判问题,国内的裁判非常业余,很难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原则。

  记者:和NBA相比,我们差在哪里呢?

  于嘉:NBA是市场行为,而我们还是停留在体制内,NBA队员约束力较强,而且他们知道这样做后果有多严重。比如慈世平打球迷,NBA联盟就会做出重罚,结果后来没有任何队员敢以身试法。

  特约记者 曾啸

  声音

  四川队发声明:

  已内部处理冲突队员

  昨天,四川男篮通过俱乐部官微发表了道歉声明,称已处罚参与冲突的队员。

  “对于昨晚比赛过程中发生的意外冲突,我俱乐部深表抱歉,作为CBA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去维护赛场秩序。对于参与冲突的我队队员,俱乐部已经对他们进行了内部教育以及处理,他们充分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严重性。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球队将集中精力认真竞训,争取为球迷奉献更多精彩的比赛。”四川金强俱乐部在微博上写道。

  此外,昨天0点12分,四川队外援奥尔顿更新了一条微博,表达歉意,“我对今晚的冲突感到抱歉,我向所有的球迷道歉,在场上打架不是好事情,从现在起我会把我的所有注意力放到比赛上。 ”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