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足协追剿欠薪动真格:不给缓冲时间 不可能有宽容

2014年12月31日 10:41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12月21日在香河召开的联赛总结会上,足管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表示要对欠薪一查到底,甚至不惜让联赛“瘦身”。就在外界纷纷认为张剑的“讨薪之剑”很可能是高高举起、轻轻落下时,中国足协昨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关于提交〈2014年俱乐部全额支付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并进行公示的通知》。该通知指出,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必须在2015年1月15日17点前(中乙球队在1月20日17点前)提交《2014年俱乐部全额支付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原件。逾期提交、不提交或提交确认表中内容不完整的俱乐部,将不允许获得2015赛季联赛的准入资格。在外界看来,这就是足协为被欠薪球员、教练和俱乐部工作人员发布的“讨薪令”。

  严格时间节点 如果宽限就是纵容

  在中国足协下发的通知中,附有《2014年俱乐部全额支付教练员、运动员、工作人员工资奖金确认表》和《仲裁申请书、授权书、证据材料清单及填写说明模板》两份文件,参加2014赛季联赛的所有球员都必须在确认表上填写球衣号码、本人签名并附上俱乐部董事长、总经理和财务主管的签名,俱乐部员工、教练也是如此。如果俱乐部有任何欠薪情况,被欠薪者都可以填写仲裁申请书,递交给足协,阻止该俱乐部参加2015赛季联赛。据记者了解,足协昨日发布的通知是直接面向俱乐部的,俱乐部需直接将确认表上报足协。

  2015年1月15日和1月20日是中超、中甲和中乙各参赛俱乐部全额支付欠薪的最后期限?毕竟2015年1月有亚洲杯,为了让国脚有足够的休息时间并给俱乐部备战休整时间,中超、中甲肯定会在3月才开始,而中乙则要到5月以后才能开战,“讨薪令”的截止日期距联赛开幕还有一段时间,中国足协是否会因此对有可能随后解决欠薪问题或对欠薪情节轻微的俱乐部稍有宽容呢?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绝对不可能有宽容或宽限期。对于欠薪,要付清的相信在足协公布的时间里就能支付完,不愿意付清的或者没能力付清的,即便再给他们一段时间仍旧不能付清。如果我们宽限一段时间,这就是纵容!”

  欠薪总额上亿 中小球队困难重重

  中国足协发布的“讨薪令”让很多俱乐部感到非常紧张,因为2014年存在欠薪问题的俱乐部并不在少数,比较突出的有大连阿尔滨、深圳红钻、成都天诚、山东鼎盛,另外,未被媒体曝光的也不在少数。这些俱乐部大多仅拖欠球员工资、奖金时间就在数月甚至半年以上,数额自然巨大。据媒体透露,大连阿尔滨俱乐部拖欠球员及俱乐部其他成员的薪酬高达4000万元。不过在大连市提供了2000万元的冲超奖金(补发)以及免除了1000万元的两个赛季主场场租及安保费之后,仍旧有2000万元的缺口。中甲球队深圳红钻欠薪约700万元,广州日之泉欠薪500万元,12月13日还出现陕西五洲俱乐部大部分球员到广州日之泉讨薪的事件。从中甲降级并已在中国足协进行了2015赛季中乙预报名的成都天诚,据了解全部欠款为3000万元,拖欠教练、球员的工资和奖金在1000万元左右。至于参加乙级联赛的山东鼎盛等球队,大多欠款都在100万元以上。

  现在如果将所有欠薪俱乐部的欠薪数额进行统计的话,应该在亿元以上。现在距中国足协公布的最后期限实际上只有半个月的时间了(元旦3天假期除外),对财力雄厚的投资人来说,解决欠薪问题并不存在太大的难度,而对中小俱乐部来说,如果俱乐部依靠的企业存在三角债之类的话,要想在期限内解决问题,无疑是相当困难的。

  规定并不严谨 难以解决所有问题

  中国足协出重拳,令欠薪俱乐部惶惶然。据记者了解,不少俱乐部已经开始行动起来,开始解决2014年的欠薪问题。然而,中国足协发布的“讨薪令”显然无法解决所有问题,而申报发放情况的方式也不可能做到完全没有漏洞。

  首先,签字的问题——如果一家俱乐部欠薪长达半年或者更长,而俱乐部发放了其中大半欠薪的话,俱乐部让球员、教练和工作人员在确认表上签字,并表示俱乐部会尽快发放剩余欠款,如果不签字的话,大家很可能在2015年面临无球可踢、无队可以执教的危险。在这种情况下,大家是不是会权衡利弊就此签字?

  其次,确认表并没有做到事无巨细。既然是确认,应该附有明确的财务情况通报,尤其是球员工资、奖金的相关流水,而仅仅是球衣号码和签字,无疑显得过于简单。这也使得“讨薪令”在执行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漏洞。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