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天诚表态不再继续投资 再征战中乙成为奢望

2015年01月05日 10:38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成都天诚队在上赛季从中甲降入乙级时,双流体育中心一片泪海,很多成都球迷都无法接受降级的事实。但现在,成足连参加乙级联赛都成为一种奢望———昨日从成都天诚俱乐部传来消息,天诚(香港)投资集团已经明确表态无力偿还球员、教练组和俱乐部工作人员的欠薪,所以不会再继续进行投资。

  昨日成足球员在微信群中得知了这一消息,所有人都为自己的未来感到迷茫,接下来讨薪和寻找新东家将成为他们最紧迫的任务。有球员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目前大部分成足球员还没有找到下家,绝大多数人将面临上赛季欠薪无法讨回,新赛季还可能失业的困境。而一位俱乐部人士则表示,只能各自去走法律程序,尽可能地向天诚方面要回欠薪。

  无力偿还欠薪 天诚表态不再继续投资

  此前成都商报曾报道,成都天诚俱乐部留守人员在去年12月23日接到了天诚(香港)投资集团负责人的电话,要求立即着手处理乙级联赛的预报名工作,俱乐部也在中国足协规定的乙级联赛预报名截止日前,将相关材料传真给了中国足协,这被视为天诚方面还将继续投资球队,征战明年乙级联赛的一个信号。

  不过要想注册成功取得参赛资格,天诚俱乐部还须按中国足协要求,在今年1月20日之前交齐注册所需的材料,包括球员、教练和俱乐部工作人员签字确认2014年所有工资、奖金均已发放的证明。而当时,俱乐部人士就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天诚的欠薪总额已经超过两千万。虽然投资方表示会在今年1月份解决欠薪问题,并让俱乐部方面向双流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写下保证书,但所有人都难以对此保持哪怕最谨慎的乐观。

  当所有人在观望中度过了一个忐忑不安的新年后,昨日还是传来了最坏的消息———天诚方面表态不再继续投资!据知情人士透露,有俱乐部官员在昨日致电天诚(香港)投资集团负责人,再次重申要在交齐注册材料截止日前解决欠薪问题,否则球队无法取得注册资格。然而天诚方面这次则直接表态无力偿还欠薪,所以不会再继续投资下去。

  “这意味着我们连乙级联赛也打不成了,球队只有解散了。”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俱乐部人士如是说。昨日,有教练在球队微信群中宣布了这一消息,这让此前还存有一丝念想的球员们心如死灰。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致电天诚(香港)投资集团董事长周学忠,他一直未接电话,发去的短信也“石沉大海”,而俱乐部副董事长姚夏、领队余飞等人的电话也无人接听。

  被欠薪还垫钱 工作人员准备走法律程序

  “怎么办?”这是昨日天诚俱乐部工作人员和队员相互间问得最多的一句话。一位俱乐部人士表示,只能各自去走法律程序,向投资方索要欠薪。在所有工作人员中,俱乐部行政总监陈建社可能是最不好受的,在球员和工作人员放假之后,他还在俱乐部坚守了很久,还为支撑俱乐部的运转前后垫了约十万元钱。

  去年11月26日,陈建社收到了双流县供电分公司发给俱乐部的催缴电费通知书:截止2014年11月,俱乐部欠电费高达7757.88元。陈建社赶紧自掏腰包,把这笔电费缴清。去年11月23日,在接到投资方要求进行乙级联赛预报名工作后,陈建社从重庆赶回成都,结果他到俱乐部后又看到了最新一个月的电费单,这次是5000多元。陈建社对此感到不可思议:“上次那7000多元的电费是10月份用的,当时球队还没放假,这个数目很正常。但11月份基地内已经没几个人了,怎么会又来5000多元电费?”经过检查,结果发现球员宿舍有两个房间的空调一直在工作。

  正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在天诚俱乐部账上一分钱都没有的时候,去年11月居然又用了上千吨水!这让陈建社头都大了:“一天就有30多吨,我当时就估计可能是地下水管爆了。”无奈之下,陈建社只能请人挨着挖开地面检查,最后发现果然是地下水管爆裂。这笔检查和维修费用最后高达两万多元———又是陈建社自己垫付了。“这段时间,我前后已经至少垫付十万了。”陈建社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之前俱乐部请来维护草坪的几个工人要回家,他们的所有工资都是自己支付的,其他林林总总维持俱乐部运转的资金也多是他垫的钱。

  除了陈建社之外,在俱乐部负责后勤采购工作的张新宇也垫进去了万把块钱的菜钱,球队放假前那半个月的菜钱都花的是他的“私房钱”。媒体部负责人张旭为俱乐部车辆加油以及负责一些接待,也垫进了两万块左右。陈建社曾表示,自己所做的一切只是希望成足能够继续活着。但现在,所有的希望已经破灭,成足也将散伙,主动出击讨要欠薪成了他们最紧迫的任务,“我们可能要在明后天碰头商量一下,看看怎么走法律程序。”一位俱乐部人士说。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