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周体坛论语:魏纪中忆何振梁 佩兰为国足点赞

2015年01月12日 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月12日电 北京时间1月4日下午,新中国体育历史的重要见证者、素有“奥运老人”之称的体育外交家何振梁因病去世,引发无数哀思。这种悲伤的情绪也在过去的一周内持续发酵,并扩散至中国体育界的每个角落。当然,有忧也有喜,林丹签约新品牌、国足亚洲杯击败沙特都是上周内值得一提的大好事。

  1月5日 魏纪中追忆何振梁:忠诚爱国 令人敬重

  “奥运老人”何振梁的离世对于中国体育而言无疑是一次大地震,诸多名人都对何老的离开悲痛不已。据新华网5日报道,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在缅怀何振梁时表示,“何老忠于党,热爱我们的国家。在党的领导下,他努力按照党在体育上的政策、特别是国际上的政策,一个个去执行,奋战在第一线。为什么说他爱国?他在所有的国际体育活动当中,始终不忘宣传社会主义中国,打消国际奥委会和国际体育界对我们的误解,不懈努力。虽然1993年北京申奥没有成功,但却为2001年申办成功打下了很好基础。”

  魏老还表示,“奥运模式适用于体育事件,在海峡两岸关系上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是一个突破。奥运模式最早体现了两岸求同存异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精神,何老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1月6日 巴赫:向何振梁付出的热情和精力致敬

  不仅仅是在中国体育界,何振梁的离世在全世界范围内都引起了巨大的震动。国际奥委会不仅发声明盛赞其功绩,还决定降半旗三天以示哀悼。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表示:“何振梁先生是一位有文化和艺术气质的人,他是体育运动社会价值和奥林匹克运动的真正倡导者,我要向他付出的热情和精力致敬。”

  “他帮助奥林匹克在中国得到更好的了解,让中国人民更好了解奥运文化,让奥林匹克运动和杰出的中国文明相交融。奥林匹克运动失去了一位最热情的大使”。

  而在回忆自己和何振梁的友谊时,巴赫透露,“从我最开始担任国际奥委会委员开始,何振梁给了我非常宝贵的忠告,我们有非常真挚的友谊。我会怀着巨大的感激之情,永远铭记在心”。

  1月7日 林丹:促成新赞助不容易 为里约做最大努力

  1月7日下午,林丹签约新赞助商的合作发布会在北京工业大学召开,此举也为中国体育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

  林丹表示,“促成合作很不容易,感谢李宁、乒羽中心,他们尊重我的选择和想法,我得到了很大的支持。”

  谈及这份合同时,林丹并不愿透露太多细节:“我没法说具体的数字,合约是我个人的隐私,总之,时间会比较长,对我挺好的。”

  发布会中,林丹也再次展望了一年半后的里约,“关于2016奥运会,对我来说,是代表国家征战自己的第四届奥运会,这是非常骄傲和荣幸的事。但是,中国队有很多优秀的年轻运动员,如果我想从中脱颖而出,就必须做到最好,让领导和教练满意。我会为这个目标尽最大的努力,感谢球迷一直支持我。”

  1月8日 巴赫就周刊血案致信奥朗德:与法国人民休戚与共

  巴黎当地时间上周三,《查理周刊》袭击案震惊世界。而作为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8日致信法国总统奥朗德,表示愿与法国人民休戚与共。

  IOC主席巴赫在写给法国总统奥朗德的信中说:“这起可怖的血腥攻击,是震惊人心与令人悲痛的憾事。”

  “不论那个国家、宗教或教义,这种野蛮行径就是对所有文明世人价值观的攻击。”

  1月9日 朱广沪支招佩兰:打边路+把握定位球

  2015年亚洲杯的首战,国足将面对西亚劲旅沙特。而就在这场比赛之前,前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探营国足,并向佩兰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朱广沪表示,“沙特队在一年来的比赛中,被对手在边路传中和定位球破门的次数比较多,中国队可以多利用这一点。”此外他还鼓励道,“我们全国球迷,全国人民都支持你,支持国家队,不要有压力,打出水平就好。”

  结束了与佩兰的对话后,朱广沪向记者表示,“我认为中国队赢面还是比较大,从我们自身情况和针对性准备来说,都是比较成功的。只要正常打,后防不犯错,就没什么问题。”

  1月10日 佩兰:为队员们感到骄傲

  北京时间10日下午,在亚洲杯的首战比赛中,国足1-0战胜沙特取得开门红,赛后主帅佩兰坦言为队员们感到骄傲。

  这是佩兰入主国足后取得的首场国际大赛胜利。法国人赛后表示,中国队踢出了一场非常不容易的比赛,他为球员们感到骄傲。比赛中,梅方曾出现抽筋的情况,佩兰解释称,这不是准备不充分,中国队准备得很充分,只是每个球员的分配不一样。

  当被问及给球队打多少分时,佩兰没有给出具体的分数,而是表示,“第一场踢得很艰苦,但中国队还是取得了胜利。第二场的乌兹别克斯坦是更强劲的对手,中国队还要做更充分的准备。”

  1月11日 李娜:《独自上场》拍给全世界看

  尽管已经退役了一段时间,但李娜的人气依旧无可比拟,出席深圳网球公开赛让她一下子又成为了头版人物。

  据武汉晚报11日报道,李娜计划将其自传《独自上场》搬上大银幕。她透露早前已经见过导演本人,这也许预示着这部令人期待的电影作品有望在年内开拍。不过对于这位神秘的导演到底是谁,李娜却卖起了关子,“反正是中国的。”谈及演员是谁时,李娜又展现了她招牌的娜式幽默。“呃,我脸太大了,所以无法亲自出演。我相信导演会选择一个比较适合的演员,因为他们更专业。”

  总之,李娜表示,“这不只是一部只给中国人看的电影,而是要给全世界看的。”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