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佩兰不会理会沙特战朝鲜结果:早制定克乌战术

2015年01月14日 10:50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亚洲杯首战,国足1:0力克沙特,终结18年不胜对手的历史。今晚,他们将在第二场比赛中对阵乌兹别克斯坦,面对这个14年不胜的对手,国足主帅佩兰赛前说:“希望能打破魔咒,提前拿到小组出线的门票。”特约记者 丰臻

  网友有话说

  ●让俺们的女神“乌贼刘”穿上乌兹别克斯坦的球衣,不就万无一失了?

  ●安排两个球童,王大雷身后一左一右,吓死对方射手!

  ●买彩10年最多中百元。这次果断投注200元买国足输,也算是含泪支持国家队了。

  ●国足最近十年反复上演的剧情都是——当你绝望时,他给你希望;当你满怀希望时,他让你陷入失望;当你对他失望时,他让你彻底绝望。所以这场还是买国足输吧。

  对手战术:

  边路传中

  昨天,乌兹别克斯坦的训练只对外开放了15分钟,记者发现他们主要训练了两种战术,一是边路传中,中路头球抢点攻门,二是边路球员内切横传后插入禁区,中路球员接球后佯装射门,其实是直塞。

  第二个套路好熟悉——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最后一战,国足在1: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成1:1,当时就是身披9号的后腰阿赫迈多夫从肋部插入禁区接到直塞后单刀破门。

  不管是面对乌兹别克斯坦的边路传中还是中路后插上渗透,国足的防线都面临极大挑战,稍不留神就有可能造成丢球。乌兹别克斯坦的训练同样具有针对性,他们是基于国足的防线两个隐患:其一是默契程度不够,尤其中卫球员,在其位置上的经验也不太足够;其二是国足的后腰郑智和吴曦不是纯防守型,也不是紧贴型,不会像牛皮糖一样粘住对手,所以这种后插上的战术可能会奏效。

  阿赫迈多夫如今依然身披9号球衣,依然打后腰。昨天赛前发布会上,阿赫迈多夫表示:“我无法比较2011年的中国队跟现在的中国队有什么区别,我很久没看中国队比赛了,但主帅说中国队已经进步了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乌兹别克斯坦阵中的伊斯梅洛夫正在中超效力,克里梅茨曾经在中超效力,主帅卡西莫夫表示:“他们的经历会对我们有帮助。”

  国足最近一次跟乌兹别克斯坦交手是2013年6月6日,卡马乔率领的国足在呼和浩特1:2遭对手逆转,当时进球的是王永珀,助攻的是于大宝,不过包括这两人在内,当时国足首发11人有8人已不在阵中。

  佩兰变阵:郜林首发

  首轮小组赛国足和乌兹别克斯坦各自赢球了,今晚中乌之战在沙特对阵朝鲜的比赛结束之后才进行,如果沙特和朝鲜打平,国足和乌兹别克斯坦倒是也能接受一场平局,但赢球的一方有机会提前一轮小组出线。乌兹别克斯坦主帅卡西莫夫表示不会放过通过战胜中国队晋级淘汰赛的机会,而国足主帅佩兰表示:“我不会理会另一场比赛的结果,我们早就制定了针对乌兹别克斯坦的战术,不会改变策略。”

  针对不同对手制定不同的战术,是国足此次征战亚洲杯的主题曲。佩兰从来没有说过什么“以我为主”这样的话。从前天和昨天的训练来看,佩兰是在为第二场比赛变阵做准备。

  昨天国足的训练中,佩兰竟然改踢352。首战没有出场的郜林跟于海搭档双前锋,中场中路,前腰是武磊,双后腰是郑智搭档吴曦。两个边路也有变化,姜至鹏和张呈栋分至两边,三后卫分别是任航、梅方、张琳芃。这个阵型很灵活,进攻时可以是352,也可以只在一个边路压上,改成451,而防守时则是532。考虑到乌兹别克斯坦强大的实力,佩兰偏于保守是正常的,毕竟这是杯赛而不是联赛。

  佩兰着重提及的乌兹别克斯坦阵中的两位中场老将,32岁的杰帕罗夫和34岁的卡帕泽,他俩是对手阵中的灵魂人物。佩兰把盯防对手核心杰帕罗夫视为重中之重:“他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球员,我们将给予他特殊照顾,尤其在危险区域。”

  国足领队:

  希望不留遗憾

  昨天,国足领队刘殿秋表示,希望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对阵乌兹别克斯坦不留遗憾。

  “赛会制赛事的第一场比赛往往都比较难打,能成功取胜,既赢得了积分,又帮助我们克服了心理障碍(此前自1997年以来对沙特不胜),可谓双丰收,”刘殿秋说。

  谈到小组赛另两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和朝鲜时,刘殿秋表示,目前我们掌握了朝鲜在东亚杯资格赛三场比赛的资料,并进行了分析;与乌兹别克斯坦以往交手较多,拿到了他们上场比赛的录像并进行了研究,“应该说乌兹别克斯坦冲击力和奔跑能力很强,是新老搭配趋于成熟的队伍,特别是在去年U19亚青赛(乌兹别克斯坦闯入四强)得到锻炼的年轻球员充实到了国家队里面,这支队伍是我们重点研究的队伍”。

  刘殿秋表示:“无论怎样,这都将是一场硬仗。我们希望在这场比赛中不留遗憾,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我们从思想上肯定会重视对手,当然也不会放过战胜任何对手的机会。”对于国足的小组出线前景,刘殿秋表示,只有等到第二轮比赛结束之后,形势才能明朗。据新华社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