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莫里斯已变首钢元老 坦言还想在这里再待10年

2015年01月29日 08:38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两连败的北京昨天回到主场,以136比90横扫三连胜的同曦,锁定季后赛资格。北京队季后赛球票也正式开始销售,球队将连续第四个赛季在万事达中心展开季后赛征程。

  ◎赛场

  北京锁定季后赛

  同曦上轮刚击败广厦,开场就祭出三外援,但他们糟糕的防守却给了北京队机会。首节北京就拿下39分,领先14分之多。第二节分差很快来到20分,半场时北京拿到了惊人的71分,领先对手26分。第三节伊始,同曦祭出了全华班,表明了放弃比赛练兵的意图。北京队很快也换下了外援,张庆鹏在缺席数场后重新登场,得到观众的欢呼。最终北京7人得分上双,马布里18分5助攻,莫里斯14分12篮板,李根14分,张庆鹏13分,翟晓川15分6篮板,张松涛14分,吉喆16分7篮板。

  作为在北京效力8年的老队员,解立彬回到首钢篮球中心,也得到了球迷的欢迎,他罚球时可以听到零星掌声。比赛结束后,球迷们也集体为解立彬送上欢呼,老队友们纷纷与他拥抱。当然队员们也没给解立彬面子,眼看季后赛将至,大家不能错过练兵机会,只能勇追穷寇,送给了同曦46分差距的尴尬大败。凭借本场大胜,北京队也锁定了季后赛席位。下一轮比赛,北京队将主场迎战江苏队。

  ◎帅论

  闵鹿蕾满意队员精气神儿

  球队锁定季后赛资格,闵鹿蕾更满意的,是队员们展现出的精气神,他认为要用作风来带动技战术的发挥。

  客场接连不敌辽宁和天津,北京眼看难以追上青岛,保住第4来获得季后赛首轮的主场优势,自然是球队的努力目标。打同曦球队没有慢热,上来就确立优势,闵鹿蕾对此比较满意,“客场输了两场之后回来及时调整吧,大家也知道目前形势,攻防开局有些改变,特别防守端限制不错。另外进攻上每个点都打开了,现在鼓励大家敢打敢拼,关键时刻以我为主,现在只靠一两个人很难在比赛中占据主动。”

  昨天比赛国内球员人人争先,除了有5人得分上双,王骁辉也拿到了9分。闵鹿蕾表示,“跟他们说主场要打出精神面貌,接近季后赛了,状态要调整出来。这个状态不光是技战术,还有精神和作风,要靠这个来带动技战术发挥。”

  ◎星闻

  莫里斯还想在北京打十年

  一晃5年,莫里斯已经是首钢队内的老将了。昨天是他第200场CBA比赛,莫里斯表示,自己还要在这再待10年。

  莫里斯昨天拿下了14分12篮板,因为对手较弱,他得到了休息。这是莫里斯第200次为首钢出场,赛后谈到里程碑之战,莫里斯表示,这就像第500场一样,“好像是过了很长时间,非常感谢俱乐部和教练让我在这打了5个赛季,他们非常信任我,也和我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在北京生活和打球,我相当开心。”

  得知自己是北京队效力最久的外援时,莫里斯表示这还不够,“哈哈!我还要在这再打10年呢。我一直很喜欢这里,这个团队相互信任,也有非常适合我的体系。”

  回忆起这5年,莫里斯也感慨良多,“我和球队一起成长,我刚来的时候,我们在季后赛第一轮输球了。接着马布里来了,朱西和晓川也来了,我们拿到了总冠军。我经历了球队一步步前进的过程,也看到了队友的成长,也让别人知道,当我们团结在一起,可以取得多大的成就。”

  对于莫里斯来说,一个不太舒服的变化,就是末节单外援限制了他的出场时间,他和马布里需要依情况轮换。与老马一样,莫里斯在努力适应,“我们在调整,随着赛季进行,大家也找到了新的打球方式,要靠整体而不是我或者斯蒂芬。还剩两场,我们都准备好迎接下面的一段旅程(季后赛)了。”

  ◎备战

  七人“上双”备战季后赛

  昨天北京队多人出场亮相,替补队员也得到充分锻炼。闵鹿蕾希望给大家机会去找感觉,用最好状态迎接季后赛。

  北京队昨天7人得分上双,这并不多见,因腰伤缺席许久的张庆鹏打了20分钟得到13分,陈磊也罕见地在第2节就出场亮相。翟晓川表示,现在闵指导给大家机会,希望每个人都能在季后赛前做好准备。北京队最近起伏较大,晓川表示,这种情景并不陌生,大家能应付,“去年我们最后局势也不明朗,但还是相信球队,教练能带我们创造奇迹。”

  之前在天津遗憾输球,球员们大多觉得比较遗憾。翟晓川表示,现在大家已经调整过来了,“今天每个人都打得很好,输球总是会有,天津是有点可惜,但过去就过去了,还是要专注。要打出季后赛感觉的话,大家还得努力防守,顶位抢篮板,更加努力。”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