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阿尔滨签1米96高中锋 拉内吉:要帮助球队冲超

2015年01月29日 10:14 来源:半岛晨报  参与互动()

  昨天下午2:00,瑞典高中锋马蒂亚斯·拉内吉和阿尔滨俱乐部正式签约。今天,拉内吉就将马不停蹄前往昆明红塔基地与全队会合。

  本周三,据阿尔滨俱乐部总经理吕枫确认,关于瑞典球员拉内吉加盟一事,双方俱乐部已经谈得差不多,只差具体细节的沟通,预计会在本周四正式签约。昨天下午2:00,吕枫向本报记者表示,拉内吉刚刚与俱乐部完成了签约。这比原计划提前了一天。“他在上午完成了体检,体检通过后,在合同上签字,这意味着他正式与俱乐部签约。”阿尔滨与拉内吉签下了一个赛季的租借合同。至于何时能激活合同中的彻底转会条款,吕枫表示,这要取决于他在联赛中的表现而定。而租借费和德国著名足球网站《转会市场》报出的88万英镑“差不多”。

  拉内吉来到中国后的行程非常紧凑,据吕枫透露,拉内吉在前天下午5点多抵达大连。昨天上午,瑞典人顺利完成了体检。昨天下午,他与俱乐部正式签约。今天,拉内吉将前往昆明红塔基地与全队会合。

  在与俱乐部签约前,拉内吉也从阿尔滨新帅兼同胞斯塔勒那里详细了解了球队状况,这有助于他迅速融入球队当中。另外,由于拉内吉上周随沃特福德刚打了联赛,所以他到达昆明之后能够立即投入到球队的冬训中。对此,吕枫表示,相比状态,摆在拉内吉面前的难题只有调整时差了。

  据维基百科介绍,马蒂亚斯·拉内吉出生于1984年6月14日,来自瑞典哥德堡市,是一名有着法国血统的瑞典球员。拉内吉身高达到了1米96,在场上司职前锋。他曾先后效力于哥德堡IFK、赫根、马尔默、乌迪内斯、沃特福德以及米尔沃尔等球队,也就是说,他在瑞典本国、荷兰、意大利和英格兰都踢过球。拉内吉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出现在2011年,彼时效力于马尔默的他摘得瑞超联赛金靴。此外,拉内吉在2010年曾得到瑞典主帅哈姆伦的赏识,并在对阵叙利亚的友谊赛中打入1球。

  据专业数据和战术分析网站《WhoScored》介绍,相比脚下活,拥有身高优势的拉内吉在争顶空中球和头球冲击力两项中“非常强”,在“临门一脚”和“防守贡献”两项中则是“强”。和一般高中锋不同的是,他喜欢在场上大范围跑动,为队友拉出空当。

  个人档案

  马蒂亚斯·拉内吉国籍:瑞典生日:1984年6月14日身高:1.96米体重:90公斤国家队:5场1球

  揭秘

  与斯塔勒曾是对手与巴克曼当过队友

  昨天,大连阿尔滨与马蒂亚斯·拉内吉完成签约。完成签约后,瑞典前锋心情有些激动,他认为能来中国踢球是个不错的机会,他希望借助和主帅斯塔勒彼此了解的优势,帮助阿尔滨早日完成冲超目标。

  此前就有外媒报道说,斯塔勒非常了解拉内吉。对此,后者表示,他之所以能加盟阿尔滨,最关键的原因就在于斯塔勒。虽然拉内吉和斯塔勒并没共事过,但两人此前曾是对手关系。而且,拉内吉的很多朋友都曾在斯塔勒手下踢过球,所以两人的熟悉度不言自明。

  “教练了解球员非常重要,何况他非常了解我,当然我也很了解主教练,包括他的技战术理念,他在瑞典所取得的成功已经证明了一切,我非常信任他。他选择了我,我也尊重了他的选择。 ”

  不仅如此,这位高中锋与巴克曼也相熟。“我和巴克曼曾经有一次同时入选了国家队,当时集训了15天,打了两场友谊赛。在瑞典联赛中,我俩也经常交手,我非常了解他,他是个好球员。不过决定来中国,我并没有跟巴克曼聊过,我只是跟主教练有过沟通,他也跟我介绍了他到中国之后的情况,帮助我做出了这个决定。 ”

  声音

  郭辉给球队精神面貌点赞

  最近一周,在昆明红塔基地冬训的阿尔滨队打了两场热身赛。领队郭辉表示,阿尔滨全队的精神面貌非常好,全队正朝着良好的态势发展。

  首场热身赛,阿尔滨3:2战胜了河北中基;第二场热身赛,阿尔滨与韩国全州大学队0:0打平。主帅斯塔勒认为,虽然第二场的对手要比首场的要强,但阿尔滨没能把握住一些机会,这也是球队今后需要努力提高的地方。 1月31日,阿尔滨将与武汉卓尔进行冬训中的第三场热身赛。

  领队郭辉表示,在新帅斯塔勒的率领下,阿尔滨目前正朝着良好的方向发展。“自斯塔勒来到球队之后,他的敬业、职业和激情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每周的训练计划,他都提前制定好,甚至下一阶段的训练,要达到什么目的,他也做出了详尽的安排。另外,他在带队训练过程中充满着激情,用喊和叫来感染着球队的每个人。 ”在他看来,球队在精神面貌上表现很好,大家在每堂训练中都很用心,整支球队表现出积极向上的姿态。

  目标

  拉内吉:帮助阿尔滨冲超!

  这是拉内吉第一次来到欧洲之外的国家踢球。不过,他相信斯塔勒会帮助他很快适应一个新地方的环境和足球风格。“他是瑞典人,我非常了解他的战术,这可以帮助我更快地适应球队。 ”

  过去6个月,拉内吉一直在英格兰比赛,因此他感觉自己的身体状态应该比大多数队友要好一些。在今天抵达昆明和球队会合后,“我会和主教练进行沟通交流,我感觉只要在健身房训练一两天之后,就可以跟上全队的训练节奏。 ”

  之前在跟斯塔勒沟通时,主帅向拉内吉直言,阿尔滨新赛季的目标就是冲超,对此,拉内吉表示,“我同意他的看法,我们一定要有这种雄心壮志,我们是应该属于中国顶级联赛行列的,那才是我们的舞台,我的目标就是帮助球队重返中超。大连阿尔滨能够选择我,也是我的荣幸,作为一名前锋,我会尽我的全力,打进更多的进球,具体的数字我可能没法说,但是我会做到我能做到的一切。”

  未来

  阿尔滨递补中超没戏了?

  距离1月31日联赛准入最后期限还剩两天,本月中旬没转让成功的重庆力帆近期仍未向中国足协递交相关材料。即便如此,大连阿尔滨恐将不会成为递补中超的幸运儿了。昨天,据新华社报道,“一旦过了期限,若还无法按要求完成重新变更,其中超升班马的联赛资格将按照递补原则,由上赛季中甲第三名的武汉卓尔替代。 ”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足协转让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说,近期一直没有收到重庆力帆俱乐部的相关文件,如果1月31日之前仍无进展,中国足协将按照递补原则,取消上赛季中甲冠军重庆力帆的新赛季中超参赛资格,由武汉卓尔替代。

  对此,吕枫进行了解释。“如果重庆力帆放弃中超,中国足协将取消他们新赛季中超参赛资格,这样中甲第三名的武汉卓尔将提升一位变为联赛第二名,所以他们自动获得升入中超的机会。 ”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赵环姝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