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青岛缺哈达迪不缺斗志 再胜一场锁定常规赛第三

2015年01月29日 13:57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

  缺少了哈达迪的青岛双星男篮没能飞越天山。1月28日晚,他们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经过四节苦战最终以110:131的比分负于新疆男篮。对于主队来说,这是一场不能输也不敢输的比赛,而没有丝毫压力的双星队在比赛中打得十分顽强,比赛场面也绝不像比分反映的那样悬殊。双星队小伙子在“魔鬼主场”赢得了尊重,反倒是主队队员西热力江的黑脚,让人无法把他和国家队队员的名号联系在一起。

  顽强 缺了“大帝”但不缺斗志

  “只要正常发挥,我们就能够拿下青岛。”就在双星与新疆队比赛当天上午,新疆队主帅崔万军面对镜头信心十足地说道,但仅过了不到12个小时,他的队员就差点用实际行动打了他的脸。

  说起来,崔万军赛前的自信来得并非没有道理。毕竟,双方首阶段在青岛交手时,新疆队都能够赢双星队8分,这次回到自己主场没有不轻松获胜的理由,加上双星队内线核心哈达迪因伤缺阵,这使得本场比赛变得更加没有悬念。但预测永远只是预测,当三节比赛战完,双星队只以94:98落后新疆队4分,甚至双星小伙子一度打出17:2的进攻高潮,令主队队员手忙脚乱。此时,崔万军的脸上着实有些挂不住了。

  在哈达迪缺阵情况下,双星队从实力上讲的确与对手有很明显差距。但双星已经确定前四位置,队员在场上毫无压力,再者哈达迪缺阵更让大伙没了怕输球的压力,所以面对布拉切和特尔费尔两大外援领衔的新疆,双星队的国内球员在第三节打出了极高水准,杨庚霖、张骋宇、王庆明在场上都有精彩发挥。如果不是第四节后劲不足,双星队很有可能在哈达迪缺阵的情况下给对手制造更大麻烦。赛后的技术统计单上,杨庚霖和张骋宇的得分都超过了20分,而单场有两名国内球员得分过20,这在这赛季的双星队还是头一回。

  无耻 对手黑脚被斥“下三滥”

  新疆队这赛季投入着实不小 ,别的不说,单单是赛季至今召来的这几名外援,个顶个都是拿高薪的主。据说,布拉切与已经被辞退的外援克劳福德的薪水都超过200万美金。

  无奈高投入没有换来高产出,如今新疆队仅名列积分榜第九位,极有可能在常规赛结束后无缘季后赛。这对于赛季初斥巨资引进内外援的新疆俱乐部来说简直是无法容忍的事情,所以在联赛进入末尾的时候,新疆队上下也是压力山大。本场面对顽强的双星队,新疆队队员在比分被迫近的情况下,不惜用“黑脚加肘子”来发泄怒气。尤其是曾入选过国家队的西热力江,他的防守动作直接被电视解说员斥责为“下三滥”。

  西热力江算得上是目前国内篮坛的一颗新星,凭借着精准的三分与顽强的防守,他也成为新疆队的领军人物,但在与双星队的比赛中,他对于邓特蒙的几次防守让球迷见识到了他的另一面。比赛第三节,双星队将分差迫近到个位数的时候整个新疆队都显得有些慌乱,攻防两端他们频频犯下低级失误,尤其是面对邓特蒙的突破,新疆队的后防线显得无能为力。就在这种情况下,西热力江站了出来。在邓特蒙一次突破时,西热力江背对进攻队员,先是撅屁股顶歪了邓特蒙的重心,随后连续倒退直接把邓特蒙推到了篮筐后方,并且直接撑起胳膊架在邓特蒙的脸上。而当后者将他胳膊推开时,西热力江还夸张地做出了一个前扑倒地的动作。“怪不得咱有些国内球员拿不到国际比赛的台面上,这些动作实在是太下三滥了。”解说本场比赛的解说员在看过慢动作回放后,压不住心中的怒火。

  未来 再拿一场就能锁定第三

  输球后的双星男篮虽然遭遇了两连败,但他们目前仍然以27胜9负的成绩排在积分榜的第三位。排名第四的北京队理论上存在追赶双星队的可能,但只要在接下去的两轮比赛中,双星队取胜一场,就能够稳稳地拿到第三的名次。

  打完新疆队的比赛后,双星主帅李秋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扬了队员的发挥,他认为在哈达迪缺阵的情况下,队员们在场上拼得不错。“但一头一尾还是打得不好,尤其是在面对对方联防的时候,破解办法不多,总想着往内线打,外线投篮就不够坚决”,李秋平说道。而回到更衣室后,李秋平除了鼓励队员外,也讲到了球场作风的问题,“要敢于和对手去拼身体,不要惧怕对手,特别是到了季后赛的赛场上,就是要真刀真枪和对手去拼 !”

  本轮比赛,北京队在主场大胜同曦,将自己与双星队的胜场差缩小到只差一场。在联赛还剩两轮结束的情况下,北京队还存在反超双星杀进三甲的可能,并且从赛程上看,北京最后两轮分别面对江苏和东莞,他们也极有可能取得两连胜的成绩。但双星队最后两轮是主场作战不说,对阵的两个对手中有天津这样“无欲无求”的球队,从正常情形下分析 ,双星队在周日比赛中主场拿下这个对手应该不成问题。

  并且,记者得到的最新消息称,哈达迪回到青岛后,腰伤恢复不错,周日的比赛也极有可能登场。而双星队只要在接下来两轮中,取胜一场就可以稳稳获得联赛第三位置,而无需看其他对手的战绩。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