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体坛女神们:萨宾娜身材好 莎娃最会挣钱(图)

2015年02月02日 09:3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塞拉在比赛中的英姿。

  刚刚结束的2015年澳网女单决赛满足了人们对女子网球运动的一切观赏渴求,要感受力量与技术,小威运动生涯中的第6座达芙妮杯赢得实至名归。要感受美态与追求养眼,一袭红裙的莎拉波娃可是靓绝全场。一般来说,女运动员给外界的印象都是肌肉感较强以及略欠女性媚态,可是,纵观体坛,还是有不少像莎娃这样的“尤物”,她们有身材有美貌,有成绩有头脑,投身时尚圈分分钟就是超模数枚。既然这么美,何以玩体育?无他,全因为心中对体育难以割舍的真爱。

  攀岩冠军塞拉

  最拉风的“女神”

  攀岩冠军和金发模特,这原本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职业,却因为一名来自美国斯科茨代尔的20岁美女而联系在一起,她刚刚蝉联了美国攀岩大赛冠军,她不仅是一名攻读数字媒体专业的大学生,更是一名游走于秀场的职业模特。如此完美的结合体,让塞拉赢得了“现实版女蜘蛛侠”的美誉,同时,她也被业界封为“攀岩女神”。

  塞拉从8岁开始接受专业训练,当时她只是出于兴趣,从没想过会成为一名专业的攀岩运动员,日后还能参加比赛并夺得冠军。凭借过人的运动天赋,塞拉从12岁开始成为各大比赛的赢家,在以男性为主导的攀岩界创出一片属于女性的天地。塞拉十分大胆,她参加的比赛项目是徒手攀登,不仅危险性强,对手臂和大腿力量的要求也非常高。尽管有天赋,但塞拉还是因为攀岩而吃过不少苦头,她从16岁开始一直患有背部疼痛,最严重的时候出现过椎间盘突出,最近才渐渐痊愈。

  塞拉的母亲是一名健身教练,主管饮食营养和力量训练,司职投资银行家的父亲则为女儿处理商业和媒体方面的事务。塞拉很庆幸自己没有像其他人那样升入高中或者大学便放弃了攀岩,她现在一边上大学一边坚持训练,平均每天训练两到四个小时。除了攀岩之外,她还擅长其他运动,例如跑步。

  尽管已经在体育方面取得相当骄人的成绩,然而塞拉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模特或者歌手。目前,她的社交网络拥有超过20万粉丝,每周二是她与粉丝的“问答时间”。虽然没有傲人双峰,不过长期从事体育锻炼让塞拉身上的肌肉线条十分优美,身材修长的她全身无一处赘肉。加上标准的脸庞,粉丝们对她的崇拜与日俱增。塞拉打算在时尚界与体育圈双线发展,她期待有朝一日攀岩能够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这样她便有机会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攀岩好手一决高低。

  莎拉波娃

  最会赚钱的“女神”

  莎拉波娃虽然没有拿到今年澳网的冠军,但作为历史上第三位成就网球四大满贯女单冠军的运动员,还拥有举世公认的美貌与智慧,她堪称名副其实的体坛“女沙皇”。

  莎娃17岁那年在温布尔顿逆转小威而赢得首个大满贯桂冠之后,经纪人公司就着手开发这位俄罗斯“红粉”身上的潜在商业价值。她先后代言多个国际知名品牌,与某运动品牌的8年长约更高达7000万美元。在莎娃横空出世的年代,国际女子网坛还有一名叫做库娃的俄罗斯红粉,是名副其实依靠脸蛋吃饭的典型。年纪轻轻的莎娃当时十分明确地表态,不愿意成为第二个库娃,她可是凭成绩与实力说话的。从2004年的首座大满贯,到2012年实现全满贯,莎娃的这份倔强并非耍嘴皮子。在保持成绩的同时,她更从三年前开始实现自己的儿时愿望——开糖果店。为了卖糖,她甚至不惜把自己参赛的名字从“Sharapova”改为糖果品牌“sugarpova”,还真是蛮拼的,因此,尽管每包糖果的售价高达人民币约合35元,但她依然能够一年卖出150万包。

  门将赵丽娜

  最清秀的“女神”

  中国女足目前正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集训,来自上海的23岁门将赵丽娜一夜爆红,缘于她拥有1.87米的高挑身材以及神似Angelababy的清纯美貌。如此养眼的一个可人儿,时常在个人微博上秀出生活照,结果一夜之间蹿红网络,不少网友纷纷感慨,拥有这般出众的条件不去当模特真有点浪费,但人家就是爱足球,如今入选国家队,离冲出国门为国争光已经不远矣。

  从上月23日开始,中国女足集结广州进行为期20天的封闭集训。天生丽质的赵丽娜一下子脱颖而出,尽管身穿着最不显山露水的训练服,可是美好身段以及标致五官依然让她迅速成为全场焦点。赵丽娜爱好兴趣广泛,曾担任过乐队鼓手,闲时还会折纸花,动静皆宜的她始终钟情足球,更为此婉拒了模特公司的邀约。从外在条件来看,赵丽娜晋身模特行列绰绰有余,其队友透露,当初被模特公司主动上门咨询合作意向的时候,她表示毫无兴趣,“当模特有什么意思?我就是喜欢在球场上的感觉。”

  除了对足球情有独钟之外,赵丽娜也是鼓手一名,她喜欢在训练之后把自己关在房间里练习打鼓,经常性地整个训练基地都能听到她的鼓声。从已经曝光的照片发现,以前的她打扮偏朋克风,一头帅气的短发和总是倔强地翘起的嘴角,和乐队的其他伙伴们站在一起,丝毫看不出来这是一名女足运动员。在上海女足的时候,赵丽娜会利用休息日与朋友们一起参加演出,她的性格非常开朗,是人见人爱的类型。和其他“90后”一样,她也爱听流行音乐,追走红的电视剧,还会折纸花。

  上海女足前任主教练孙雯对赵丽娜的评价是“很有灵气”。在入选国家队之后,她已经是上海女足的主力门将,除了身高优势之外,其在场上的选位以及判断反应都是相当出色的。唯一需要改进的,孙雯认为是过于单薄的身板,如果力量上去了,加以一定的经验,相信在国家队站稳脚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12头身萨宾娜

  最好身材的“女神”

  中外女子排坛近年来出过不少美女,像中国女排的魏秋月、日本女排的木村纱织、意大利女排的皮奇尼尼和美国女排的洛根·汤姆。可是,她们的美还没有到达风靡的地步,不像哈萨克斯坦女排的17岁“12头身”美少女萨宾娜,她的美貌来势汹汹席卷亚洲,甚至连日本艺能界也开始着手邀请她拍摄写真以及广告,一夜之间晋升“宅男女神”,更被视为真人版“美少女战士”。

  刚刚升读大学一年级的萨宾娜,暂时还没有男友,在去年的女排亚锦赛上一炮而红之后她接到了不少亚洲其他地区的邀约,今年元旦期间曾到访香港,与当地的中学排球队联谊,更参加了新年倒数活动。现在,日本国内的广告代理商和代理人也开始盯上她了。身高1.82米,体重59公斤,腿长被推测1.2米,全体的身材分割比例为10比12。萨宾娜的出现让日本的宅男们欣喜若狂,他们甚至赞美这位哈萨克斯坦女排国手与被誉为全日本最美女星的佐佐木希至少九分相似。“12头身”一般只出现在日本的动漫中,于是,萨宾娜被比作真人版“美少女战士”,甚至有人希望她能留在日本“转行”当女优。

  (邬恺山 杨敏)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