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超级碗广告每秒15万美元 比赛日吃掉12亿根鸡翅

2015年02月03日 08:47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新英格兰爱国者成为第49届NFL(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超级碗冠军,但就像《福布斯》专家克里斯·史密斯说的那样,“超级碗的背后都是钱。”15万美元每秒的广告,史上最贵的门票,上亿美元的消费,上亿的电视观众,这些数字让超级碗成为全世界经济价值最高的体育赛事。

  金饭碗

  超级碗的影响力逐年递增,掘金能力更是节节攀升,无愧为全球最赚钱的职业体育赛事。

  广告

  每秒15万美元 收入超3.6亿

  电影《速度与激情7》将于2015年4月3日在北美正式上映,该电影时长59秒的预告片出现在2015年超级碗第二节比赛中。

  你知道吗?这59秒的预告片,在超级碗的广告费用接近900万美元。

  据报道,今年的超级碗广告价格创历史新高,每30秒的广告价格为450万美元。也就是说,超级碗广告费用每秒高达15万美元。一年前,超级碗的广告价格为400万美元。今年比去年的广告价格上升了12.5%。统计数据显示,1967年的时候,超级碗的广告价格为37500美元。和当年相比,现在的广告费用已经增长了120倍。

  在一年一度的超级碗中,广告已经成为一大看点。社交媒体上,关于超级碗广告的讨论不逊于比赛本身。有数据显示,12个超级碗观众中,有1个是专门冲着广告而来。超级碗之后,媒体还会专门就广告进行评选和讨论。

  超级碗的广告从来不愁卖不出去。相反,为了能在有限的广告位中占据一席之地,各大公司挤破了头。就像负责超级碗广告销售的NBC执行副主席温特说的那样,“所有人都知道超级碗的价值,所以价格从来都不是问题。”从历届超级碗广告来看,汽车、饮料、啤酒、汉堡、电影等占据很大比重。

  今年超级碗上,一共出现了69支广告。据NFL官网数据,其中第一节出现了21支广告,第二节广告最多,达到了23支,中场休息时播放了5支广告,第三节和第四节各有10支广告。

  所有广告中,最长的为90秒,最短的15秒,广告时间超过47分钟。早在超级碗开始前,NBC就宣布今年超级碗仅广告这一项的收入将会超过3.6亿美元。上赛季,负责广告的福克斯电台的销售额为3.32亿美元。

  价格涨10倍 仍一票难求

  门票

  罗汉·约瑟夫是西雅图海鹰的球迷,早在上周六的时候,他就飞到了菲尼克斯准备为心爱的球队加油助威。然而,随后他得到消息,自己预订的球票没有了,他只能当晚又飞回西雅图。

  按照ESPN记者达伦·罗维尔的说法,在超级碗49年历史上,2015年超级碗的球票是最贵的。

  StubHub是专门从事球票交易的网站,该网站提供的一份数据显示,今年超级碗平均门票价格为4600美元。如果你觉得这个数字看上去还可以接受的话,那么该公司会告诉你,这只是上周三之前的平均价格。

  从上周四开始,超级碗的门票价格已经突破5000美元大关。到了上周六,超级碗最差的门票的价格也上升到了7000美元。以往,比赛临近前门票总会下降,可今年不同,越到后面越贵。NFL官方球票交易网站上,想低于9000美元买票你想都别想。

  据报道,今年超级碗的门票票面价格从800美元到1900美元不等。为什么球票价格炒得如此之高?NFL联盟发言人布莱恩·麦卡锡表示与联盟无关,“我们今年做的事情和过去这些年做的没有两样。”

  在球票分配中,NFL联盟保留了25.2%,新英格兰爱国者和西雅图海鹰两支参赛队各有17.5%,主办城市菲尼克斯拥有5%,其他29支球队每队有1.2%的门票。

  球迷在购票时,都至少要加两倍的价钱,可即便如此,还有很多球迷没有机会亲临球场看球。“我们从来没有见过球票高到这个地步。”StubHub发言人卡梅隆·帕普说。

  今年超级碗在菲尼克斯大学体育场举行,该体育场能容纳超过7万人,比赛日当天座无虚席。

  消费

  比赛日吃掉12亿根鸡翅

  麦克多维尔路距离菲尼克斯大学体育场有7英里,这条路上有一家沃尔玛超市。超级碗开始前几天,该超市的经理马克·迪维斯让员工在门口摆放了几台55英寸的大电视。

  每年的超级碗开始前,美国电视销售进入爆发期。为了感受更高质量的电视转播,许多家庭都会选择在这个时候更换电视。许多商家为了在超级碗期间吸引顾客上门,他们也会在店里面摆放电视。分析师本·阿尔诺德预测,超级碗开赛前电视的销售会比去年同期上升2%到3%。

  调查机构NPD集团公布了一份数据,2013年超级碗购买电视的顾客人均消费745美元,到了2014年超级碗,这个数字上升为1003美元。2015年超级碗,这个数字还会上升。商店顾问的CEO斯科特·库珀说,“死忠的NFL球迷,会为了看超级碗选择换电视。”

  由于大量的球迷涌入菲尼克斯,这给当地的酒店和餐饮业带来了巨大的商机。一家普通的饭店,超级碗周他们需要预备价值42000美元的食物。为了应付成倍增加的食客,饭店的工作人员每天4时30分就得上班,平时他们的上班时间比这要晚3个小时。

  在所有食物中,超级碗当天鸡翅最为畅销。据报道,比赛日当天,全美国将会消费12多亿根鸡翅。大量的需求也使得鸡翅价格上涨了6.6%。而据零食协会的统计数字,当天还将消费1100万磅薯条、820万磅墨西哥炸玉米片以及380万磅的爆米花。另外,5000万箱啤酒以及7900万磅牛油果,也被超级碗的消费者们送进了嘴里。

  相关统计机构表示,在整个超级碗期间,菲尼克斯当地消费总额将会在两亿美元左右,而直接经济影响会超过5亿美元。

  收视

  四成美国人收看超级碗

  超级碗开始前,NBC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NBC体育集团主席马克·拉扎鲁斯:“关于这场比赛的电视观众,你们有没有一个目标?”拉扎鲁斯回答说:“作为一个创造了收视纪录的比赛,如果电视观众超过1.25亿将会是很棒的数字。”

  1.25亿是个什么概念?美国的人口才3亿多一点。也就是说,如果NBC的目标完成的话,那就等于全美国40%的人都收看了超级碗。作为美国体育在中国知名度最高的NBA,他们的总决赛收视率才11.7%。

  当然,对于超级碗本身来说,这也不是难以完成的目标。根据市场调查机构尼尔森公布的数字,2014年超级碗的收视人数达到了1.12亿人。这也创造了超级碗历史纪录。另据报道,在美国电视历史上,10个收视率最高的节目,超级碗的直播占了9个。

  超级碗的强大气场,使得北美电影在超级碗周向来没有好的票房。据统计,超级碗近5年收视人数都超过了《阿凡达》,而许多大片也会尽量避免与超级碗直接交锋。超级碗这一天,NBA也会停赛。

  事实上,不仅在美国本土,超级碗在全世界的观众与日俱增。今年超级碗就面向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步直播。在全世界范围内,其观众超过10亿之多。以中国为例,今年的超级碗,除了一些地方体育台直播,许多主流网络体育台也进行了直播。

  电视转播是NFL生存的根本,电视转播权的销售占据其年收入的40%。越来越高的收视率,也让美国几家转播单位为了超级碗的转播权争得头破血流。去年的超级碗属于福克斯,今年的超级碗属于NBC,而他们每年用于NFL转播权购买的资金高达30亿美元。

  影响

  12分钟秀让明星发大财

  超级碗有三宝:比赛、中场秀和广告。

  相比比赛门票、广告销售这些实打实的数字,中场秀更像是超级碗的隐性资产,它从另外一个角度,向全世界证明着这台赚钱机器的影响力。所谓中场秀,就是比赛中场休息时,会有12分钟的明星表演。能登上超级碗中场秀舞台的明星,那都是个中翘楚。

  今年的超级碗,中场秀的12分钟属于“水果姐”凯蒂·佩里。

  作为当红人气歌手,凯蒂·佩里的出场费那是相当的高。但在超级碗这里,她的报酬是0美元。中场秀表演嘉宾没有出场费,这也是超级碗的一大特色。也只有超级碗的舞台,才能让众多大牌明星不挣一分钱也要来秀12分钟。

  对于超级碗和表演明星来说,这是一次双赢的合作。表演明星利用自身的人气,为超级碗带来更多的观众。而超级碗则凭借自身的平台优势,让表演明星获得更高层次的认可。当明星表演完这12分钟后,等待他(她)的往往是非常丰厚可观的经济利益。

  去年登上超级碗舞台的明星是“火星哥”布鲁诺·马尔斯,从超级碗下来之后,他的唱片销量涨了1.6倍,2014年年收入达到了6000万美元,高居《福布斯》2014年最富音乐人的第12位。

  《福布斯》发表文章称,“在这个榜上,凯蒂·佩里以4000万美元的年收入排在第23位,等2015年结束的时候,她肯定能有巨大的提升,有了超级碗的表演经历,接下来等待她的将是更多的赞助合同和更多的唱片销售,这些可都是能直接兑换成美元的。”

  《福布斯》的文章还表示,凯蒂·佩里也会给超级碗带来巨大回报,那就是越来越多的女性会关注这项比赛。

  专题撰文 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