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净投入排名世界第一 恒大砸2600万欧创新高

2015年02月04日 13:55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

  记者俞国伟

  中国足球终于登上世界第一!昨天,2015年冬季转会市场正式关闭。德国权威媒体《转会市场》随即发布了全球联赛净投入榜,中超烧钱冠绝全球,将英超、西甲、意甲丢在身后。中超土豪之财大气粗,让全球为之震撼。

  净投入 中超排名世界第一

  净投入榜才是反映各大联赛财力的终极排行(投入收益平衡后)。在这项榜单上,中超力压所有豪强,以高达6422万欧元的净投入,高居第一名。德甲和英超则分列第二、三名,净投入分别为4761万欧元、3501万欧元。

  此外,《转会市场》还统计发布了全球联赛投入榜,英超联赛豪掷1.57亿欧元,位居榜单第一名。虽然这个冬窗中,英超20强的表现相对低调,但这仍然无碍其坐稳投入榜第一名的宝座。排在第二名的是中超联赛,以恒大为首的中超豪强们,在这个冬窗买人总计花费高达7832万欧元,其赶英超美的强势表现,《转会市场》也不得不感叹:“中超联赛对冬窗的贡献非常大。”

  排在第三名的是意甲(7535万欧元),虽然该联赛近年来持续低迷,可是亚平宁众强在这个冬窗中行事丝毫不吝啬。排在第四名的是墨西哥甲级联赛,他们的投入高达6585万欧元。德甲、西甲、法甲则分列第五、六、七名,投入金额分别为6248万欧元、5455万欧元、3200万欧元。客观而言,这三大联赛都受到了国内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冬窗投入力度并不大。

  值得一提的是,葡超继续着“黑店”本色,该联赛的净收入高达4625万欧元,在转会市场上的吸金能力令人惊叹。

  大手笔 恒大豪掷再创新高

  今冬转会市场上,中国俱乐部掀起又一轮烧钱高潮,一向高调引援的广州恒大再次出尽风头。他们4天内合计砸出2600万欧元,购入当打之年的巴西球星高拉特(1500万欧元)和阿兰(1100万欧元)。要知道,英超卫冕冠军曼城,今年也只花了3300万欧元签下科特迪瓦前锋博尼。

  广州恒大天价引援交易额,不仅包揽今冬中超引援榜排前二,同时创下中超史上转会费新高。不过,必须赞一下恒大的引援眼光,中超霸主不再青睐30岁左右的过气老将,而将目光锁定在25岁以下的潜力球员,或许这两位巴西国脚有一位就能走出穆里奇模式,恒大过几年出手还能赚一笔呢!

  事实上,仅从转会费数据,尚不能真实反映今年中超烧钱的气魄,山东鲁能花费550万欧元签下为巴西国家队打进3球的前锋迭戈-塔尔德利,上港队以300万欧元将孔卡重新请回中超赛场。以今年中超引援的飙升行情,虽然已算不上天价,但两家俱乐部实际掏出的真金白银都在千万欧元以上。以孔卡为例,除了300万欧元转会费,上港为其开出的年薪高达813万欧元。放在全球足球运动员收入排行榜,孔卡可排在世界第九,甚至力压巴萨双星伊涅斯塔和哈维(年薪均是810万欧元)。而塔尔德利冒着落选巴西国家队的风险,屈就中超同样因为“无法拒绝的开价”。

  时间差 暗助中超“登顶”

  此次冬季转会市场上,中超球队力压欧洲豪门,也有赛季“时差”的客观原因。欧洲联赛实行跨年度赛季,冬季转会只是赛季中期对阵容做适当的休整补强,很少能产生太大手笔的收购,而备战新赛季的夏季进补才是引援高峰期。与之不同,中超联赛则是在3月份才开打,3月之前的这段时间里,正是各队招兵买马的黄金档。若看完整赛季的购买力指数,中超显然还是不及欧洲豪门球会。

  另外,中超球队自身战略调整的需求,也是助推了新一轮的烧钱高潮。今年起,恒大队开启第二个“五年计划”,剑指5年内跻身世界俱乐部20强,引援目标也随之升级换挡。一向低调的上港队今年砸重金购入孔卡,并不是要与恒大掰手腕。作为上海滩小弟,多年来一直被同城大哥申花队压着,上港显然是想借孔卡的能力与号召力,抢占当地球市份额。

  有趣的是,中超诸强在转会市场上的重点挖角对象,不约而同指向了遥远的巴西联赛。克鲁塞罗、弗鲁米嫩塞、米内罗竞技等几大豪门球会的核心球员,都被中超豪门重金挖走。上海绿地申花和长春亚泰,还曾就邀约前巴西国家队主帅斯科拉里执教,进行过非常激烈的竞争。

  中超球队的疯狂抢购,直接将巴甲推上冬窗期内最赚钱的联赛。《转会市场》冬窗交易数据显示,巴甲投入2781万、收入6421万,净收入高达3640万欧元。值得一提的是,巴西输出榜上,高拉特1500万欧元加盟广州恒大位列第一,中超的冬窗标王的成交价格甚至超过转投皇马的卢卡斯·席尔瓦。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