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净投入全球第一有水分 欧洲更看重夏季转会

2015年02月04日 14:25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

  北京时间2月3日,欧洲转会冬季市场正式关闭。在德国权威媒体《转会市场》发布的全球联赛净投入榜中,中超联赛以6422万欧元强势夺取第一名,而欧洲传统三大联赛英超、西甲、意甲都位于中超身后,其中,西甲净投入2000万欧元甚至还不到中超的三分之一,球迷戏言:“中国足球在烧钱方面,已经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了。”真的是这样吗?

  赛制不同>>>中超排名第一有水分

  NO.1,这看上去有些惊人。但实际上,由于赛制的关系,中超的冬季转会,跟欧洲各大联赛的冬季转会并不是一回事。

  欧洲各大联赛都是从夏季开始,冬季只是作为一个联赛间歇期的补充,所以通常那些大手笔交易不会发生冬季转会期,夏季转会期才是各大豪门储备人才的黄金时期。以这个冬季转会窗口为例:一向大手笔的英超各大豪门,大都选择了按兵不动,夏季豪购的曼联,最终竟无一人进补,即使是3500万欧元拿下了标王夸德拉多的切尔西,也同时将许尔勒卖给狼堡收获了3200万欧元,实际净投入只有300万欧元;至于频频在夏季转会市场比阔的皇马与巴萨,前者只用1300万欧元引进了巴西新星席尔瓦,后者则受转会禁令无人进补,这也导致西甲转会净投入有些寒酸;至于意甲,看上去罗马、国际米兰和AC米兰诸强都是频频出手,但也都是租借为主,净投入并不多,买断的重头戏都放在了夏季转会期,比如买了五名意大利国脚的AC米兰,冬窗净投入只有500万欧元。

  反观中超,联赛是从三月开始,这意味着冬季转会对各支球队来说,是一个赛季的储备,各队自然是频现大手笔。恒大的高拉特和阿兰这对巴西双星就耗费了2600万欧元,而他们出让的意大利双星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都是租借,费用寥寥无几,仅恒大的净投入就超过了2500万欧元。上港引进孔卡,转会费也在500万欧元左右。实际上,冬季转会对中超来说远未结束,从目前来看,有半数以上的球队还没有确定外援,中超这个冬季转会期的净投入预计将会接近一亿欧元。

  影响巨大>>>中超能与欧洲豪门抢人

  虽然拿中超的整个赛季储备,去跟欧洲各大联赛的赛季中途补仓比较,有些“关公战秦琼”的味道。不过,中超购买力提升,在世界足球范围内影响巨大,也是不争的事实。

  在对巴甲球员的求购中,中超土豪给出的价码几乎是不容商量的,孔卡回归,高拉特、塔尔德利等人以超过千万欧元的价格加盟。虽然说这当中不乏欧洲豪门对巴甲球员的兴趣不如以往,但毫无疑问,中超开出的转会费也是令巴甲俱乐部难以拒绝的。除此之外,在针对单个球员与其他俱乐部之间的争夺上,中超也不落下风。

  2月3日,上海申花俱乐部官方宣布签下澳大利亚老将卡希尔,而卡希尔主动提出只签一年合同。据绿地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介绍,亚洲杯之前卡希尔已经在绿地考虑范围之列,在亚洲杯1/4决赛结束后,绿地下定了决心。从下定决心到正式签约,10天左右的时间,也显示中超俱乐部的效率。而且,能够从同样不差钱的美国大联盟挖到人,也足见中超的土豪程度。

  早在上个赛季就曾与广州富力传出绯闻的登巴巴,又一次与中超联系在一起。在富力向切尔西求购登巴巴之时,塞内加尔前锋还不在切尔西的卖人名单中。在登巴巴转会贝西克塔斯俱乐部后,中超俱乐部再次瞄准了他。据意大利著名记者兼球探迪马齐奥透露,上海上港与土耳其劲旅豪门贝西克塔斯俱乐部就前锋登巴巴的转会达成协议,登巴巴的转会费高达1200万英镑。如果最终成行,登巴巴将超过高拉特,成为中超第一身价。

  全球联赛净投入榜

  1、中超:6422万欧元

  2、德甲:4761万欧元

  3、英超:3501万欧元

  4、墨甲:3370万欧元

  5、法甲:2237万欧元

  6、西甲:2000万欧元

  7、德乙:1200万欧元

  8、乌超:525万欧元

  9、沙特联赛:481万欧元

  10、意甲:395万欧元

  全球联赛投入榜

  1、英超:1.57亿欧元

  2、中超:7832万欧元

  3、意甲:7535万欧元

  4、墨甲:6585万欧元

  5、德甲:6248万欧元

  6、西甲:5455万欧元

  7、法甲:3200万欧元

  8、巴甲:2781万欧元

  9、阿甲:1293万欧元

  10、德乙:1240万欧元记者 嵇玲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