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青岛男篮再胜山西拿赛点 比赛火爆三人被罚出场

2015年02月10日 14:29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

  CBA季后赛与常规赛到底有何不同?如果说双星男篮与山西男篮的首场季后赛较量诠释了什么叫做惊心动魄大逆转的话。那2月9日晚的这场次回合较量,球迷则领教了残酷季后赛的另一面——那就是成倍于常规赛的对抗与火爆。比赛几乎从第一分钟开始就充斥着激烈的身体对抗,甚至是冲撞。全场比赛打下来,两队共有三名队员被罚下场。双星最终118:101再胜对手,拿到了这轮系列赛的赛点。下轮比赛将于周三继续在青岛进行。

  欠理智>>> 张骋宇报复对手遭驱逐

  一场比赛双方球队共有三名队员被罚出场,这在本赛季双星队主场比赛中还是第一次。这除了反映出季后赛的艰苦与火爆外,也从侧面映射出本场比赛双方球员的紧张心态。

  由于上场比赛在家门口被双星队完成了26分的惊天逆转,山西队这场比赛背负了巨大的压力。如果他们无法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那双星队不仅将手握赛点,而且很有可能实现对他们的横扫。所以比赛从一开场,两队队员就开始每球必争。

  两队的第一次大冲突出现在首节临近结束的时候。上场比赛就结下梁子的哈达迪与泰勒再次在内线发生冲突,为了争抢有利位置,两人从卡位变成了相互推搡。而这边裁判刚刚将两个大个子分开,那边韦弗又冲着防守他的罗旭东狂喷垃圾话。

  就在大伙以为首节的火药味已经足够浓重的时候,张骋宇在最后一次防守中,报复性地击打了山西队的10号罗智。尽管从电视回放看,双方冲突的起因在于后者的挑衅,但张骋宇的回击报复显然不够理智,他也很快为这次冲动付出了代价。三位裁判在商议后决定将这次犯规定性为恶性犯规,直接将张骋宇罚出了场,更为糟糕的是 ,根据本赛季联赛规定,被恶性犯规将被追加一场停赛。这也就意味着,张骋宇下场比赛将停赛一场。

  够火爆>>> 泰勒阿巴斯均六犯离场

  张骋宇被罚出场并没有压低双方球员的火气,反倒是让山西队内线两大外援愈加嚣张。但好景不长,从下半场开始,泰勒和阿巴斯相继六犯离场,这也成为山西队失利的关键。

  泰勒的暴脾气在CBA联赛中是出了名的,为此,山西队甚至在季后赛开打前动过换掉泰勒的念头。本场比赛上半场,泰勒就与哈达迪冲突不断,更让人气愤的是,因为身高比大哈矮不少,泰勒经常用一些很隐蔽的犯规动作来欺负哈达迪。比如第二节两人在一次内线争抢位置时,泰勒接球同时顺势一个挥肘动作打中了哈达迪肋部,由于这一动作很隐蔽,因此逃脱了裁判的判罚。但即使这样,第三节开始仅仅两分钟,泰勒还是六犯离场。愤怒的美国人气呼呼地返回了更衣室,并且在比赛结束后冲入场内试图攻击裁判与技术代表,幸好被队友拉住。

  与泰勒相比,阿巴斯的表现更为差劲。约旦人这个赛季水平下降很快,脾气与场上坏动作倒是长了不少。第四节,还剩10分钟时,韦弗带球突破内线,杨庚霖跳起封盖,最终韦弗被迫传球,阿巴斯与李涛争抢球时,裁判哨声响起。裁判吹罚阿巴斯犯规,这也是他第六次犯规,对于这次判罚,阿巴斯很是不满,他先是大吼大叫,意指裁判根本没有看清动作,随后离场时情绪激动的阿巴斯顾不上坐在替补席上的队友教练,狠狠地踹了一脚替补席长椅,害得大伙差点摔倒。

  好势头>>> 手握赛点期待明晚横扫

  尽管场上波折不断,但双星队还是控制住了场上局势并且始终在比分上压制对手。比赛打到第四节,双星队用一波9:0的进攻波最终锁定胜局。

  拿到这场比赛胜利后,双星队已经将这轮系列赛的大比分改写为2:0。手握赛点的他们只要再赢一场,就能够昂首挺进半决赛。更让大伙感到开心的是 ,下场比赛,双星队依然是主场作战,如果能够保持如今的势头,首轮实现横扫并非难事。

  双星队首次季后赛之旅到目前为止显得十分顺利。尽管邓特蒙连续两场比赛表现低迷,但这场比赛哈达迪砍下了赛季以来的个人最高分39分。此外,双星国内球员方面也有不错发挥,继上场完成绝杀进球后,罗旭东本场砍下国内球员中最高分18分,而以往给人感觉不太擅长投篮的他,本场命中三记三分,并多次在外援陷入得分荒的时候挺身而出。赛后说起这样的改变,罗旭东表示,在外援被重点看防的情况下,自己必须站出来,有空位机会就要果断投篮。

  双星队的下场比赛将在2月11日进行。目前看来,双星队首轮实现横扫的可能性很大。但李秋平也提醒队员,不能过多去想横扫的事,毕竟山西队并不是弱旅,双星队并没有一口吞下对手的实力。“季后赛很残酷,尽管赢了两场比赛,但第三场比赛我们还是要做最充分的准备,到时候我们也可能一直落后,希望大伙做好打艰苦战的准备。”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