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羽超常规赛完美收官 青岛小组头名季后赛战湖南

2015年02月10日 14:31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参与互动()

  随着邱子涵一记暴扣 ,羽毛球稳稳落在对方球场中央,全场观众沸腾起来,庆祝青岛合展仁洲的胜利,也庆祝羽超2014~2015赛季常规赛的完美收官。常规赛结束之后,青岛合展仁洲以蓝区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季后赛,将于 6月中旬和湖南江涛争夺决赛资格。尽管羽超已经进入第五个赛季,不过还是存在着诸多问题,等待羽超的将是大刀阔斧的改革。

  青岛常规赛拔得头筹

  早在赛季开始之前,全冠军阵容的青岛合展仁洲俱乐部就将目标瞄准了夺冠,虽然常规赛拔得了小组头筹,但是过程并非一帆风顺。

  2014年12月28日的揭幕战上,青岛合展仁洲俱乐部5:0横扫了广州粤羽,给赛季开了个好头。不过第二轮遇上蓝区最强对手厦门特房,而且是客场作战,着实让青岛栽了个大跟头:在前三场比赛均失利的情况下,青岛合展仁洲没有放弃,由因达农的女单和邱子涵、骆赢的女双为球队挽回一些颓势,2:3,青岛迎来本赛季唯一一场失利。此后青岛恢复了较高的竞赛水平,主场两个5:0横扫浙江竞体和四川劲力置业,客场5:0赢下缺少林丹和李雪芮的八一队。尽管成绩非常好,但是被全胜的厦门特房胜出,青岛合展仁洲只能屈居第二名。

  常规赛下半程开始之后,形势慢慢发生了改变,青岛合展仁洲继续着王者风范,客场赢下广州粤羽之后,在主场青岛大学体育馆迎来厦门特房的挑战。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男单乔斌惊人地以3:0完胜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这极大地鼓舞了队友的士气,3:2,青岛队实现了复仇厦门的梦想。此役之后青岛和厦门已经不分伯仲,不同的是青岛合展仁洲又在随后的比赛中顺利实现赛季对于浙江竞体和四川劲力置业的“双杀”,而厦门特房马失前蹄,败走浙江竞体。这样一来,青岛合展仁洲以九胜一负的战绩稳居小组头名 ,厦门则以八胜两负排名第二。

  胜率第一收获特别多

  羽超到现在已经过了五个年头,此前青岛曾霸占羽超一线,三年两届冠军、一届亚军的战绩说明了一切。然而从上个赛季开始,青岛队出现下滑,最终只排名所有队伍的第六名,这个赛季能挤进四强,也算是重回巅峰的表现。

  “这个赛季不少队伍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上赛季亚军广州粤羽,这个赛季都要陷入保级区,昔日风光的八一队因为没有赞助也降级了。冠名 、赞助、规则、转播这些问题让很多球队受到困扰,好在青岛合展仁洲没有受到影响,不仅有了较高水平,还有意外惊喜。”教练许永德告诉记者,青岛合展仁洲不仅在蓝区拔得头筹,在所有12支队伍中胜率也是最高的 ;而且球队经过一个赛季培养出好多人才,国家队的邱子涵和刘小龙这个赛季以100%的胜率和全勤出场率,排在所有参赛男双队员的头名 ,这也让邱子涵从B级升到准A级球员成为可能。

  另外一个性价比最佳、带来最大惊喜的就是乔斌,本来并不十分出名的他经过一个赛季的锻炼,十场比赛只输了两场,不仅赢过了朱思远、吴昕等同龄人,连更出名的王睁茗以及谌龙都成了他手下败将。本是C级队员的他比年薪超越他六七倍的球员还要出色,如果季后赛再创奇迹,年轻的乔斌有潜力成为第二个“林丹”。

  季后赛将战湖南江涛

  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之后,青岛合展仁洲俱乐部也开始为季后赛谋划,目前已经确定青岛的对手是红区第二名湖南江涛。

  “季后赛将于6月13日开始,之所以在常规赛和季后赛之间隔了四个多月,是因为这段时间国家羽毛球队要备战各种公开赛和5月26日进行的苏迪曼杯。第一场比赛是客场,6月15日回到主场,初步还是定在青岛大学体育馆,也将继续采取免费观赛的方式。”青岛游泳和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

  由于羽超季后赛允许晋级球队买入新球员,因此一直没能在羽超常规赛出场的林丹能不能亮相季后赛就成了最大的悬念,八一队降级已经是必然,如果晋级的青岛合展仁洲、厦门特房、广东世纪城以及湖南江涛当中有球队有引援计划,林丹、李雪芮出战季后赛都成为可能,甚至如果本周李宗伟被宣告不禁赛,也有可能重返羽超赛场。

  青岛会不会成为吃螃蟹的人,许永德给出了自己看法,“因为现在刚刚打完常规赛,距离季后赛还有四个多月,人员调整问题还没有提上日程,还要俱乐部和公司、队员、教练等商量,不过目前看来我们队主体磨合很好,应该不会变,除非有球员临时有事不能参加季后赛,否则我们很可能通过原班底出战季后赛。”

  文/图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