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伍兹暂时退出职业赛场 外媒看衰建议他考虑退役

2015年02月13日 14:50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美国高尔夫名将泰格·伍兹宣布退出职业赛场,一石激起千层浪,各种猜疑的声音四起,并且多数都是对他不利的声音。

  昨天,伍兹通过声明宣布将离开职业高尔夫赛场,归期未定,只有当“准备好”后才可能回归。由于声明中并未明示暂别赛场的原因,并且在复出时间上闪烁其词,使得众多媒体和专家对于老虎的前途一致看衰,甚至有媒体建议他考虑退役。

  美媒质疑

  声明就是“忽悠”

  为状态不佳找借口

  在过去几年里,前高尔夫世界第一伍兹不断受到各种伤病的困扰,颈部、膝盖、脚踝、手肘以及腰部都曾出现过问题。这些伤导致老虎在过去八场美巡赛中三次早退,职业生涯因伤退赛的次数达到九次。

  《纽约邮报》分析称,这份声明是伍兹“忽悠”外界的一种手段,目的是为自己的不佳状态寻找借口。“一方面表示自己身体上需要调整和休养,为缺席比赛找借口;一方面又表示只需要几场比赛的调整就能找回当年的自己。如果伍兹真的出现在两周后的本田精英赛上,那么他的这份声明就是不折不扣的废话了。”

  伍兹的声明没有帮他赢得理解和支持,反而带来了质疑和担忧,一些媒体甚至暗示他应该考虑退役了。《华盛顿邮报》 表示,伍兹目前的世界排名已跌落到第62位,这是自1996年以来他职业生涯的最差成绩,并且他本人目前毫无重返世界前50的意愿和迹象。

  《波士顿全球报》则指出,伍兹已经是一名39岁的老将了,他在比赛中疲态尽显,希望老虎能够理智地做出有利于他今后生活的决定。

  虽然伍兹此举遭到媒体的讽刺和挖苦,但还有一些跟他相熟的高尔夫专家给予了理解和同情。

  ESPN的高尔夫球专家鲍勃·哈瑞格就预测老虎在短时间内便会重返赛场:“在我看来,他并不会离开赛场很久,甚至退役。我在他的声明中看到了积极的信号,这说明情况并没有外界想象的糟糕。”

  《高尔夫观察》则认为,伤病并不是伍兹状态起伏的首要原因。“真正造成伍兹起伏的原因恰恰是他对完美近乎偏执的追求。他追求完美的动作,具体到挥杆等细节。他要成为的不仅仅是总成绩冠军,而是每一项技术的第一名。希望老虎能尽快通过调整回到赛场。”

  据《丹佛邮报》消息,同为高尔夫职业选手的艾瑞恩·埃利斯在得知伍兹发表声明后,对这位前辈表示了支持:“职业联赛如此激烈,选择是每一个人的权利,无论这个人是伍兹还是其他人。我们出现在公众面前,为了打出高水平的比赛而努力。但一旦你在比赛中表现不好,或者让外界不满意,你就被曝光了,这是不公平的。”

  对于伍兹的声明,《法制晚报》记者采访了央视记者王平,他采访报道高尔夫球赛事多年,并亲自采访过伍兹。王平认为,伍兹的声明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他在心理层面存在的问题,这远比单纯的技术问题或者身体不适要严重得多。即便他能在相对较短的时间里重返球场,自信心已严重不足的伍兹想要重返巅峰仍困难重重。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法晚):伍兹在声明中提到他退出是因为要继续锤炼球技,你认同吗?

  王平:不同意,对他这种级别的运动员来说,球技方面不存在锤炼或者提高的问题,这是他为最近一段时间表现不佳找的借口,这构不成他退出的理由。之所以他会这么做,是他承受着多方面的压力,他需要找个体面的方式来为自己的低迷开脱,让自己的形象不受太大影响。

  法晚:那你认为原因是什么?

  王平:随着年龄的增长,伍兹不但在身体上遭遇伤病,而且自信心也严重不足,可以说他在比赛中的低迷表现不是伤病或者技术造成的问题,而是他已经失去了在球场上的霸气,情绪波动也是在所难免的。有时候他太想把比赛打好了,最终却适得其反。

  法晚:你认为他回归后还能达到巅峰状态吗?

  王平:现在伍兹的暂时离开让他未来很难有机会重回巅峰,毕竟现在的职业体育发展非常快,体育市场也跟过去不一样了,一旦远离了高水平的赛场,想要再达到过去的高度几乎不可能,更何况他已经不年轻了。

  法晚: 他的无限期离开会不会对他的赞助商或者商业价值造成影响?

  王平:会带来致命的打击。一旦商家找到比他更合适的对象,那么他的这次离开可能会真的让他从此走下神坛。

  法晚:他现在的排名并不是很高,他的退出还会对高尔夫格局产生影响吗?

  王平:可以说有着决定性的影响。其实伍兹对高尔夫甚至体育界的影响力跟排名并没有太直接的关系,在过去几年他因伤没有打的比赛中,美国高尔夫的收视率暴跌。对中国观众来说,除了伍兹,人们对男子高尔夫的了解或许只有麦克罗伊了。不得不说,他的退出对于美国高尔夫球界影响巨大。

  (记者 张昆龙 实习记者 张骜)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