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热身赛舜天一球小负绿城 新援们还需时间适应

2015年02月16日 10:1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昨天下午,江苏国信舜天进行了备战新赛季非常重要的一场热身赛,最终,他们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外场0:1被来访的杭州绿城击败。比赛中,对手的一记倒钩进球技惊四座,而舜天新引进的外援“小鲜肉”卡尔坦森罚丢了点球。值得一提的是,巴西中后卫埃雷尔森(昵称莫拉)再次顶到中锋位置,而或许这也是舜天外援尚未到位的无奈之举。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磨合不够 舜天被绿城倒钩封杀

  昨天的比赛虽然放在了正常的工作日,但依旧有近千名全省各地的球迷到现场观看,由此可见这场热身赛对于舜天队的重要性。比赛开始后,杭州绿城先进入状态,熟练的倒脚数次撕开舜天的防线。而绿城的进球也很漂亮,利用舜天队的造越位失误,陈柏良助攻冯刚,后者小禁区前倒钩破门得分。当然主场作战的舜天也不是没有机会,上半时结束前,主裁李俊判给舜天一个点球。新引进的外援卡尔坦森的射门被绿城门将顾超用脚挡出,而巧合的是顾超之前也曾是舜天的心仪内援人选。下半时比赛,舜天发动了更多的攻击,孙可一次冷射又一次被顾超神奇扑出,杨笑天的左脚凌空抽射打在了立柱上,舜天不得不接受0:1的结果。

  热身赛输球,磨合是关键问题。对手绿城已经接连打了几场重要的热身比赛,而舜天只是在国脚归队后与上海上港进行了一场热身。舜天队中,国家队球员1月25日归队,国奥球员2月1日归队,全队真正备战的时间也就两周。另外,舜天的核心球员也有了疲劳反应,国家队连续征战,但舜天没有时间也没有办法给他们足够的休息,只能通过训练的内容来调节。“国脚表现让我们非常高兴,虽然很累,但没有任何抱怨,场上带头,起到排头兵角色。”主帅高洪波说,“今天与绿城的比赛是第一次队伍齐整的训练赛,过程来看,球员们的身体状况向好的方面发展,配合上出现了一点问题,但也正常,胜负并不看重。备战新赛季,大部分中超俱乐部完成八到九成,我们才二到三成。”

  位置调整 莫拉又被顶上打中锋

  昨天的比赛还出现了非常有趣的一幕,下半时舜天换人,用埃雷尔森换下了新外援前锋卡尔坦森。由于舜天昨天打的是451阵型,在埃雷尔森换上场后,他变成了球队地地道道的中锋。其实,在上赛季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比赛中,首回合两球落后的舜天也使用了莫拉当中锋的战术,并且起到奇效,莫拉的一传一射,差点帮助舜天逆袭获得足协杯冠军。但真真正正去改变一名后卫,将其变成一名中锋,难度还是很大的。昨天的比赛中,埃雷尔森几乎争到了前场所有的高点,但除了一次摆脱后射门被挡外,他很难对球门构成实质性威胁。

  那么问题来了,莫拉上场后打的是中锋,舜天的中卫位置上昨天又都是谁呢?答案是任航和李昂。其实,高洪波也想让新援奥特森派上去试试,但奥特森表示自己的身体有点重。教练组认为这时候没必要冒险,毕竟花了这么多钱,如果伤了不值得。“奥特森来了,可以取代莫拉打中卫,经验和能力比莫拉强,搭配李昂和任航这样外援带着国内球员打,对中国球员发展也是好事。比赛之后也与莫拉交流过,希望他能更加丰富球队的战术,之前足协杯他放在中锋位置的效果非常好,今天莫拉上场后,场上局面也有变化。”高洪波说。

  罚失点球 新援们还需时间适应

  昨天比赛中,舜天获得点球,大家主动把罚球权让给了新援卡尔坦森。不过腼腆的“小鲜肉”并没有用上他擅长的爆杆射门,而是想打个反方向轻巧得分。但事与愿违,他的射门被绿城门将顾超用脚挡出,冰岛前锋送给舜天的首个进球没能在昨天上演。赛后,高洪波也点评了卡尔坦森的表现,“卡尔坦森来之前,在原俱乐部训练两周,也是处于身体恢复期,因为挪威联赛也是3月开打,目前还在准备期。所以他的身体有点累,也是正常的表现,相信年后通过训练会有所好转。”如何使用卡尔坦森,教练组前两天也尝试将莫拉顶在中间,卡尔坦森在身边游弋。卡尔坦森的特点是游动性,门前射门很好,只不过和同伴形成默契差一点。另一位新援门将张思鹏的表现也非常受到大家关注,他跟国家队队员一样,只与球队共同训练了两周,配合上呼应上会出现问题,会有一些失误。

  看完舜天与绿城的比赛,球队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完善。对于未来的引援人选,高洪波表示,“我保持平常心,很多事不是我期望或者着急就能解决得了。当然我也能理解,咱们俱乐部在外援的资金投入上跟前六名有差距,甚至后面的球队如亚泰、重庆的外援价格也很好。如果有更好的外援加入,我们当然很欢迎。足球是团队项目,再好的外援也必须融进来,希望大家能够调整期望值。”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