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交易落幕前11小时:森林狼队开始追逐加内特

2015年02月21日 11:0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想回家 放弃否决权

  据悉,在交易截止日的前11个小时,森林狼队就已开始向加内特展开追逐,他们试图用前锋赛迪斯·杨作为交换筹码。森林狼与篮网已就这笔交易进行了严肃的讨论,但即便双方在截止日前都同意,这笔交易的达成还需加内特点头,因为他的合同里拥有交易否决权。

  对加内特而言,这个决定很难下。最近这几周时间,他一直强调自己不希望在本赛季中离开布鲁克林,因为他不想带着家人在赛季中途搬家。而森林狼则非常希望加内特能回到母队并完成可能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今年是加内特合同的最后一年,价值1200万美元。最终,加内特同意放弃合同里的交易否决权,森林狼与篮网终于达成交易,前者迎回“狼王”,后者则换来27岁的前锋赛迪斯·杨。

  据森林狼主帅菲利普·桑德斯透露,加内特回到森林狼的首秀预计在北京时间2月26日,森林狼主场迎战奇才的时候。

  退役后 欲购森林狼

  38岁的加内特已经拥有20年的职业生涯,其中前12年都是在森林狼度过。2004年,他曾率领森林狼队打进西部决赛,他本人更是成为当赛季的常规赛MVP。

  去年11月,雅虎体育报道称加内特有意在退役后买下森林狼队。如今他在合同的最后一年重返森林狼,外界普遍认为这将是他的最后一个赛季,而这也可能为他今后进入森林狼的管理层提供一个过渡阶段。

  作为加内特的昔日恩师,森林狼现任主帅兼篮球事务总裁菲利普·桑德斯和加内特之间一直保持着很好的关系,他不仅主张把弟子重新带回明尼苏达,更希望这位未来的名人堂大前锋能够为森林狼阵中的年轻球员们(特别是安德鲁·维金斯)提供指导。

  晨报记者 亢雪松

  ■长镜头

  那些落叶归根的人

  加内特重返森林狼,勾起了人们对于NBA球员落叶归根的回忆,职业生涯暮年重回梦开始的地方,没有比这更圆满的人生了。

  艾弗森

  作为NBA“96黄金一代”的状元秀、史上最伟大的矮个子球员,艾弗森拥有无与伦比的天赋和才华,引领76人队杀入总决赛却拼得一身伤痛。2013年他用饱含泪水的演讲宣告自己回归瓦乔维亚中心,在首次代表76人的主场比赛中,艾弗森膝盖跪地亲吻球场地板的一幕深深印在球迷脑海中。

  皮蓬

  职业生涯最后的时期,皮蓬毅然放弃高薪回到了芝加哥,在联合中心球迷热烈的掌声中,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谢幕。1987年,公牛用高价从超音速(后更名雷霆)交易来这个第五顺位的球员。之后他随乔丹打下了公牛王朝,成为六届总冠军得主。1998年,荣耀散去,皮蓬流走于火箭和开拓者之间,直到2003年,37岁的他再次和公牛签约,半年的光景后,他退出NBA的赛场。

  克里斯·韦伯

  1993年的状元秀韦伯起步于勇士,他凭借超强的天赋赢得了当年的最佳新人奖项。之后他为了寻求人生的巅峰,出走萨克拉门托,并在那里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之后韦伯还曾流浪到了76人。2007年,满身伤病的他重返金州,在这里打完自己最后一场比赛,并在寂静中黯然退役。

  詹姆斯

  说到落叶归根就不能不提这位NBA神人——勒布朗·詹姆斯。2003年夏天,他以状元秀身份加盟骑士。2010年,身为自由球员的他选择加盟迈阿密热火队,与同届好友韦德、波什组成热火三巨头。2012年詹姆斯获得个人第三个NBA最有价值球员,亦于同年季后赛获得了职业生涯第一座NBA总冠军和总决赛MVP以及奥运金牌。2014年休赛期,他选择重回骑士,再次披上23号球衣。但与以上前辈们不同的是,正值壮年的詹姆斯能否在梦开始的地方结束职业生涯还不得而知。晨报记者 亢雪松

  ■交易日

  湖人没动作

  热火很疯狂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昨天凌晨四点,NBA球员交易截止,涉及17支球队37名球员,刷新NBA纪录。最重磅的消息就是“狼王”加内特重返森林狼。最大一笔交易则发生在太阳、热火和鹈鹕之间,热火用四名球员加两个首轮签换来了德拉季奇兄弟,成为最大赢家。

  热火在交易截止日得到了一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代价只是送出一帮角色球员和选秀权。“小纳什”德拉季奇加盟后,热火一举提升了最大的软肋1号位。火箭总经理莫雷是交易截止日最不甘寂寞的一位。自2007年5月上任以来,每逢交易截止日,莫雷必有动作。火箭急需一名控卫,没能抢到德拉季奇,莫雷只能启动B计划,从尼克斯交易得到老控卫普里吉奥尼。截止日最让人失望的球队无疑是湖人,他们依然一无所获。而就在此前,湖人是被视作最有可能进行交易的球队,林书豪就是最大热门。不过,林书豪最终还是留在洛城,他将效力到赛季结束。

【编辑:李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