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力帆节后备战快马加鞭 引援没消息事出有因

2015年02月25日 10:20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

  一转眼,春节长假已经结束。为备战3月8日揭幕的中超联赛并实现保级目标,整个春节期间,重庆力帆队都在泰国积极热身磨合队伍。从2月16日前往泰国开始,力帆已在泰国集训了8天,完成了两场热身赛。两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韩国K联赛球队城南FC和泰超升班马沙拉武里,成绩是一负一胜。至于备受球迷关注的外援引进,俱乐部在春节期间却没有公布消息。不过,俱乐部有关人士昨日笃定地告诉记者,引援这两天一定会有动静。

  表现 主力发挥不如替补

  在2月19日首场和韩国强敌城南FC的比赛中,双方经过70分钟较量,力帆遗憾地以0:1不敌对手。2月23日,力帆则以4:2逆转泰超升班马沙拉武里。和在昆明海埂的两场热身赛相比,来到泰国后孙继海、刘卫东、彭欣力、谭望嵩、贾贾,甚至18日才到泰国的阿杜阿也上场比赛。两场热身赛后,力帆今年中超的主力阵容也是相对明确。

  可惜的是,这两场热身赛中,王宝山初定的球队主力发挥并不给力——0:1输给城南FC的比赛,虽然最终落败,但整体表现还是让王宝山颇为满意,这场比赛也是围绕上赛季主力阵容进行排兵布阵的。和沙拉武里的比赛,力帆在上半场0:2落后的情况下,靠下半场连进4球以4:2逆转对手,完成大逆转的也是上赛季的“老人”。上半场,主帅王宝山让谭望嵩、刘卫东、孙继海、彭欣力四名新内援,贾贾、阿杜阿两名外援首发,结果这套阵容表现不佳,下半场力帆派出上赛季主力和主力替补,结果连进4球完成大逆转。从这两场热身赛的表现看,王宝山心中主力阵容的发挥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磨合 默契不够仍需打磨

  名气更大、身价更高的准主力阵容,反而拼不过上赛季阵容,和沙拉武里热身赛后,难免让人对力帆的新阵容感到一丝丝担忧。赛后力帆主帅王宝山表示,目前这套新援人数过半的主力阵容,发挥不如上赛季阵容是正常的,不用太过担心。

  “一下子把场上的球员换掉了大半,新球员最早到球队的,到现在也还没有一个月,别说力帆,就是豪门俱乐部也要一定时间适应。毕竟大家之间的磨合不够,相互之间不够了解,在配合和沟通上没有到最佳状态,有很多东西没有发挥出来,踢球不是一加一等于二这么回事。老阵容最后能逆转,在于大家之间配合熟悉、沟通到位,现在更胜一筹。”王宝山赛后这样分析。

  “以后大家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多,发挥肯定也会越来越好。今年来的新球员,在我看来他们都是有实力的,尤其是贾贾,他的个人能力确实是顶尖的,和城南FC的比赛中,他也是有很多闪光点。只要能够正常发挥球队的水平,我们是可以完成保级目标的。”王宝山补充解释。

  今天,力帆还将和泰甲球队阿尤塔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这也是球队在中超开幕前磨合阵容为数不多的机会。其实力帆选择到泰国集训,就是为了尽快磨合阵容。“去泰国一是不想被打扰,二是在国内根本找不到球队热身。”一位力帆内部人士说。

  引援 没消息事出有因

  在球队前往昆明前,俱乐部一再表示会在2月15日前确定所有新援。前往泰国后,俱乐部方面曾告诉记者,2月20日可能会有新援的官方消息宣布。虽然球迷们望穿秋水,可最终还是没能在春节期间等来梦寐以求的强力外援。春节期间,也有几个和力帆扯上关系的亚洲中后卫,但不论是韩国国奥小将,还是日本新秀,俱乐部方面均回应是“不靠谱”的乱点鸳鸯。

  “俱乐部知道球迷很期待球队的引援,可是春节期间确实我们也遇到不少难题。比如使馆放假停止办理签证,我们大队人马又在国外,好多事情联系起来也不如在国内方便,这让我们想在春节期间完成引援的计划,得不到实施。”俱乐部表示,上述原因导致现在还有两名外援不能确定。另外记者还从私人渠道了解到,在力帆引援的过程中还遭遇到一些其他困难,这又从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球队引援的难度。

  备战 节后快马加鞭

  好在春节假期即将过去,球队备战中超新赛季准备工作,也将迎来冲刺阶段。“我们的准备工作本来就滞后了,春节后肯定会在备战的各个方面快马加鞭,争取尽可能地以所能达到的最好状态,迎接中超首轮比赛的到来。”俱乐部方面称。

  中超转会大门将在2月27日关闭,俱乐部称引援一定会在最近一两天最终敲定。春节期间网上有传言称,博卡青年的阿根廷前锋吉利奥蒂加盟力帆一事峰回路转。“也许是好事多磨吧。”一位知情人士如此向记者感叹,“不过到底能不能成,还要等到签订合同的那一天。”

  除了转会,球队也会开启资料收集模式,全面收集中超对手的数据和资料。“其实这件事情早就应该做了,但之前耽搁了太多时间。接着就到了春节,极少有收集数据的机会。春节即将过去,好多球队开始集结,亚冠正赛也开始了,现在我们有了更多机会了解对手。”俱乐部方面表示。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报道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