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央视解说黄子忠遭炮轰 网友:我真的静音了

2015年02月27日 08:14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拼得很凶

  受伤下场

  CBA半决赛,央视解说员调侃孙悦带伤上阵引众怒,网友翻出其雷人语录,吐槽“他解说,我静音”

  众所周知,“大嘴”韩乔生语不惊人死不休,他的语录出成书估计有厚厚一大本。如今,韩老前辈渐渐淡出解说界,就在外界担心后继无人时,央视体育解说员黄子忠站了出来,接过了“雷人”的大旗。有网友笑言:“央视后浪推前浪,子忠更比乔生浪。”

  前晚,CBA半决赛北京对阵广东,黄子忠对北京后卫孙悦带伤打球一事如此评论:“孙悦年薪很高,他可能不好意思不打。”此言一出,引发多方议论,前八一球员闫宇峰在微博上说:“想拿手机砸他脸。”现代快报记者 黄成宇

  黄子忠调侃孙悦,前八一球员炮轰

  前晚,CBA半决赛北京主场对阵广东,孙悦带伤上阵,砍下14分7次助攻,表现不俗。不过在评价孙悦时,央视解说员黄子忠竟然说:“孙悦年薪很高,他可能不好意思不打。”

  赛后,黄子忠的言论引起众怒,前八一球员闫宇峰在微博上发表了题为《如此评论,请你道歉!》的文章,并配上了央视解说员黄子忠闭着眼的照片。“今天央视的解说似乎有些不妥,说起孙悦肩膀脱臼需要手术,却依然坚持比赛的事情,作为运动员出身的我完全了解,在比赛打到这个时候,可以说孙悦是怀着对篮球的热爱,是对胜利和对总冠军的渴望,在坚持比赛。可这个时候,您来一句他的年薪很高,可能是不好意思不打。当时我的心情是,如果冲着电视扔手机能砸丫脸上,我会毫不犹豫的!”闫宇峰写道。

  其人

  解说很独特,擅长“灵魂窥探”

  在网上搜索黄子忠的名字,出来的内容几乎都是球迷的吐槽言论,黄子忠的语录更是被网友疯传,甚至有网友为他建立了贴吧、QQ群,方便交流心得。网友对黄子忠的解说风格进行了总结:“灵魂窥探”、数据帝、爱加前缀等。更有网友称黄子忠应“望自重”。

  网友mp4-zhou八卦了黄子忠的往事,“以前他在广州电视台做NBA主播,他最有才的就是现场‘灵魂窥探’,每个球都可以分析球员为什么要这么做,内心是如何想的,直接由他表达出来。比如:这个球,奥尼尔心想你们都没我高没我壮,我直接靠过去扣篮就行了,看你们谁能挡?这样说一次还行,每个球都说就直接把你雷死了。”这位网友还介绍说:“后来黄子忠到江苏体育了,虽然不再进行深层次内心剖白了,不过解说球赛,基本上还是报个过程,让他分析点什么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还有网友补充说:“黄子忠就是一个数据帝,解说就是报数据,而且解说都不直接说人名,全部说外号。小皇帝、大鲨鱼等,只要是说到球员就必定加个前缀。”

  网友不买账,祭出“静音大招”

  除了篮球,黄子忠主要解说德甲联赛,解说足球时,黄子忠仍会通篇念比赛赛前数据,甚至两支球队场上球员上周在干什么都会说出来。而没有资料时,黄子忠选择一言不发,球到了禁区都没反应,网友猜测他在找资料。

  有意思的是,和黄子忠一同解说的嘉宾经常会不说话,网友戏称“不是×××指导突然说了一句话,我还一直以为是黄子忠一个人解说呢”。此外,在点评一些德国球队时,黄子忠的简洁也让人受不了,比如他称沃尔夫斯堡为沃尔夫,法兰克福为法兰等。

  对于黄子忠的解说,网友忍无可忍就会祭出“静音大招”,直接将解说员的角色给屏蔽掉。“这么多年总说静音静音的,说实在的其实都是吐槽而已。唯独子忠帝,真的让我做到了。”一位网友说道。

  雷人语录

  足球

  1.某次解说德甲,刚进行到还没10轮,子忠化身懂球帝:“现在看来赛季最终排名,还难以定夺。”

  2.子忠解说门兴VS拜仁:“拜仁的控球率大约70%多,门兴大约30%多。”

  3.无论头球、抽射、铲射或者吊射,子忠帝都会从容不迫地说:一脚冷静的施射。

  4.他们(指罗比尼奥和帕托)技术风格不同,罗比尼奥是典型的巴西黑人,帕托呢,是巴西白人。

  5.大运会女足半决赛中国对巴西的比赛中,中国女足领先了全场,却在最后一秒被巴西扳平,点球大战中国5:4险胜,子忠最后时刻说:我已经激动得不行了,再见!

  6.解说国安比赛时,提到中国球员朴成,子忠居然说“朴成来自朝鲜”。

  篮球

  1.10分钟不说话,子忠一开口就是:你看,我说过火箭会输。

  2.湖人对火箭:这是最好看的比赛。湖人对魔术:这是最好看的比赛。湖人对骑士:这也是最好看的比赛。湖人对76人:强弱差点,但也是好看的比赛。

  3.伦敦奥运会,黄子忠见到克里斯·保罗后说:“这位运动员是来自夏洛特黄蜂的当家球星——保罗·克里斯。”

  4.在2014年NBA全明星比赛现场采访科比时,当科比对格里芬的弹跳表示惊讶时说了一句:“Strong jumper!”他马上翻译:“科比说格里芬很强壮!”

  5.CBA联赛,子忠说:“浙江广厦追得很紧,把比分控制在射程之内。”

  6.马刺的吉拉迪诺还是很有实力的。(吉拉迪诺是意大利足球运动员,马刺球星叫吉诺比利)

  网友声音

  十佳少少年:都黑黄子忠,你有想过他春节有多忙吗?我只想说:CCTV5快给子忠帝放假吧!

  李发发:说实话他的解说真不咋的,至少不适合篮球,每次听他解说都很倒胃口。

  陈忠义:求你不要解说了,任何比赛你一解说,我就静音啊!求你不要祸害我们了,好吗?

  麻吉:想起大帝的解说就头疼。

【编辑:王牧青】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