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里皮提升中国足球影响力 卡帅将独立迎挑战(图)

2015年02月27日 10:0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里皮提升中国足球影响力卡帅将独立迎挑战(图)
里皮挥手告别恒大。

  昨天下午,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官网发出公告,称总教练里皮近日因个人身体及家庭原因,向俱乐部提出提前终止合同申请,恒大俱乐部已经同意,里皮自3月1日起不再担任广州恒大淘宝队主教练职务。在辞职后,里皮曾主动提出给予恒大一定的赔偿,但恒大也没有接受。里皮离开恒大,他的徒弟卡纳瓦罗将单独挑起重担,不过因为涉嫌逃税,有消息称卡纳瓦罗将面临10个月的监禁。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因个人原因告别

  里皮主动提出要赔偿恒大

  恒大俱乐部在官网中写到:由于个人身体及家庭原因,里皮主教练近日向俱乐部申请,提前终止合同。经俱乐部董事会慎重研究决定,同意里皮主教练的辞职申请。另外,里皮曾主动提出在合同范围内给予恒大一定的赔偿,但恒大没有接受里皮的提议。并表示双方根据合同来,终止合同,互不赔偿,和平分手。不过由于里皮的合同牵涉到卡纳瓦罗及部分助教,所以其他人的合同可能需要修改甚至重新签订,近期恒大俱乐部将着重解决此部分事宜。

  银狐里皮辞去了广州恒大队的主帅,这也意味着一个时代的结束。里皮担任恒大主帅以来,共执教球队1018天,率队征战128场比赛,其中获得了85场比赛的胜利,夺取了5座冠军奖杯。里皮在中超所取得的成就,无疑是空前的。2012年5月17日,恒大正式宣布里皮担任球队主帅,这对于中超来说,也是具有跨时代意义的。里皮上任之前,中超还从来没有过这么大牌的教练。里皮赴中超执教前,便已经率意大利夺取了世界杯,率尤文图斯夺取了意甲和丰田杯的冠军。这样的一位世界级名帅踏足中超,对中超联赛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提高。

  同年5月20日,恒大主场与青岛中能的中超联赛里,里皮迎来了执教恒大的首秀。这一年里,恒大夺取了中超和足协杯的双冠王。亚冠赛场上,恒大则在1/4决赛里不敌伊蒂哈德遭到淘汰。2013赛季,里皮率领的恒大展现出了王者的霸气,球队在中超以绝对优势,提前三轮压倒鲁能卫冕联赛冠军,实现了中超三连冠的霸业。亚冠联赛里,恒大则一路过关斩将,代表中超球队首度夺取亚冠联赛的冠军。年底的世俱杯上,恒大相继同拜仁和米内罗竞技交手,并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2014赛季,随着恒大的核心孔卡合同到期离队,穆里奇赛季中期又出走。恒大引进了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这两位意大利新援,但他们的表现却难尽如人意。最终恒大联赛里末轮方涉险夺冠,亚冠则在八强遭到西悉尼流浪者淘汰,足协杯也止步于16强。随着卡纳瓦罗担任恒大执行教练,这也令里皮正式退居二线。

  做出巨大贡献

  提升中国足球的影响力

  作为一位曾斩获欧冠、世界杯和意甲联赛的功勋教头,里皮在世界足坛享有盛誉。在其登陆中超联赛之前,中国足球曾因假赌黑横行而颜面尽失。但在其执掌恒大教鞭之后,包括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主流媒体开始关注中超联赛,使外界逐步扭转了对中国足球的成见。因为仰慕里皮威名,包括埃尔克森、迪亚曼蒂、吉拉迪诺、阿兰和高拉特等强力外援纷纷转投中超联赛,这进一步提升了恒大乃至整个中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

  在里皮之前,前南和韩国教练在中超颇有市场。但客观看,前南和韩国地区的教练水平远远落后于世界一流水平。但自从银狐到来之后,中国足球的从业人员直观地感受到了世界一流教头的执教水平。2013年亚冠赛场上,里皮多次临场指挥的妙笔,更是震惊了中国媒体。在其成功之后,按图索骥的中超俱乐部开始引进高水平教练。此后,曼萨诺、埃里克森、库卡、孔特拉等知名外教纷纷登陆中超联赛,他们的到来在整体上提升了中超联赛的竞技水准。

  因为指挥老谋深算,里皮得到了“银狐”的绰号。在其执教恒大之后,多次在比赛中通过临场指挥来改变比赛的进程。在其来到中国之前,多数中国球员都只习惯于一套阵容以及一套战术体系,但自从里皮接受球队之后,他让球队在训练中练习4-2-3-1、3-4-3等多种阵型,并将其在比赛中得以实施。在比赛中,里皮总能依据场上形势的变化,让恒大球员在多种阵型中来回地更替,从而使球队积极应对比赛局面。

  徒弟涉嫌逃税

  卡纳瓦罗将独立迎挑战

  里皮辞职,对于他的徒弟卡纳瓦罗来说,影响巨大,卡纳瓦罗独挑大梁之后,将面临诸多的严峻考验。俱乐部老板许家印对再夺亚冠的渴望非常强烈,今年恒大的亚冠之旅,与2013年比压力将更大。山东鲁能、北京国安、上海上港,诸多中超强队纷纷增强自身实力,恒大今年的中超五连冠目标,将面临更多的阻击者。卡纳瓦罗的执教经验相对欠缺,要他在任期内立即比肩里皮的高度,难度确实不小。

  恒大已经为新赛季亚冠联赛,开出了总额高达1.34亿元的巨奖,这对与往年相比人员调整比较多的恒大内部来说也将是柄双刃剑,如果队伍调教不好,巨额的奖金将成为一种比较负面的心理压力。另外,亚冠争冠之路上的对手,很可能还有自家的中超兄弟球队。在刚刚结束的第一轮小组赛中,富力、国安、鲁能、恒大纷纷赢球。按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恒大如果最终能站在本赛季亚冠决赛的赛场上,都要过中超球队的关。今年恒大的主要目标是亚冠,但中超舞台实现五连冠也是非常重要的。恒大在中超一家独大的局面,正在发生不少明显的改变,最近上港、绿地等队的举动,就表明有越来越多的队伍,想跻身中超强队之列,与恒大掰一掰手腕。

  除去执教方面将要面临的压力,在私人空间,卡纳瓦罗近来也遇到了不小的麻烦。近日,据英国媒体《卫报》、《镜报》等多家媒体披露:卡纳瓦罗将面临10个月监禁处罚!由于进入被税务机关查封的房子,卡纳瓦罗和弟弟保罗以及妻子阿雷诺索都面临被判入狱的可能性,不过三人第一时间提出上诉,这意味着在审判前卡纳瓦罗还有机会继续统领广州恒大队出赛。最近一年,意大利税务机关一直都在调查关于卡纳瓦罗逃税的问题,去年10月那不勒斯税务机构对卡纳瓦罗大约100万欧元的资产进行了扣押,其中明确表示一栋别墅被查封不允许进入,结果卡纳瓦罗、效力于萨索洛的保罗和妻子都违规进入被查封的物业之中,根据法律卡纳瓦罗等三人将面临10个月的监禁生活。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