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加内特:我希望早日为球队培养出新“狼王”

2015年02月27日 14:47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

  春节期间,影片《狼图腾》红遍大江南北,一举赢得口碑和票房的双丰收。

  其实,远在大洋彼岸的NBA中,绰号狼王的加内特(上图)也在不久前回到了属于他的“草原”——他职业生涯开始以及前12年待过的明尼苏达森林狼队,并重新披上了标志性的21号球衣。

  据NBA官网报道,昨天加内特完成了回归之后的首秀,他不仅让此前位列倒数第一的森林狼队“从充满喜感的灰太狼重新变成了令人恐惧的饿狼(网友调侃)”,更为这支年轻的球队注入了图腾文化。而这,就是狼王的“魔力”。38岁的加内特,向世人阐释了何为真正的狼图腾。

  狼王归来 众狼一心

  如今的这支森林狼队中,被誉为“超级天才”的状元秀威金斯、新科扣篮王拉文、欧洲超级金童卢比奥无不拥有令人羡慕的天赋,此外马丁和佩科维奇等也是一众实力干将。可阵容实力看上去“还不错”的森林狼队却在本赛季成绩糟糕,长期位列西部倒数第一。

  随着狼王加内特归来,这种情况发生了改变。昨天是加内特回归之后的首秀,狼王的归来,也让狼群凝聚一心。本场比赛,骑士队只得到77分,这是森林狼队本赛季让对手得到的最低得分,20分的分差也是他们本赛季取得的最大净胜分。

  “这是我们本赛季打出的最棒的防守,我们更像一个整体了。”主帅桑德斯在赛后兴奋地说道。

  狼王虽老 以身作则

  昨天在狼王的回归首秀中,森林狼队的主场上座率达到赛季新高,全场球迷高呼“MVP”的场景令人甚为感动以及震撼。

  然而,即便时隔多年荣归故里依然被尊称为狼王,但加内特并没有忘记眼前的残酷事实——如今的这支森林狼队,早已不是当初那支西部劲旅,而是不折不扣的鱼腩。为了帮助球队完成复兴,身为狼王的加内特自然也是以身作则、刻苦自励,力求早日雪耻图强。

  日前,在回归森林狼队之后的一次训练中,森林狼队的年轻球员本内特比规定的11点提前半小时来到训练场,原本他以为自己是第一个,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身为狼王的加内特却早已到来,并完成了大部分的赛前训练。“当时我就震惊了,作为一名38岁的老将,加内特还能如此刻苦,简直是我们后辈的榜样。”本内特感慨道。

  老而弥坚 无愧狼王

  用一位正值当打之年的球星换回38岁即将退役的老将,有关森林狼队涉及加内特的这笔交易,在美国媒体看来“从操作的角度水准一般”。然而,在森林狼队的球迷心目中“这是一笔可以打满分的交易”。其实,抛开情感因素,38岁的加内特真的不中用了吗?恐怕未必。

  将近八年多的时间,加内特在联盟漂泊了一圈,终于换来了一枚总冠军戒指。当他回归之际,却已是38岁高龄。在球场上,他的运动能力明显下降,人们都在纷纷议论:狼王的职业生涯快要走到尽头了。然而,利用身体上的先天优势以及丰富的经验,加内特依然是联盟中最会防挡拆的球员,而且他的防守手段十分多,盖帽、篮板、抢断样样俱全。在进攻端,他招牌式的中距离跳投也依然保持一定的准度。

  事实上,放眼全联盟,加内特仍是38岁及以上高龄最好的球员之一,恐怕比他状态还要好的球员,只有马刺队的邓肯而已。在昨天回归的首战中,加内特出场19分钟,拿下了5分、8个篮板、2次助攻、2个盖帽和1次抢断的全面数据,这样的数据对于一名老将来说已然相当不错。

  精神传承 树立新王

  加内特在NBA中已经征战了20年,前12年他都是在森林狼队度过,并率队8次闯入季后赛,一举奠定狼王的地位。在他加盟之前,森林狼队是联盟的“鱼腩”;而当他离开之后,森林狼队还是一支“鱼腩”。只有加内特时期的森林狼队,才是联盟诸强畏惧的“饿狼”。

  森林狼队主帅桑德斯此前表示,换回加内特就是希望他能带动新人,传承精神的力量。诚如桑德斯所言,加内特刚刚回归,就率先立下了更衣室规矩,就像桑德斯提醒大伙的一样:“以后在比赛时,大伙最好不要在更衣室里面摆弄手机,因为这样做,很可能导致手机会被加内特直接扔进马桶。”

  加内特也深知自己回归的职责,他在回归之际及时给球队传递正能量——“我的目标就是率领森林狼队夺冠,当初如此,现在亦是如此。即便我已经老了,当我退役之后,我要买下球队,即便当老板,也要率队夺冠。”

  事实上,加内特已立刻成为球队的精神领袖。在其回归之际,不少年轻球员“都得到了加内特的指导”。甚至在训练或是比赛中,狼王也会用标志性的“脏话”怒骂不努力的球员。“我已经老了,我希望早日为球队培养出新的‘狼王’。”加内特说道。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