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思鹏因合同定号码30号:三年后我正好30岁

2015年03月03日 11:22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

  由于队内原有的球员结构不错,舜天近两个赛季在内援引进上的动作都不大,去年只是在二次转会期间签下了前国脚杨昊。对于这种情况,舜天高层表示,“如果来个和原来的球员实力差不多的,还不如把更多的机会给我们的年轻球员。”

  因此,在这个转会期,舜天只引进了两名内援。从目前的情况看,尽管这两名球员拿到的号码都是“3”字头,但不出意外,张思鹏将成为主力门将,另外一名球员顾文祥也是进入18人大名单的有力竞争者。

  张思鹏因合同定号码

  当教练组确定引进一名新门将后,在舜天效力了7个赛季的关震转会去了升班马石家庄队,原北京国安门将张思鹏来到舜天,签约三年。“来到队里也有几个月了,我们队大多数人年龄相差不大,老球员对我们新来的也挺照顾,还是比较容易融入球队的。”张思鹏说。“三年后我正好30岁,所以这次选了30号,希望到时候能选个更大的号码。”

  赛季前的几场热身赛,张思鹏都是首发,不出意外的话,他将成为新赛季球队的主力门将。“其实我们几个门将之间关系都不错,有好的地方会互相学习,不足的地方也会提醒对方,特别是飞哥(邓小飞),他的中超经验比我丰富得多,是我学习的榜样。”张思鹏说。

  “能踢上主力,是我的美好愿望,毕竟离开国安,我就想多打比赛,但这还得看教练组的安排,看我适不适合这个位置。”张思鹏说,如果没能首发,说明自己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如果能站住脚,那他会尽全力发挥自己的水平,帮助球队。然而,守门员这个位置比较特殊,张思鹏也希望外界多给他一些时间,毕竟他此前在中超出场次数并不算多。“如果出现一些失误,还希望大家可以多包容。”

  话虽这么说,但张思鹏近段时间状态不错,这和他的家庭有不小的关系。就在上个月26日,他的妻子刘婉莹为张家添了一名千金。“预产期本来是3月8日,后来提前剖腹产了。”张思鹏告诉金陵晚报记者,下个月妻女就会来到南京。“有她们在身边陪伴,我会更安心。”新晋奶爸张思鹏说。

  顾文祥期待中超首秀

  顾文祥,一个稍显陌生的名字,但这名来自乙级联赛丽江队的90后球员,如今已经披上了舜天的33号战袍,并期待着在这个新的平台可以实现在中超联赛的首秀。“能来到舜天,真的很不容易,当然也挺幸运。”顾文祥说,“新赛季,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训练,早日得到出场的机会,为球队做贡献。”

  上周舜天和武汉卓尔的热水赛,顾文祥首发出场,踢了将近70分钟,比赛中他前后司职边前卫和前锋。实际上,刚出道时,顾文祥踢的就是前锋,2008-2009赛季,从成都谢菲联租借到香港谢菲联的他还以6粒进球成为队内的最佳射手。因此,虽然2008赛季成都谢菲联身处中超,但顾文祥并未有过出场纪录,他期待能在舜天完成中超处子秀。

  顾文祥之所以被舜天教练组相中,源于上赛季舜天和丽江队的一场足协杯比赛,那场比赛顾文祥踢满全场,给舜天教练组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舜天前往昆明集训时,家就在昆明的顾文祥前去试训,最终身为自由球员的他得到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能从乙级队来到中超,我要感谢舜天俱乐部,感谢高(洪波)指导,希望能在这个平台好好训练,首先进入18人大名单,然后慢慢打上比赛。”

  尽管上个月才年满24周岁,但顾文祥已经是已婚人士,他的另一半就是在丽江找到的。三年前,顾文祥在丽江偶然认识了如今的妻子孙艺萌,曾在北京工作的后者来自吉林。当顾文祥加盟丽江队后,再次和孙艺萌相遇,两人最终走到了一起,并在丽江开了一家集咖啡和服饰为一体的小店。“早结婚其实也挺好的,家庭可以稳定下来。”顾文祥说,如今那家小店已经转手,妻子也来到南京照顾他的生活。

  新晋奶爸成“第三内援”

  这两个赛季,舜天在内援引进上动作并不大,而新赛季,俱乐部此前租借在外的不少球员也都回到了队中。

  昨天,当一线队在内场进行技战术演练的时候,预备队也在主帅杨为健的率领下在外场进行了训练,巴力、渠成等几名上赛季外租的球员都在其中。

  上赛季,巴力被租借到家乡球队新疆天山雪豹,新赛季他回到了南京。虽然号码从此前的7号变成了32号,但已进入一线队注册名单的巴力表示,自己会时刻准备着,希望能重新回到中超赛场。今年1月20日,巴力的女儿出生了。“为了赚奶粉钱,我也得多努力啊。”巴力笑着说。

  和巴力一样,另外一名租借回归的球员渠成也在上个月当上了爸爸,延续了舜天球员“早当爹”的好习惯。上赛季,渠成帮助中乙球队江西联盛冲上了中甲,新赛季他将会为舜天而战。从另外一个角度说来说,渠成和巴力这两名同样也是新晋奶爸的球员,算得上舜天的“第三内援”。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