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四雄亚冠再度出击 同临榜首之争挑战不小

2015年03月03日 13: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

  2015亚冠联赛第二轮小组赛将于今日打响。在首轮小组赛中,中超4旅四战皆捷,创造了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的最佳开局,而中超4强在本轮比赛中的对手,则是各自小组中积分榜首的直接竞争者,赶在中超开幕,球队面临双线作战之前,保证继续在小组中占据一个理想排位,对于4支中超球队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

  3月3日15∶30

  山东鲁能 全北现代

  防火防盗防主裁

  首轮客场艰难战胜越南平阳的山东鲁能,本轮比赛将坐镇主场迎战小组中实力最强的对手全北现代。对于本场比赛,全北现代主帅崔康熙已经下达了必杀令,面对来势汹汹的对手,山东鲁能务必完成严防死守,才能保住首轮留下的胜利果实。

  虽然首轮被柏太阳神战平,但全北现代依然表现出较强的攻击力,全场比赛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两个进球都因越位被判无效。本场比赛,山东鲁能的防线将遭遇巨大考验,而因为首轮在客场的两个失球,鲁能防线的表现又是球迷对本场比赛最担心的问题。鲁能门将王大雷承认防线在首轮表现欠佳,但同时指出这受到了新赛季首战和东南亚湿热天气等客观因素影响,“包括我自己,也不处于最佳状态,但相信在第二轮球队会有更好的表现。”

  除了防守,本场比赛的主裁哈桑·默罕默德也可能成为山东鲁能的不利因素。近两年,哈桑被认为是中超球队的克星。2013年亚冠第四轮,贵州人和主场对阵中央海岸水手,哈桑先是判给水手一个点球,后将宫磊罚上了看台。上赛季亚冠,国安客场挑战广岛三箭,哈桑在90分钟时将马季奇红牌罚下;上赛季淘汰赛恒大客场不敌西悉尼流浪者,哈桑先后罚下了张琳芃和郜林,里皮甚至冲进场内与哈桑理论。

  3月3日19∶30 广州富力 武里南联 雏鸟遭遇试金石

  vs

  武里南联

  雏鸟遭遇试金石

  虽然是首次出征亚冠,但广州富力却在资格赛和首轮小组赛中取得3连胜,表现惊艳。本场比赛,广州富力将在主场迎战武里南联,主帅孔特拉认为,本场比赛对富力争取小组出线拥有极高的战略意义,因此“不惜一切代价必须拿下3分。”

  在上轮攻陷日本“三冠王”大阪钢巴的主场后,不仅广州富力士气大振,连对手都评价富力与恒大一样强大。不过本轮面对的泰国球队武里南联却并非鱼腩,3年前他们就曾在广州击败过广州恒大,直接导致了时任主帅李章洙下课。而在去年亚冠,山东鲁能对武里南联主客场仅取1分,也是导致鲁能最终未能小组出线的根本原因。因此,武里南联也被认为是中超球队能否争取亚冠小组出线的“试金石”。

  对于本场比赛,富力总经理章彬认为虽然球队胜算较大,但必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面对武里南联,切不可掉以轻心。

  3月4日16∶30 西悉尼流浪者 广州恒大 复仇战堪比决赛

  vs

  广州恒大

  复仇战堪比决赛

  上两届亚冠冠军西悉尼流浪者与广州恒大的交锋,无疑是本轮小组赛中最受关注的焦点。上赛季亚冠,正是西悉尼流浪者在八强战中以客场进球多的微弱优势淘汰了当时的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后,才一路杀入决赛最终夺冠。本场比赛,也将是广州恒大的复仇之战。

  广州恒大赛前发布的宣传海报中“曾经跌倒,但从未倒下,因为信念绝不屈服!一切由我主宰!”的台词,充满了复仇的意味,赛季前花费超过3亿人民币引援的广州恒大,显然希望通过这场胜利来打通球队再夺亚冠的道路。

  不过,牌面实力强大的广州恒大,本轮依然将面临严峻挑战。里皮的突然离职,使少帅卡纳瓦罗甚至整支球队都暂时失去精神支柱;恒大虽然在首轮击败首尔FC,但球队的磨合仍显不到位,高拉特、埃尔克森和阿兰“三杆洋枪”各自为战;球队对比赛的控制力也稍显不足。球队想要客场击败卫冕冠军,必须打出比首轮更好的表现。

  3月4日19∶30

  北京国安 水原三星

  京师继续治恐韩

  在中超4旅中,北京国安首轮赢得最为艰险,费祖拉乌在28分钟时就吃到红牌,球队直到全场补时阶段,才由刚刚出场的邵佳一直接任意球破门,帮助球队拿下3分。

  北京国安是亚冠赛场的常客,但成绩却始终不尽如人意。上轮比赛是北京国安首次在澳洲客场带回胜利,而本轮比赛,北京国安又将面对另一位老冤家——韩国劲旅水原三星。在过去18年里,北京国安16次在洲际顶级赛事中面对韩国球队,战绩仅为1胜3平12负,韩国球队也成为了北京国安征战洲际赛事的梦魇。

  本场比赛,费祖拉乌遭遇停赛,北京国安整体实力将打折扣。不过上场比赛的进球功臣邵佳一表示,球队从澳洲返京后,球员就自觉进行加练,目前全队的状态和士气都好于上轮,国安有信心击败任何对手。

  (徐松)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