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原沈阳中泽队员柳超:很多球员都具备相当能力

2015年03月03日 14:42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帆)出生于北京的前沈阳中泽球员柳超虽然曾经踢过中超、留过洋,但现在也面临无球可踢的窘境。

  2月27日,沈阳中泽俱乐部突然撤资、球队宣布解散,第二天,中泽队员集体联名上书中国足协请求不占据转会名额。

  昨天,十几名原沈阳中泽队员一起来到中国足协说明情况,他们此行的目的是请求不占据转会名额,为自己谋一条“生路”。在与足协沟通之后,中泽队员们还需要继续等待结果。

  柳超告诉记者,他的队友们此行只为“有口饭吃”,足球是他们热爱的事业,他们不愿意有人因此而失去它。

  心声

  踢过中超留过洋 加盟中乙不甘心

  昨天,沈阳中泽的队员们在足协逗留了至少一个半小时,他们将自身的处境如实地反映给足协的工作人员,并且恳求理解和帮助。

  “我们把现在的想法和困境都说清楚了,如果最后还是不给名额的话,我们就真的要面临无球可踢了。足协的人说会往上报,看看有没有可以商量的余地,接下来我们就是等通知了。”从足协走出来之后,柳超介绍了相关情况。

  对于中泽的这些队员来讲,现在最大的障碍便是各队引援名额基本用满,他们没有任何筹码可以去和别的球队谈条件,处境很被动。

  在柳超看来,很多球员都具备相当的能力,而他本人更是曾经头顶光环的“海归”球员。柳超曾在2010赛季效力过立陶宛甲级联赛球队苏杜瓦,并且成为中国球员登陆欧联杯的第一人。

  踢过中超、留过洋,而现在他却面临着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大的难题:“现在赶上这种事情,为了生活,只能各种方法都试一下了。想踢中超应该是挺难的,而且我们这些球员都具备一定能力,即便是去乙级,我们也没有资格谈条件,更何况我们的能力都可以往上走,真是不甘心。”

  边等结果边找队 大家要养家糊口

  尽管此前听说过其他俱乐部欠薪、撤资等状况,但是当事情真正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球员仍会感到无助,柳超表示,在这种时候,球员应该算是弱势群体了,他们能做的也只是到中国足协去维权,他希望未来能够有为球员维权的相关方案出炉。

  柳超表示,他和他的队友们现在能做的,就是一边等待足协的消息、一边找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捱过这段艰难的时光。“我们很热爱足球,但是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是,我们可能没法再继续这个事业了。”柳超的话或许代表了这些中泽队员的心声,但摆在他们面前的是未知和等待。

  “希望事情最终能够有一个改变,3月6日(足协宽限球员找队日期)就要截止了,对于我们来说时间太紧了,现在不给我们宽限名额的话,我们就没办法去和别家俱乐部谈。我了解到的情况是,有个别中超、中甲还有名额,但是人家都是有计划的,比如说在某个位置上继续寻找合适的人选、或者是想二次转会的时候再用剩余的名额,因此就很难把名额给我们。”柳超说。

  “在这个时候,足协是我们的希望和依靠。我们感觉太无助了,不知道该找谁去帮我们,亲自上门来到足协都是我们自己想的办法,不管结果如何,至少我们试过了、努力过了。”昨天从足协走出来的十几名中泽球员,脸上并没有挂着轻松的表情,尽管已经上门寻求帮助,但还需等待结果,其中有些人甚至对此不抱乐观的态度。

  柳超告诉记者,他的队友里有的人刚结婚,有的人则是孩子刚出生,“大家都需要养活自己,甚至养活家,这下子工作都有可能快没了。”

  俱乐部 中甲球队问题多 投资成绩落差大

  远了不说,2014年到现在,从深足欠薪,到成足欠薪最终撤资,再到广东日之泉撤资球队易主,中甲球队屡屡出现问题,而像沈阳中泽这种在转会窗口关闭当日宣布撤资解散的“压哨退出”,实属罕见。

  对此,柳超表示:“我之前听都没听说过这种情况,更别说自己赶上了,太倒霉了。”

  如果沈阳中泽不解散,2015赛季原本应该是柳超在该队效力的第4个年头,之前的三年时间里,他经历了球队从沈阳沈北到沈阳中泽的过渡。

  “去年李导(李金羽)在的时候,我们一度看到了很大的希望,觉得这个俱乐部很稳定,给球员保障也好,而且也有机会冲超,当时李导带得也很好。但是投资者可能有自己的想法和目的,当这些都达到的时候,可能就不会考虑球员了,从他们的角度来说,他们也许并不是因为热爱足球而搞足球。”柳超说道。

  去年的这个时候,中泽球员们还对球队的未来充满各种期待,可是当球队暂时战绩不佳时,首先经历的便是主帅下课,再往后,俱乐部有意撤资,直到现在,没有找到新的东家接受,球队不得不宣布解散。

  “老板上来之后投入了很多钱,但是当看到球队成绩和预期相差太大时,心理落差就很大了,一旦这样,老板可能就会接受不了,就会萌生退意了吧,当然,这些不是我们该想的事情。”说到这里,中泽球员脸上写着无奈。

  进展 足协将商量结果 球员只能“听天命”

  接待他们的足协工作人员表示会将情况上报,商量之后出结果,队员们只能是“尽人事,听天命”。

  “我们的情况和之前提到的几个队不一样,如果说俱乐部在一个多月、两个月前解散,我们是有时间寻找出路的,即便找不到下家,那也只能怪自己没本事,但是现在情况不是这样的。因为我们的情况确实特殊,俱乐部突然撤资宣布解散,根本没给我们留时间找队,希望足协能够为中泽球员宽限名额。”柳超表示。

  当球员自身的权益和足协现实的情况发生碰撞时,柳超表示理解足协的为难之处:“足协确实也有为难的地方,他们就觉得如果给我们开了这个不占名额的政策,之前那些出过问题的球队怎么办?可我还是想说我们的情况是不一样的,球队在转会截止当天宣布解散,我们根本没有时间,否则我们今天也不会来到这里。我知道足协有自己的压力和困难,但是我们也真的是没办法了。”

  尽管事情还悬而未决,尽管中泽队员们的前途还未卜,但是柳超仍然在乐观地向前看:“现在足球大环境越来越好,我相信很难再出现这种情况了。”

  事件回放

  2月27日24点,是中超、中甲联赛转会窗口关闭的时间。就在这天,原中甲球队沈阳中泽突然宣布撤资,球队无奈宣布解散。

  这支球队的队员们需要重新寻找下家,但中超、中甲各队的引援已经截止,名额基本已满,在转会截止当日宣布结算,无疑让球员们的前路蒙上了厚重的阴影。

  中泽队原本定于大年初三结束春节假期,队员们归队的机票都已买好,可就在大年初二的晚上,大家接到球队有变化的消息,要求原地待命。27日下午,球员得知俱乐部宣布解散,球员恢复自由身。可是,每个中超、中甲球队的引援名额都已满,根本没有空缺的名额去吸收中泽的二十几名队员。

  足协已经决定将中泽球员的注册日期宽限到3月6日,但仍将占用内援名额。2月28日,中泽全体队员签名的申请书发到了中国足协,申请大家在自由身的情况下,不占用各队的引援名额,为了2015赛季有球可踢。本版文/记者 王帆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