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鲁能面临恶战更需“亮剑” 塔尔德利要证明自己

2015年03月03日 15:05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

  今天下午3:30,鲁能泰山队将迎来亚冠小组赛第二战,对手是同组实力最强队全北现代。在先后捧得超级杯和亚冠开门红,鲁能终于迎来了主场首秀的机会,队员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在主场“亮剑”,当然,以K联赛冠军身份晋级亚冠的全北现代绝非善茬,对鲁能而言,一场恶战在所难免。

  连战连捷,心气十足

  首轮客场3:2战胜越南冠军平阳队,鲁能延续了亚冠对越南球队的较好战绩,一扫东南亚之行容易疲软的“阴霾”。就赛程而言,首战客场对阵弱旅,随后回到主场迎战同组最强队,如此编排显然对鲁能十分有利,先客后主压力小,而对手实力由弱变强则有助于鲁能找状态。

  对于山东球迷而言,等待了一个冬天,终于在主场迎来了比赛日,国内媒体也对这场比赛投入了浓厚的兴趣,赛前备战吸引了数10家平面媒体以及电视台的记者前来采访。

  虽然大战临近,但库卡却保持着较为轻松的备战状态,巴西人丝毫不惧怕对手窃取情报,毫不避讳的对训练采用了全程开放,记者注意到,在接连战胜广州恒大和越南平阳后,库家军可谓是士气大振,队员们的心情很不错,备战气氛十分活跃,几乎感受不到恶战前应有的紧张空气。

  “抗韩”经历,鲁能不利

  征战亚冠联赛初期,鲁能对阵韩国球队并不吃亏,2007赛季与城南一和小组赛两回合交锋,鲁能1胜1负平分秋色。2009年亚冠改制后,鲁能依靠韩鹏和吕征进球,小组赛主场2:0战胜首尔FC,随后客场1:1战平对手。

  与全北现代的7次交锋,鲁能取得1胜3平3负,其中五次热身赛,两次亚冠比赛。令人遗憾的是,从2010赛季开始至今,鲁能与韩国球队6次交锋,只取得1平5负的战绩。在队员们看来,全北现代的确有很强的实力,但是鹿死谁手,还得通过实战来验证,“没什么可怕的,全北现代实力确实强,但我们也不弱,踢着看吧,比赛还得一场一场去打,争取把平时练的东西都发挥出来,拼得一个好成绩。”谈到眼前这场比赛,鲁能主力后卫郑铮斩钉截铁地说道。本版稿件/记者付瑞

  帅

  “全北比浦项实力强”

  球队备战状态很理想,这是库卡赛前对鲁能的评价,而谈到对手全北现代,巴西人则给出了更高的评价。除了表示很欣赏全北现代快速、紧凑的打法,库卡直言K联赛冠军实力要比上赛季同组对手浦项制铁还要强,言外之意,与全北现代一战,将变得格外困难。

  至于全北现代强在哪里,特点如何,库卡解释道,“全北现代踢得非常快,前面有一个高中锋作为支点,他们也有非常好的外援,包括埃杜,曾在中国俱乐部效力过,包括埃尼奥,包括在替补席上的一名巴西外援,他们都有着不错的实力,而且熟悉这里的环境。对于我们来说,明天的比赛是非常艰难的。

  对于鲁能无故浪费了一个亚外名额,有媒体对库卡进行了追问,“赛季结束后是有一些候选,但谈判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容易,没有按照我们的思路进行下去,球队现阶段目标首先是在这个艰难的小组中尽全力出线,当然,我非常信任我手下现有的这些队员。”

  攻

  杨旭有望抢占主力位置

  2射1传,帮助鲁能战胜平阳队拿到亚冠开门红,让原本在转会边缘徘徊的国脚前锋杨旭重获新生,要知道,库卡眼下不只是为球队制胜功臣提供了留队机会,还决定让杨旭进入主力阵容,帮助球队彻底告别“无锋阵”。

  塔尔德利喜欢满场飞奔、回撤拿球,杨旭有能力起到支点作用为球队摧城拔寨,两个特点鲜明且各异的进攻球员,考验着库卡的应变能力。毕竟后者在亚冠首秀中立下头功,而球队目前正缺少一名正印中锋,经过深思熟虑,库卡决心让杨旭充分发挥自身特点,以此来丰富球队的战术,对阵全北现代,巴西人有意让杨旭首发出战,至于其它位置如何编排,库卡还在考虑当中。

  守

  汪强受伤,防线再遭重创

  在没有亚洲外援助阵的情况下,汪强被库卡给予了厚望,巴西人原本希望这位老将能把经验分享给队友,但屋漏偏逢连阴雨,由于训练中意外受伤,汪强将缺席与全北现代的关键战,鲁能防线不得不面临重组的尴尬。

  赛前进入奥体中心踩场,记者注意到汪强并未在阵容当中,记者随即采访了鲁能队医桑德罗,据他透露,汪强是在之前的训练中撞伤了腿部,从缺席赛前训练来看,汪强很难出现在3日的比赛中。不难想象,本就没有亚洲外援已经让防线排兵布阵捉襟见肘,如今赛季刚开始,最薄弱的环节便出现伤病情况,难免给球队未来一个阶段造成重大影响。随后进行的半场攻防,象征主力阵容的红方中后卫位置由戴琳和赵明剑搭档。

  值得一提的是,在汪强受伤后,库卡希望戴琳能担起重任,统领整个后防线,为此库卡特意携戴琳出席赛前发布会,由于主持人没有让戴琳发言,便草草结束了发布会,使得库卡大为恼火,现场向新闻官发了脾气。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