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5网坛"奥斯卡"猜想:小德小威最佳男女主角?

2015年03月03日 17:27 来源:中国体育报  参与互动()

  尽管刚刚落幕的2015第87届奥斯卡颁奖礼创下了历年的收视新低,但无论在电影业界还是受众心中,奥斯卡仍旧是权威的代名词,树立了这一领域品质和形象的标杆——君不见一众获奖的影视大咖不顾形象地泪流满面,未得奖的明星无一例外地郁郁寡欢……

  那么,就让我们在2015奥斯卡余韵尚未散去的当口,照猫画虎地预测一下2015网坛的“奥斯卡”吧。

  最佳男主角

  候选者:德约科维奇、费德勒

  今年奥斯卡颁奖礼之前,坊间就已经认定,最佳男主角奖项将在“小鲜肉”艾迪·雷德梅恩和“老戏骨”迈克尔·基顿之间产生,最终在《万物理论》中成功扮演了天才科学家霍金的33岁伦敦小伙雷德梅恩力压“鸟人”基顿,成为了奥斯卡历史上首位“80后”影帝。

  2015年职业男子网坛“影帝”候选人同样有可能在“相对年轻”的德约科维奇和“相对年老”的费德勒之间产生。之所以是“相对”,是因为在职业网球赛场上,几乎不可能出现雷德梅恩和基顿之间超过30岁的年龄差,小德和费德勒间6岁的年龄差距已经不算少了。

  从竞技状态看,“新天王”小德无疑要力压“老天王”费德勒一头,今年首项大满贯澳网,塞尔维亚人更是先拔头筹,如果按照这样的势头发展下去,小德将很有可能拿下不止一座大满贯男单冠军奖杯,进而继续稳固自己“世界第一”的位置;但对于费德勒来说,其创造的一座座网坛高峰和在网球世界中独一无二的位置却是任何对手都无法取代的,只要费德勒能将自己公开赛时代大满贯男单冠军的数量从17个增加到18个,“最佳男主角”的奖项非他莫属,可一旦瑞士人继2013、2014赛季再次遭遇大满贯男单无冠的尴尬,小德又不减狂飙突进的势头,那“最佳”的小金人就将被授予年轻人。

  预测获奖者:德约科维奇

  最佳男配角

  候选者:X、穆雷、纳达尔、瓦林卡

  首先解释一下候选名单中的“X”:结合去年大满贯男单冠军奖杯被四名不同球员包揽的情况,今年职业男子网坛仍有再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盛景的可能。因此很多球员都有可能因为一项比赛的爆发而加冕“最佳男配角”的奖项,就像去年的西里奇、锦织圭、迪米特洛夫一样。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

  如今男子职业网坛的竞争日渐激烈,球员间的实力差距也在逐步缩小。

  虽说提到了人人皆有可能的“X”,但更有可能成为“最佳男配角”的还是穆雷、纳达尔和瓦林卡。澳网赛场上英国人已经彰显了自己“陪衬”小德的气质,赛后居然抱怨输球是因为对手“诈伤”分散了注意力!这哪里是什么网坛高手?分明是糖果被抢走了的男娃娃……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近些年穆雷也有被其他“BIG4”成员甩下的趋势,如果总吃2012年美网夺冠、2013年温网加冕的老底,迟早会被踢出“BIG4”俱乐部。纳达尔近些年因为频繁的伤病,也已经褪去了“天王”的光环,逐渐变成了一个平凡的网球选手,但相信在红土场上,西班牙人还是能给人带来惊喜的,可若论赛季整体表现,纳达尔可能只够得上“配角”的级别。瓦林卡去年曾凭借自己的努力和坚毅赢得了澳网男单冠军,但其能力和性格决定了不会被“主角评委会”接受,或许另辟蹊径争夺“最佳男配角”,还能让自己的“硬汉”形象更加丰满。

  预测获奖者:穆雷

  最佳女主角

  候选者:小威廉姆斯、莎拉波娃

  如果要用真正的电影术语诠释小威和莎娃,毫无疑问应该是“实力派”和“偶像派”,就像今年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候选者朱利安·摩尔和瑞希·威瑟斯彭的定位一样。当然,小威和莎娃也都是“跨界”高手——“黑珍珠”不时也能展现自己时尚、唯美的特质;俄罗斯美女则不乏在赛场上出彩的表现。

  虽说喜新厌旧的职业体育赛场总在呼唤新面孔、新偶像,但近些年的职业女子网坛,真正的“女主角候选”只有小威、莎娃两人,而且相比于总是“后发制人”的前几个赛季,二人最佳状态似乎从赛季初即调试完成,如若不然,如何解释小威、莎娃会师澳网女单决赛的场景?

  小威的教练,法国人莫拉托鲁曾经说过,只要小威想,她可以赢得任何一项比赛的冠军。同样的话语也适用于莎娃:如果将用于生意、秀场的精力全部转移到训练场、赛场,俄罗斯人在网球世界的成绩一定更伟大。可以想见,本赛季较之以往更加认真的二人一定会创造超越以往的奇迹——四大满贯皆是二人争夺女单冠军,谁说不可能呢?

  预测获奖者:小威廉姆斯

  最佳女配角

  候选者:哈勒普、科维托娃、布沙尔

  哈勒普和科维托娃其实也是“蛮拼的”:前者为了战绩舍弃了好身材;后者则一甩“少年成名”的重压,终于在2014年达成了“二满贯”。

  但与ATP赛场上的穆雷、瓦林卡一样,哈勒普、科维托娃似乎也缺了一点“主角气质”——一旦对阵真正的“女王”小威、莎娃,二人仅在气场上就输了一筹。当然,这也与她们的年龄有关,毕竟科维托娃还不满25岁,哈勒普更是刚刚23岁,纵使如今在感觉、能力上还有差距,可随着时间的推进,相信终有“抢班夺权”的一天,别忘了就连奥斯卡评委的“心头好”梅丽尔·斯特里普也是在横扫“最佳女配角”的奖项之后才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最佳女主角”的。

  相比来说,新近崛起的加拿大红星布沙尔起点要比哈勒普、科维托娃来得更高:作为加拿大“国家网球计划”的最优秀“产品”,布沙尔基本功扎实、心理素质出色,加之超高的“颜值”,已经具备了成为网坛超一流球星的一切潜质。上赛季,1994年出生的加拿大小将已经完成了从世界排名第32到第7位的蜕变;本赛季,谁敢说上升势头明显的她不会成为小威、莎娃之外“最佳女配角”的第一候选呢?

  预测获奖者:布沙尔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