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孔特拉:对输球感到失望 下场再输可能不能出线

2015年03月04日 09:15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惨遭逆转1∶2武里南联

  昨晚,广州富力迎来亚冠首个主场,面对来势汹汹的泰国劲旅武里南联队,卢琳为富力队拨得头筹,但武里南联队上半场扳平比分,终场时凭借前中超外援马塞纳的惊艳倒勾实现绝杀,最终武里南联队以2∶1击败广州富力,实现了该队赛前预言的“像击败恒大那样击败富力”。

  对武里南联队一役,富力俱乐部上下都十分重视,昨晚富力集团老总李思廉亲自来到现场观战,而主帅孔特拉在亚冠和中超一周双赛的情况下祭出全主力阵容,颇有重亚冠、轻中超的意味。事实上,孔特拉对本场比赛的重视不无道理,武里南联队在近年的亚冠赛场上以速度快、技术精和体能好著称,富力想要在武里南联队身上拿分并不容易,此前中超球队屡次在武里南联队的主场折戟,而武里南联队也在亚冠首战中2∶1击败城南FC队。

  开局阶段,双方打得相当胶着,富力第18分钟获得任意球机会,姜至鹏主罚被人墙挡出,直到第27分钟,老将卢琳为广州队取得领先,当时米歇尔后场长传至禁区,卢琳插上凌空垫射,皮球直飞球门。然而,上半场接近尾声时,武里南联队获得角球机会,前中超杭州绿城外援马塞纳主罚,韩国外援高瑟基头球破门成功,上半场1∶1的比分使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

  易边再战,富力继续加强进攻,先后将常飞亚、张烁和张远三名进攻球员替换上场,希望以替补队员的体能冲击对手,无奈球队整体体能下降太快,多次进攻难以形成默契。相比之下,客队在体能上似乎更胜一筹,第90分钟,马塞纳一脚惊艳的倒勾进球,彻底击垮富力的斗志。最终,富力以1∶2负于武里南联队,输掉了亚冠首个主场战役。

  先后击败城南FC和广州富力,武里南联队登上了F组积分榜首位,在昨日F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城南FC队2∶0击败大阪钢巴,富力与城南FC队同积3分,分列小组第二、三名。

  孔特拉:对输球感到失望

  下半场早早将三个进攻球员替换上场,不难看出,孔特拉对本场比赛全取三分的渴望,“换上常飞亚和张远,是为了更好掌控比赛并且得分,虽然我们上半场先取得领先,但我们对对手的技术打法并不是很了解,我们希望再进球锁定胜利,但武里南联队确实是小组中非常危险的球队”,赛后孔特拉说。

  从附加赛打到亚冠首战,孔特拉曾带领富力取得“三连胜”,孔帅也被外界看作是今年中超最值得期待的主教练,然而昨晚第一个主场却在雨战中狼狈输球,孔特拉无奈地表示,“我们在亚冠征程中打了更多的客场,球员可能出现了疲劳状态,但我们已经把最好的阵容放在场上了,对手速度很快,比赛优于我们。我们希望下一场亚冠能够获胜,因为如果再失败,可能就不能出线了。”

  被问道本场失利对于富力的意义,孔特拉直言武里南联队是最困难的对手,“武里南联队比之前的任何球队都难打,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收获,可以总结经验去知道以后遇到这样的对手,这样的比赛怎么样去打。我个人还是每一场比赛都希望取得胜利的,所以我还是非常失望的。希望以后比赛,尤其是在主场的比赛不再出现这样的失误和失利。”

  卢琳:对手是很成熟的亚冠劲旅

  尽管广州仔卢琳在昨晚的比赛中打进首个进球,但富力仍以1∶2负于武里南联队,对于这样的局面,卢琳显得很坦然,“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而且也是第一个主场,这是亚洲最高水平的俱乐部联赛,我们需要这样的比赛经验”。

  在对阵武里南联队之前,老将卢琳此前在客战中央海岸水手的比赛中便曾打进进球,对于本场比赛的进球,他认为进球提升了自己面对亚冠联赛的自信。对于本场比赛的失利,卢琳评价对手是一支成熟的球队,“我觉得武里南联队是一支很成熟的球队,他们在场上,无论是在落后还是领先的情况下,打法始终没有乱”。对于过去两场比赛,卢琳评价道,“亚冠联赛里有很多强大的对手,武里南联队是第一个”。

  武里南联队成中超“克星”

  三年前在天体击败广州恒大,使武里南联队拥有击败富力的底气,昨晚在越秀山力挫广州富力,武里南联队再度带着3分骄傲地离开广州。这是武里南联队征战亚冠联赛四年以来第四次击败中超球队,主帅亚历山大霸气地表示,“我们并不是亚冠联赛的老大,但我们每一次都是怀抱着胜利的信心对待我们的每一个对手”。

  亚历山大赛后坦言,对本场比赛作出细致的准备,“研究了富力之前三场的表现,非常了解富力惯用的技术和阵容,已经对富力的阵型有各种准备”,武里南联队确实有备而来,在比赛中球队始终保持着高质量的控球以及体能,而且比富力更具耐心,“我赛前就说过,来这里是要打好一场比赛,而不会一味防守,下半场我看见富力换上三个前锋,我知道他们很想赢,所以我们安排两名后卫一对一盯人,中场增加一个人加强攻击,我们球员打得很自如,我们打出了我们的风格”。

  如今武里南联队成为F组积分榜第一,对于小组出线,亚历山大显得十分低调,“我们赢了两场,有助于帮助球队提升自信,有利于打好以后的比赛,至于小组出线 ,我觉得我们只会专注于当下的每一场比赛”。

  (邹甜)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