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舜天4新外援和时间赛跑 新"埃神"要帮球队进亚冠

2015年03月04日 15:42 来源:金陵晚报  参与互动()

  □金陵晚报记者 田园圃

  经过了前几个赛季相对固定的外援配置,这两年,舜天的外援再次进入“走马灯”的节奏,去年的几名外援,只有2009年就来到舜天的埃雷尔森依然留在队中,无论是和球队无法“兼容”的德扬还是没能得到续约的安塔尔,最终都告别了舜天。

  新赛季,舜天引进了四名新外援,冰岛双雄卡尔坦森和奥特森一前一后,前者要当舜天的范佩西,后者将带着年轻的搭档成长;至于姗姗来迟的埃斯库德罗以及萨米尔,两人正和冰岛“双森”一起,争分夺秒地融入球队之中。不出意外,联赛首轮,这四名外援都将首发。

  冰岛“双森”南京来做伴

  上赛季,困扰舜天最大的问题就是前锋。半个赛季,在韩国乃至亚冠赛场呼风唤雨的德扬只留了5个进球就转会国安,其接班人托洛扎的表现更是惨不忍睹,更不要说那个在足协杯决赛第二回合错失多个机会,导致舜天最终屈居亚军的埃利亚斯。换枪,成了舜天的不二选择。

  于是,挪威超级联赛的金靴卡尔坦森成了球队新的“9号”,尽管他身披的是10号战袍。作为四名新外援中最早来到球队的,颜值颇高的卡尔坦森受到了最多球迷的热捧,尽管此前的热身赛,他还罚丢过一粒点球。这名冰岛“小鲜肉”坦言,自己对于中超并不算了解,但他知道这个联赛有很多名气很大的外援。“联赛进球,我没有给自己定具体的目标,我希望和队友们一起获得胜利。不过我希望自己能进入射手榜前几名,能拿到金靴也不错。”自称更像范佩西的卡尔坦森说。

  卡尔坦森刚到舜天那段日子,和这名球员的接触中,金陵晚报记者的最大感触就是他真的很“腼腆”,话语不多。加盟半个多月后,卡尔坦森不再孤独,因为他的老乡奥特森也来到了南京。这名球员此前是俄超球队乌拉尔的主力中卫,今年31岁的他,早在10年前就入选了冰岛国家队,出场27次。

  对于奥特森,舜天主帅高洪波颇为看重,新赛季,已经被球迷们送上“奥特曼”绰号的奥特森将和舜天的年轻国脚李昂搭档中卫。高洪波曾表示,身边有了防守能力更强的奥特森,有助于李昂的成长,舜天新6号奥特森也表示,会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小师弟”,起到传帮带的作用。

  新“埃神”要帮舜天进亚冠

  上赛季,舜天锋线曾有一名“埃神”,他就是和恒大的“埃神”埃尔克森出自同一母队的埃利亚斯。但神比神气死人,埃尔克森不断为恒大攻城拔寨,而号称要在舜天复制埃尔克森成功的埃利亚斯最终只落得灰溜溜走人的结果。新赛季,舜天又来了一名“埃神”,至少从以往的经历看,这个穿上了埃利亚斯留下的11号球衣的新“埃神”要靠谱很多。

  拥有阿根廷血统,在西班牙出生日本成长,原效力于韩国首尔FC俱乐部,埃斯库德罗是近年来亚冠赛场成绩最好的日本球员,而他此番加盟舜天,目的也很明确,那就是凭借丰富的亚冠经验,帮助球队重新夺回亚冠参赛名额。“我将全力以赴帮助球队在联赛中取得好成绩,目标是帮助舜天队打进亚冠联赛,全队上下将拼尽全力去完成这个目标。”埃斯库德罗说。

  中超是埃斯库德罗效力的第三个东亚国家的联赛,日本和韩国联赛,他都已经经历。和上赛季加盟舜天的原队友德扬一样,埃斯库德罗也表示,加盟中超联赛对他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目前,埃斯库德罗只为舜天踢了20多分钟的热身赛,但他出场后,舜天的进攻体系活了很多,接下来他要做的,就是迅速和舜天原有的几名国脚找到“恋爱的感觉”。

  最贵外援萨米尔爱传球

  德拉甘时代,舜天队中没有前腰这一角色,高洪波上任后,在这个位置先后使用过邓卓翔等球员,但一直没有找到那个真命天子。因此在此前的引援中,前腰也是教练组考察的重点。阴差阳错之下,舜天错过了荷甲的德莱乌,而在前巴西国脚贾德森以及参加过巴西世界杯的萨米尔两者之间,教练组圈定了后者。

  距离联赛开赛不到10天才加盟的萨米尔,成为新赛季舜天主力阵容的最后一块拼图,留给他与球队磨合的时间已经相当紧张。这段时间,舜天大多一天两练,为的就是让这些新来的球员尽快熟悉球队的战术风格和体系,并在其中发挥自己最大的作用。新赛季,萨米尔将穿上16号球衣,巧合的是,这个号码的原主人就是踢前腰的邓卓翔。

  500万欧元左右的身价,3年1000万欧元的合同,根据外国媒体的报道,仅在萨米尔一个人身上,舜天就烧了一亿多人民币。虽然顶着“史上最贵外援”的名号,但萨米尔表示,自己不会有太大压力,对他来说从西甲联赛转战中超,只是换了一个证明自己实力的平台。“我最大的特点就是传球,我喜欢为队友们创造进球机会。”萨米尔再次表示。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