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恒大完成中超百胜里程碑 1500万欧先生一战成神

2015年03月05日 10:11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鲁能和富力前天在亚冠联赛上的双双失利让人唏嘘,不过昨天恒大和国安却用一客一主两场胜利为中超球队洗刷了耻辱。尤其是广州恒大客场3比2击败卫冕冠军西悉尼流浪者,令中国顶级联赛球队在历经4515天、13个赛季的征战后,终于完成在亚冠联赛上第100场胜利(包括资格赛)的里程碑。前一天山东鲁能本有机会完成这一壮举,然而他们不仅错失良机,还在主场1比4再次创造耻辱,难怪有球迷调侃:“鲁能不行,恒大行!”

  高拉特上演帽子戏法 恒大挥别出局噩梦

  昨天的胜利让广州恒大报了去年1/4决赛被对手淘汰出局的一箭之仇,189天之前的噩梦在这一刻终于被击碎,同时在鲁能和富力接连失利的情况下,恒大取得的这场胜利还为中超军团重振了士气。遗憾的是,赛前外援阿兰受伤,比赛中曾诚又重伤下场,如此惨痛的代价令恒大的复仇之旅太过惨烈。

  1500万先生一战成神

  顶着1500万欧元中超第一身价来到恒大,高拉特在此前的超级杯和亚冠两场比赛都没有体现出和身价匹配的超强能力,尤其是超级杯上顶着大肚腩打了40分钟差点亮瞎了球迷的眼睛。虽然亚冠首战就用一个进球帮助球队取胜,但近在咫尺的头球没有太大的说服力。

  然而,昨天和西悉尼一战,高拉特突然成为无解的存在,多次用细腻的技术戏耍对方后防线。仅仅20分钟,高拉特一脚怒射率先撬开了对手的大门,打破了西悉尼6场亚冠不失球的纪录。第58分钟,郜林前场右路边接到队友长传,其稍作调整直接起右脚传中,高拉特包抄至前点迎球扫射破门。第63分钟,郜林反越位前插沿左路突入禁区横传,高拉特抓住机会推射空门得分,上演帽子戏法。上赛季亚冠淘汰赛,恒大在悉尼客场面对对手的防守几乎无计可施,而如今高拉特一人就让对手臣服。经此一战,高拉特彻底摆脱了此前肥胖的印象,被网友和球迷们封为“高神”。当然,恒大投资的这1500万欧究竟值不值,还得通过中超和亚冠淘汰赛来判断。

  悉尼连伤两将非福地

  遗憾的是,这场胜利付出的代价连恒大自己都没有想到。赛前,身价千万欧元的新外援阿兰就意外受伤,卡纳瓦罗昨天证实他的膝盖韧带伤势非常严重,具体恢复的时间还不知道。从此前的报道来看,如果阿兰是前交叉韧带撕裂需要手术的话,他这个赛季都无法出场。

  祸不单行,恒大又在比赛中伤了国门曾诚。过去几个赛季,曾诚一直是恒大队中表现最稳定、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如果他长时间缺阵,是主帅卡纳瓦罗最不愿意看到的。不幸中的万幸是,曾诚的颈椎并没有大碍,也让球迷们松了一口气。不过,从伤情来判断,曾诚几乎不可能出现在中超首战中了。当然,昨天卡纳瓦罗也让郑智、雷内、于汉超等球员休息,3月9日主场首战升班马石家庄,阵容实力并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德扬制胜球

  国安胜十人水原

  周末战力帆

  御林军不留力

  周中亚冠、周日联赛首战重庆力帆,即便对于板凳阵容深度极厚的国安来说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然而,在昨天和水原三星这场硬碰硬的亚冠联赛中,国安并没有因为准备联赛而留力。除了徐云龙、马季奇等人没有出战外,其他主力悉数上阵。最终也凭借外援德扬的进球拿到了至关重要的三分。

  国安拼出一场胜利

  和水原三星一战,国安不少球员都有伤在身,老队长徐云龙也没有进入首发。不过,面对在客场打得稍显粗野的韩国球队,国安却显示出了他们的硬朗和顽强。本场比赛双方拼抢相当激烈,但双方都没有获得什么太好的机会,直到第60分钟出现转折点,水原三星3号球员在争抢中撞倒了张呈栋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仅仅5分钟后,利用对手换人后阵脚未稳的状况,在一次角球中国安前锋德扬将球顶入死角,国安1比0领先,并在多一人的情况下将优势保持到了终场。

  阵容深度令力帆生畏

  客观来说,国安亚冠两战虽然付出了不小的代价,但其替补阵容的深度也让其他对手胆寒,这其中就包括了本周日就将在中超首战迎战他们的重庆力帆。

  国安昨天所排出的阵容并非他们的绝对主力,马季奇没有进入大名单、徐云龙也因伤缺阵休整、费祖拉乌还因为上轮吃到红牌而停赛。不过,两名外援本周日在中超中出场都没有太大的问题,主帅曼萨诺排兵布阵的选择也更多。不仅如此,国安本场比赛替补上场的也是于大宝、陈志钊这样的名将。相较而言,力帆虽然引入了大牌外援,不过阵容磨合上显然不如对手。

  从2010年力帆降级后,双方就再没有在正式比赛中交手过。而最后一次交手正是2010年10月在重庆奥体中心,面临保级压力的力帆凭借背水一战的气势2比1击败国安,这样的惊喜还会发生吗。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