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舜天续约谈判已启动:绝不会允许国脚自由转会

2015年03月06日 14:53 来源:南京晨报  参与互动()

孙可的合同将在今年年底到期。 记者 高爱平 摄

  舜天最终在注册截止时间之前敲定了4名外援,球队也已经于昨天出征上海准备新赛季联赛的首战。对于舜天俱乐部来说,接下来的头等大事,就是和几名关键球员的续约。目前,孙可、吉翔、周云和杨笑天这4名出自舜天青训体系的球员,都已到了合同年,俱乐部高层也表示,续约的谈判已经启动,舜天会尽全力留下所有主力,并承诺续约的待遇肯定不会和其他俱乐部的标价有太大差距。不过俱乐部方面也表示,舜天绝不允许出现国脚自由转会的局面发生,这样就意味着,一旦舜天与国脚的续约谈判不顺,俱乐部很可能会在二次转会期间出售国脚。

  谈判开始,球员首选依然是留守

  在敲定了所有外援之后,舜天终于可以以一支完整的球队出征新赛季中超。不过对于俱乐部来说,他们还有很多事情要做,首先就是与几名合约即将到期的球员商谈续约的事情。今年,孙可、吉翔、杨笑天和周云的合同会到期,俱乐部在年前就已经开始和这4位本土球员谈续约,他们的态度也很明确,只要个人条件合适,首选肯定是留在舜天。

  亚洲杯结束之后,舜天国脚的给力表现,使得不少球迷都开始呼吁尽快和他们续约。实际上,俱乐部方面也早已开始行动,年初高层已经和几名球员的经纪人开始沟通,接下来,俱乐部会和球员本人再谈。“续约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谈完的,毕竟这和球员的切身利益相关。”俱乐部高层说。实际上,作为舜天自己培养的球员,无论是国脚孙可、吉翔,还是周云和杨笑天,他们的首选还是留在舜天,吉翔就表示:“第一选择肯定是留在南京,毕竟我们在球队呆了那么多年了,感情上肯定舍不得离开,除非俱乐部不要我们了!”去年,孙可、吉翔和周云都结了婚,孙可在去年10月份还当了爸爸,从家庭的因素考虑,留在舜天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唯一一个没有结婚的杨笑天,也在去年迎来了职业生涯的转机,下半赛季他已经成为球队的常规主力,从个人发展的角度来看,续约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春节前,周云一度传出了希望转会的消息,不过他并没有递交转会申请。俱乐部方面也表示:“我们已经告诉周云了,今年肯定是不会放他走的。虽然上赛季周云的出场机会比较少,但我们相信他还是有机会的,吉翔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

  高层承诺,待遇不会有太大差距

  球员的续约谈判已经开始,其实其中最重要的一项,无疑是他们的待遇。受限于球队的工资结构,舜天的平均薪资与恒大、鲁能相比的确有一定的差距,但俱乐部高层已经给出承诺——不会和其他俱乐部给出的条件有太大差距。

  很显然,工资待遇是续约谈判的核心内容。这几年,舜天俱乐部每年都会给球员涨薪,球员的工资水平在中超已经处于中上游,和恒大、鲁能这样的大户相比,差距也在逐步缩小。俱乐部高层甚至明确表示:“我们是真心诚意想留住这些自己培养的球员,俱乐部不会亏待他们,我们已经告诉球员,我们开出的条件,距离中超的顶薪不会有太大差距。”中超工资水平最高的无疑是恒大,国脚的平均年薪在500万左右,舜天高层作出这样的承诺,意味着过去的工资结构很可能会被打破。俱乐部为何在和这几名球员谈续约时如此有底气?一方面国信集团今年继续加大了对球队的投入,另一方面,球队新的合作伙伴苏宁也给了强有力的支持,因此在资金保障上,俱乐部没有任何问题。“恒大的国脚年薪在500万左右,实际上我们开出的条件也已经接近这个上限了。”舜天高层底气十足地说。

  目前,俱乐部和球员的续约谈判还没有进入到实质性阶段,但高层相信这几名出自青训营的子弟兵最终会选择留守,“续不续约主要还是看球员自己的选择,但我们希望球员能从长远考虑,不要只看眼前,毕竟舜天是他们一步步成长的地方。”

  舜天底线,绝不允许自由身转会

  尽管舜天已经开出了接近恒大工资水平的待遇,但这并不能确保球员最终选择续约。中超本土球员超高的转会费,势必会让那些准备挖人的俱乐部开出巨额的签字费引诱球员,因此舜天高层也明确表示,舜天的国家级球员不可能以自由身转会,这也意味着,如果孙可和吉翔的续约谈判不顺利,俱乐部可能会在二次转会期间将他们出售,尽管这并不是舜天的本意。

  赛季一结束,网络上就开始风传舜天几名国脚可能离队的谣言,俱乐部一再表示,国脚一个都不卖,但这并不能阻止谣言的传播。很显然,希望签下舜天国脚的中超球队不在少数,而转会费肯定也将是天文数字,要知道外界传言上港为于海就支付了5000万人民币的转会费。现在,舜天担心的并不是给几名球员的待遇,而是其他俱乐部为挖人开出的巨额签字费。“肯定会有俱乐部为了让球员以自由身加盟而出巨额签字费的!”俱乐部高层说,“所以我们希望球员在比较待遇时,不要把签字费也算进来,这样就没法比了。”对于舜天来说,他们也有自己的底线——不会让国脚自由身转会,而且俱乐部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高层表示:“我们不会让国脚自由身离开,那意味着舜天白白损失几千万,如果续约实在谈不拢,那我们只能在二次转会期间将他们出售了。”

  舜天俱乐部的想法可以理解,毕竟球员也是俱乐部的资产,尽管舜天不需要依靠出售球员来维持俱乐部运转,但让国脚自由身转会,意味着俱乐部直接损失数千万,这样的责任谁都不敢承担。一年前,舜天的功勋球员达纳拉赫,因为违约金和俱乐部闹得不欢而散,一年后,希望4名本土球员的续约谈判,会以皆大欢喜的方式结束。 记者 盛文虎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