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5中超进入强弱分明时代 京鲁沪欲阻恒大5连冠

2015年03月06日 16:22 来源:新文化报  参与互动()

  3月7日,“超十二世”大幕将拉开。经历了2010、2011的反赌扫黑洗涤,2012和2013的重新洗牌,2014的新时代演变后,2015中超已经进入了一个新世纪。

  今年中超最大的特点是,土豪多、强援多、屌丝同样多。贫富差距日益增大,2015中超将彻底进入强弱分明的时代。无论争冠还是保级,从联赛开局就已注定。

  今冬转会窗口,中超令世界震惊,烧钱榜上仅次英超位列世界第二。中超成为亚洲第一联赛也已得到公认。

  所以,今年联赛的“故事”肯定特别多。谁来对抗恒大?谁将成为黑马?谁会不幸降级?本报今日推出“2015中超新世纪”专题,带您提前检阅新世纪的中超。

  谁来“超粤”

  京鲁沪力阻五连冠

  作为联赛四冠王,恒大在中超的霸主地位无人可撼。今年恒大投入力度依然空前,冠绝中超乃至亚洲。1500万欧元引进巴西国脚高拉特,已经在两场亚冠比赛中攻入4球。1100万欧元引进巴西前锋阿兰,不过阿兰因为十字韧带重伤将休养半年。

  里皮卸任后,弟子卡纳瓦罗将继续统领恒大战舰,这样的无缝对接对于恒大来说影响不大,恒大依然是本赛季中超夺冠最大热门。

  谁能阻止恒大五连冠?相信这一嗓子喊出去,将至少有4支豪门球队回应,首推的头号竞争者是北京国安。国安今年非常稳定,主帅曼萨诺留任,德扬和费祖拉乌两位强援都留了下来,加上国安砸下3500万元买来于大宝,他们依旧是恒大最大的劲敌。

  其实今年动作最大的上海上港,同样虎视眈眈冠军宝座。作为新科豪门,上港可以说是换了一支球队。主帅挖来埃里克森,外援上更是大手笔,引进了恒大昔日功臣孔卡以及富力10号达维、韩国国脚金周荣。内援上引进国脚于海、孙祥,国奥队长石柯纷纷来投。上港的目标是联赛前三,进入亚冠。但更多人相信,上港其实是想与恒大掰一掰手腕。

  至于山东好汉鲁能,今年明显底气不足,内援上没有重量级引进。外援上只引进了巴西国脚塔尔德利,恐怕是阻击恒大军团中最先掉队的。

  虽然争冠没有太大可能,但上赛季亚泰双杀恒大多少也让大家对亚泰在本赛季是否再次狙击恒大给予了一定的憧憬。

  争冠指数

  恒大:★★★★★

  上港:★★★★☆

  国安:★★★★

  鲁能:★★★

  谁驾“黑马”

  4支球队有一拼

  今年中超四大豪门火并,还有四支投入较大的球队,虽然争冠希望不大,但却有望争抢一张亚冠门票。

  广州富力本赛季联赛与亚冠双线作战。放走主帅埃里克森、主将达维后,富力实力有所下降。少壮派教头孔特拉激情有余,但中超经验不足,无法与老油条埃里克森相提并论。加上双线拼杀,富力很有可能早早被挤出争冠军团,但这支球队底蕴还在,也有希望成为黑马。

  土帅高洪波率领的舜天今年动作不小,在强力赞助商赞助下,引进了两名在挪超踢球的冰岛国脚,还有曾攻破过恒大球门的埃斯库德罗等外援。放走安塔尔有些意外,但影响不大。高洪波表示,今年球队外援实力上了一个档次,球队也会坚定信心,争取下个赛季再次站在亚冠赛场上。

  面对上港的强力崛起,上海滩老大申花的好日子似乎快要到头。不过有资金支撑,申花也不示弱,外援上引进澳大利亚国脚卡希尔,留住莫雷诺。内援引进王云、张璐等实力派选手。申花高层认为,目前球队还无法与恒大抗衡,但争夺前三并不是没有可能。

  卖掉于海,米西莫维奇退役,今年的贵州人和整体实力大不如前,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这支球队虽然纸面上不占优势,但主帅朱炯很有想法,有成为黑马的可能性。

  竞争力指数

  富力:★★★★

  舜天:★★★☆

  申花:★★★☆

  人和:★★

  谁降深渊

  两支升班马不乐观

  本赛季可能开创中超历史上最庞大的保级军团,有大概七八支球队无论在投入上还是实力上都缺乏竞争力。相比之下,亚泰、泰达、绿城几支球队稍稍被看好一些。

  今年亚泰和泰达在内外援引进上令人惊喜,绿城有特鲁西埃指挥,加上年轻人都实力不俗,这三支球队有望提早爬出保级深渊。辽宁保级经验丰富,只要是不出意外,留在中超应该问题不大。

  真正的“困难户”是河南建业、上海申鑫,以及重庆力帆和石家庄永昌两支升班马。建业和申鑫都用土帅、旧人,引援上没有大动作,而且分别放走了队中核心(张璐和王云)。近几年一直在保级的两队未必能再次得到命运女神的垂青。

  永昌仍以中甲阵容为班底,引援方面未见大手笔,很可能就像去年哈尔滨毅腾一样,早早成为降级头号热门。重庆力帆瞎折腾一通,原本阵容不错,在内外援引进工作上非常落后,可以说是仓促上阵。如果前几场比赛踢得好还勉强应付,如果前几轮遭遇连败,也将成为降级热门。

  降级指数

  石家庄永昌:★★★☆

  力帆:★★★

  建业:★★☆

  申鑫:★★

  新文化记者 郭雍皓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