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BA总决赛将拉开大幕 哈德森对位孙悦成为焦点

2015年03月10日 09:47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

  今晚,CBA总决赛将拉开大幕,是北京连续第二次、史上第三次夺得总冠军,还是辽宁成为CBA史上第五支冠军球队,我们将拭目以待。

  大战前,我们不做预测帝,要做就做懂球帝。现代快报记者带您详细了解两支球队战力……现代快报记者 黄成宇

  主帅

  郭士强评分:8.5分

  (辽宁,常规赛33胜5负,季后赛6胜0负)

  闵鹿蕾评分:8分

  (北京,常规赛27胜11负,季后赛6胜1负)

  本赛季,辽宁的异军突起与郭士强的调教是分不开的。即便坐拥哈德森这样的外援,辽宁仍靠整体打球,进攻点分散,防守凶悍,令对手胆寒。

  北京主帅闵鹿蕾的总决赛经验更加丰富,他最为人称道的是,降服了曾经的“独狼”马布里,让后者死心塌地地为北京效力。

  总决赛的赛场,郭士强与闵鹿蕾两大指挥官的斗法值得期待。

  得分后卫

  哈德森评分:9分

  (辽宁,场均31分7.5个篮板7次助攻)

  孙悦评分:8分

  (北京,场均10.5分3.8个篮板3.7次助攻)

  又一年的总决赛,对手还是北京,只是哈德森效力的球队从新疆变成了辽宁。显然,他是最熟悉总决赛节奏、最知道如何对抗北京的辽宁队员,他在进攻端的发挥将决定总决赛的走势。

  与哈德森对位的是北京防守铁闸——孙悦,他拥有超长的臂展和灵活的脚步,CBA的外援常常吃到他送出的“火锅盛宴”。此外,本赛季孙悦的远投能力有了长足的进步,三分球的稳定性越来越高,防守端哈德森也必须留点心。

  矛与盾的对决,必然精彩纷呈。

  大前锋

  李晓旭评分:7.5分

  (辽宁,场均8.8分8.9个篮板)

  吉喆评分:7分

  (北京,场均6.7分4.5个篮板)

  李晓旭和吉喆在身材上差不多,而且两人的打法特点也十分相似,篮板拼抢凶悍,有一手中远距离的篮子。从实力上来说,李晓旭是吉喆的加强版,前者多次入选国家队和全明星。当然吉喆在北京的体系里,发挥的作用也不容小觑。

  两位蓝领内线相遇,一场肉搏战是跑不了了,球迷可以好好欣赏肌肉碰撞的画面,看看谁的篮板功夫更胜一筹。

  控球后卫

  郭艾伦评分:7.5分

  (辽宁,场均13.7分5.6次助攻)

  马布里评分:8.5分

  (北京,场均16.9分6次助攻)

  经过几个赛季的洗礼,郭艾伦已经逐渐成长为国内最强的控球后卫,首次站上总决赛的舞台,他就遇到了CBA史上最好的外援——马布里。郭艾伦肩膀上的压力不轻,因为能否成功限制马布里是辽宁能不能夺冠最重要的决定因素之一。

  马布里帮助北京夺取过两个冠军奖杯,他也被奉为北京的城市英雄。尽管本赛季因为年龄原因状态与数据下滑,但正如队友朱彦西所言,到了季后赛的马布里已经进入了外挂模式。

  小前锋

  贺天举评分:7.5分

  (辽宁,场均11.5分3.4个篮板)

  翟晓川评分:7分

  (北京,场均7.1分4.6个篮板)

  提起贺天举,不得不说他的三分球,本赛季至今,他三分球命中率高得吓人,达到41.1%。作为一座移动炮台,贺天举几乎不占球权,无球跑位后的一剑封喉,对手很难招架,就看到了激烈的总决赛,他还能不能保持超高的命中率了。

  与贺天举对位的是翟晓川,防守和前场篮板是他生存的两大法宝。拼抢凶悍,不怕身体对抗,北京不缺得分手,要的就是翟晓川这样的超级蓝领。

  中锋

  韩德君评分:8分

  (辽宁,场均14.4分7.5个篮板)

  张松涛评分:6分

  (北京,场均5.5分2.4个篮板)

  韩德君长相可爱、憨厚,但过千万别被他的外表所欺骗,场上的他是个十足的野兽。

  韩德君在场上有高度也有吨位,低位背打后的勾手很有准头。此外,看似笨重的他有着不错的移动能力,韩德君与外线球员挡拆后的顺下相当犀利,常常还能奉献出精彩的空中接力。

  至于张松涛,其实是北京的假首发,出场时间并不多,闵鹿蕾看中的是他厚实的身板,能够扛一下对方的中锋。面对韩德君,北京除了要靠张松涛的顶人,还需要更多的兵力来协防才行。

  替补

  杨鸣、汤普森等(辽宁)评分:8分

  有人认为,辽宁真正的场上大脑在替补席上,他就是CBA第一帅哥杨鸣。一旦郭艾伦有些头脑发热,郭士强就会大手一挥,派上杨鸣,球队的进攻立刻变得有条不紊。他场均只有6.3分2.2次助攻,并不算抢眼,但数据有时并不能说明一切,杨鸣能让队友变得更强。

  汤普森跟莫里斯不同,他是不折不扣的蓝领外援,场均19.6分8.3个篮板。汤普森也许不能在得分上帮助球队取胜,但他若能限制莫里斯的发挥,那就是成功。

  此外,辽宁替补席上还坐着刘志轩、赵继伟等尖兵。

  李根、莫里斯等(北京)评分:8.5分

  北京队之所以让人觉得恐怖,在于这支球队的替补实力很强,李根和莫里斯联手场均能够轰下42.9分,他俩也是北京火力最猛的两杆枪。

  李根拥有本土球员少有的身体素质,敢打敢拼,既能冲进禁区造杀伤,也能在三分线外突施冷箭。

  说张松涛是假首发,是因为替补席上坐着莫里斯,后者场均出场32.2分钟,中投、勾手、背打样样精通。

  此外,北京替补席上还有张庆鹏、朱彦西等悍将。

  酷战直击

  CCTV5今晚7点35分

  直播CBA总决赛第一场

  辽宁VS北京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