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雷霆一山难容二虎? 杜兰特有望加盟大球市球队

2015年03月12日 09:32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

  大当家杜兰特因伤休战,二当家威斯布鲁克一人独撑大局,雷霆队却没有因此掉队。威斯布鲁克打出了井喷式的表现,让雷霆的球迷暂时忘却了失去杜兰特的苦恼。可是另一方面,威少和杜兰特之间的大佬之争又被旧事重提,雷霆似乎将进入多事之秋。

  2012年,尽管当时威斯布鲁克要求得到队内最大合同,最终拿到了一份5年8000万美元的合同,次于杜兰特的5年8916万美元。而现在,雷霆的球迷不得不再紧张起来,昨天,前开拓者篮球运营副总裁、现ESPN分析员汤姆·佩恩表示,雷霆会考虑在下赛季交易杜兰特。这一切又是来源于威斯布鲁克。

  专题撰文 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冯子豪

  现况

  威少借杜少伤退上位

  因为右脚的伤病,杜兰特在2月20日的比赛受伤后,至今便再也没有上过一次赛场,而这正给了一直对球队老大位置虎视眈眈的威少一次独挑大梁的机会。

  从2月22日到3月9日,威斯布鲁克在球队缺阵杜兰特的情况下,除了由于面部手术缺席的3月2日对阵湖人的比赛,带领雷霆在8场比赛中拿到5胜3负的战绩,62.5%的胜率远大于之前仅有的50.9%胜率。更值得一提的是,威斯布鲁克在其中的连续4场比赛得到3双的数据,在所有的8场比赛中威少有5场3双,场均得到34.4分、11.6次助攻和11个篮板的3双数据。

  毫无疑问,威少单独带队的表现足以让他作为雷霆的头牌,从而让人们把他和杜兰特放到同一层面进行考虑。尽管球迷不愿去想类似“能防住威少的只有杜兰特”的话题,但这些疑问还是不断在各个角落冒了出来。就连球队高层也开始考虑,是否只要有威斯布鲁克在,球队没有杜兰特也可以。

  昨天,前NBA球队高管汤姆·佩恩的看法引起了一场不小的地震:“我觉得威斯布鲁克的劲爆表现让杜兰特在下赛季被交易的可能性更高。萨姆·普莱斯蒂(雷霆总经理)已经证明过他不希望失去他的球员却没有得到任何回报,所以他提前一年交易了詹姆斯·哈登以避免奢侈税的问题。”

  佩恩同时表示,由于杜兰特他至今仍未对雷霆做出任何承诺,所以在球迷间关于杜兰特明年夏天离开雷霆的呼声日益高涨。目前,在ESPN发起的“雷霆是否应该考虑交易杜兰特”的投票中,有34%的人选择了应该,66%的人选择了相反选项。

  而最终能令普莱斯蒂做出这样交易的主要因素,正是取决于威斯布鲁克的表现以及他独自带队的能力。目前威斯布鲁克的状态,恐怕已令雷霆高层动了交易杜兰特的心思。

  分析

  雷霆适合威少当家

  要做两人的对比,就一定要先提到雷霆的体系以及主教练斯科特·布鲁克斯。布鲁克斯在近几个赛季越来越推崇球星单打战术,威、杜二人谁在场就谁来单打;如果都在场,那就谁拿到球谁单打。于是乎,本赛季杜兰特与威少分别场均能砍下25.4分和27.4分。不过令人惊奇的是,除了得分之外,威少7.1篮板和8.4助攻的数据也全面压制了杜兰特。威少本赛季打出了堪称是现象级的表现。

  从带队方面看却另有不同,由于两人都受过不同程度的伤病,本赛季杜兰特只出席了27场,威少则出席了杜兰特所有参与的比赛以及另外21场,共48场。在两人同时上场的比赛中,雷霆18胜9负胜率达到了67%,而威少尽管近期独力带队表现不错,但赛季至今在没有杜兰特的比赛中,他只取得12胜11负这样刚刚过了50%的胜率。

  但是对比起整赛季,更值得参考的是,威少带领交易截止日后的新阵容所获得5胜3负的战绩。威少场均出手次数达到了26.8次,这个数据比威少赛季场均出手次数多出了5.4次,值得一提的是,威少的场均出手次数也是联盟第一位。联盟上一个能有这样绝对开火权的球员还是2005~2006赛季的科比(27.2次)。

  目前雷霆的首发阵容,只有双塔伊巴卡和坎特有一定的出手权,而这个阵容貌似更合教练布鲁克斯的心意。不得不说,这样看来,单打能力更强以及更有激情的威少,或许真能逼走杜兰特。

  未来

  雷霆一山不能容二虎

  按照汤姆·佩恩的言论,精打细算的总经理普莱斯蒂似是已经计划在今夏将杜兰特摆上货架。不过想要杜兰特作出续约承诺,估计只有那些大球市球队。毕竟按照2016~2017赛季将要大幅上涨的工资帽,雷霆也有能力给杜兰特一份顶薪合同。而大球市球队中最有机会的应是杜兰特家乡球队华盛顿奇才,其次则是湖人和尼克斯等球队,雷霆想必会从这些球队换回即插即用的拼图球员以及首轮选秀权。

  而杜兰特的离开,一定程度上会让维特斯等球员得到更好的发挥,让人对维特斯以及坎特的成长有所期待,特别是后者已展现出不俗的天赋。估计即使杜兰特离开,以伊巴卡和坎特等球员为辅,以威少为主的雷霆队,依然可以成为有力的季后赛甚至总冠军的竞争者。

  相反如果杜兰特选择留在俄城,雷霆高管也愿意在2016~2017赛季开始给出他每年估计3000万美元年薪的话,先不论威斯布鲁克愿不愿意再继续充当球队第二人,之后的赛季要面临的奢侈税恐怕会让普莱斯蒂退避三舍。

  更喜欢发掘新秀以及角色球员,让球员薪金保持稳定,而不是去高薪签下自由球员的普莱斯蒂,恐怕不会为了续约杜兰特和威斯布鲁克而触发奢侈税额。普莱斯蒂必然会在杜兰特和威少之间二选一。无论如何,面对现在可能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局面,普莱斯蒂估计正在计划着比送走哈登更大的事情。

【编辑:姜贞宇】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