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首钢回京立马开练 大郅提醒:用好莫里斯+朱彦西

2015年03月13日 15:4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

  法制晚报讯(实习记者 张骜 徐邦印)虽然北京首钢在客场输了球,但这都不叫事儿,咱们周日万事达中心见!

  昨晚,CBA总决赛第二回合战罢,客场作战的北京首钢以94比108输给辽宁男篮,总比分被扳成1比1。今天下午,男篮的小伙子们从沈阳飞抵北京,接下来他们将在万事达中心完成备战,等待他们的将是连续三个主场和全场18000名球迷的助威。

  “客场1比1带回北京,我觉得队员们还是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主帅闵鹿蕾满意球队的表现。对于周日主场的比赛,马布里表示:“我很期待回到我们的主场,在北京球迷面前打球。”

  赛后 老马闵帅鼓励队员 莫里斯要连下三城

  终场哨响,面对球队在最后一节的失利,全队上下都有些沮丧,这时候,马布里并没有像以前一样迅速离场返回更衣室,而是走向替补席,和每个经过自己身边的队友击掌,在他看来,大家没必要为这场失利感到沮丧,系列赛远没有结束。

  赛后,北京队的更衣室封闭了几分钟才开放,不过从外面可以听见主帅闵鹿蕾对队员们的鼓励,“大家都挺好的,没事没事,总决赛没那么简单,大家相信我,没问题!”经过闵指导的一番话,更衣室里也传出了队员们的掌声和相互鼓励的加油声。

  闵鹿蕾表示对于客场的结果他和球队都比较满意,“客场1比1带回北京,我觉得队员们还是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经过老马和主帅闵鹿蕾的一番鼓励,队员们显然振作了许多,更衣室开放后,队员们已经在讨论一些比赛中的细节。

  “没关系,这就是一场比赛而已,我们还是会把自己调整好,迎接下一场比赛。”连续两场比赛都有好的发挥,球队没能在第二场比赛再下一城,孙悦也憋着一股劲儿。

  “面对一支很爱投三分的球队,你必须保护好篮板,不让他们轻易得到二次进攻的机会,不然会让你陷入很艰难的境地。”马布里分析了输球的原因。

  对于失利,莫里斯倒是比较冷静和乐观,他表示现在球队要向前看,“输了没什么说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回主场,在我们的球迷面前赢下三场。三个主场是很好的复仇机会,必须尽全力拿下胜利。”

  与莫里斯有同样想法的还有马布里,“我很期待回到我们的主场,在北京球迷面前打球。”

  回家 球队今天下午抵京 下飞机直奔训练场

  经历了一晚的拼杀,为了赶回京的飞机,队员们还是起了个大早。今天上午,队员们一早在酒店门口集合,乘坐客队安排的大巴从本溪赶赴沈阳,乘坐上午11点的飞机回京。

  下午,球队乘坐的航班抵达首都机场,这也意味着首钢将士们回家了。与之前两场比赛仅相隔一天不同,距离第三场比赛,对阵双方都将有两天的休息调整时间,本周日,两队将在五棵松迎来接下来的比赛。

  虽然距离下场比赛还有两天的时间,但队员们已经迫不及待在主场球迷面前打球了。

  昨晚赛后接受采访时,马布里丝毫不掩饰回到主场打球的渴望。据了解,根据初步安排,球队飞抵北京后将马不停蹄赶赴五棵松进行踩场训练。

  常规赛时,考虑到队员们的体能状况,球队每天只会安排一次训练,目的是为了帮助队员恢复体能和保持手感,对抗更加激烈的总决赛期间更是如此。虽然今天在转乘大巴和飞机时花费了很多时间,但为了保证队员们的状态,每天的固定训练不能落下。

  昨天比赛输球,主帅闵鹿蕾并没有太多地责备大家,而是在一直给予鼓励,因为他明白,对于球队来说,回到北京的三个主场才是关键。

  返回北京后,球队上下会像往常一样,通过录像分析上场比赛的得失,发表各自的意见,并在接下来的两天里做出针对性的部署。就像马布里和莫里斯所说,球队要在主场球迷面前打球、赢球,球员们将为这个目标而努力。

  票务 第五战预约已开始 球迷抢票难度不减

  球员们对于主场比赛迫不及待,主场的球迷同样如此,虽然为了买到总决赛门票又是发动亲友预约又是在线抢票,每个人都筋疲力尽,但对于周日开始的主场比赛,球迷的热情不减。

  昨天中午,票务方准时公布了第三战、第四战预约球票的中签名单,这意味着在总决赛门票一票难求的大背景下,这批球迷成了最幸运的那些人。当然,根据票务方的日程安排,想要在主场看到北京队的比赛,球迷还有不少的机会。

  首先是今天下午2点,第四战的门票开通在线抢票渠道,球迷可以通过买票网以及其他两个微信平台进行在线抢票,虽然根据3月11日的第三战抢票情况来看,近10万人排队、短时间内售完的情形仍会出现,但从昨天预约登记的中签数量来看,在线抢票渠道的球票占了大部分,与抽签拼人品相比,拼手速抢票或许机会大一些。

  随着总决赛的比分变成1比1,在7战4胜制的赛制下,即使北京队接下来连赢两场,第五战也不可避免。如此一来,原本待定的第五战预约登记渠道已于今天上午开通。而据票务方介绍,第五战门票的在线抢票也已在日程当中,确定后会及时对外公布。

  主场 万事达避免不愉快 没有发放助威T恤

  之前的两次总决赛,比赛当天,万事达中心现场都会发放给主队加油的助威T恤,但考虑到去年和篮协各方就衣服LOGO产生的不愉快行为,据万事达中心场馆负责人介绍,今年的总决赛主场比赛,万事达中心不会发放用于助威加油的T恤。

  去年与新疆队的总决赛期间,万事达中心曾在第四战和第五战向观众发放了白色T恤,加油衫前面印着“I love 北京”的字样,背面印着那句著名的“赢就一起狂,输就一起扛”,许多球迷都对此印象深刻,不过由于T恤上印有万事达的LOGO,就此场馆方面也和篮协产生了不愉快。

  为此,经过慎重考虑,万事达中心决定,为了避免再次与篮协以及有关各方发生不愉快的行为,今年暂时没有向观众再次发放助威T恤的打算,至于赞助商方面有没有这方面的安排,场馆运营方表示尚未确定。

  不过场馆方面表示,看到今年季后赛尤其是半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主场球迷的热情,为了保证主场尤其是在总决赛期间的良好氛围,运营方会尽最大努力和各方沟通,为观众争取更良好和便利的观赛条件。

  支招 王治郅提醒:用好莫里斯和朱彦西

  客场被辽宁顽强地扳平了比分,与球迷一起观赛的王治郅也给北京队支了招。

  昨晚,由TCL主办的首钢球迷狂欢夜在位于工体北门的V sports 酒吧举行。近百位首钢球迷齐聚一堂,而最吸引人眼球的无疑是八一队名将王治郅。

  作为土生土长的北京人,王治郅对家乡球队也有着特殊的感情。在谈到本次总决赛时,王治郅表示:“两队获胜的概率很接近,通过第一场比赛,辽宁显然做出了很好的调整,接下来就要看北京队回到主场的表现了。”

  当篮球评论员柯凡让大郅给北京队支招时,王治郅坦言:“辽宁队的弱点就是内线,除了韩德君这个点,其他球员攻击力不强,而韩德君在防守方面的能力差一些,北京队要在这方面想办法。希望北京能用好莫里斯和朱彦西,给辽宁造成威胁。同时,希望好运气也能眷顾北京队。”

【编辑:岳川】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